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habu 88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吃 火鍋 Hot Pot 的時候,隨著鍋內冒出的熱氣與香味,將各種食材放入鍋中來烹煮,不僅是同時滿足視覺、嗅覺、味覺等感官,更是能讓人親自與食材互動,享受料理過程的樂趣,在氣溫降低時享受火鍋更加過癮。這間開設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韓式火鍋店,原本是一間高價位路線的 韓式餐廳,雖然食物風味出色但高端的價位並沒有受到周圍顧客的迴響。在新的業者進駐改變經營形式為 吃到飽 All You Can Eat,捲起了一股風潮也讓原本人氣有些低迷的商場多了一些熱鬧的活力。


店裡頭的用餐空間維持著原本的高級韓式餐廳設置,並加設有讓顧客自行取餐的自助餐臺,唯一的顧慮就是在巔峰用餐時間,店內人群的動線有些擁擠。


這裡的火鍋提供四種火鍋高湯(原味、雞骨高湯、壽喜燒、辣味),與包括四種牛肉、羊肉、雞肉的肉品選擇。


開幕時的宣傳單上強調著以低於市價來提供吃到飽的火鍋,確實是符合附近的顧客組成與喜好,對食量大的朋友來說更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從開幕至今只經歷不過幾個月,店家已經將價格調整至比較接近市價的消費水準,但生意卻依然不錯,至少是讓顧客感受到物有所值。


除了提供火鍋吃到飽,這裡也設立了一個熟食的吧臺,提供韓式風味的食物,像是辣年糕、粉絲、蔬菜炒肉與辣炒烏龍麵。


點用麻辣與壽喜燒湯頭,其中辣味湯頭的辣度猛烈,可惜香味並沒有特別突出。壽喜燒高湯的醬香與甜度都蠻鮮明的。


這裡的自助餐臺對比其它更具規模的火鍋吃到飽餐廳來說,規模與時材種類比較單薄,但是各種食材都蠻新鮮的。提昇整體的用餐樂趣,這裡也有提供單點的酒水飲料與甜品。


雖然心中已經準備好今晚用餐的重點就是要透過大吃各種肉品來為身體帶來舒暢的暖意,但是熟食區的各種韓式餐點看起來也是蠻誘人的,實際吃起來的口味也不差,應該都是當日現做的。


韓式烤肉中最具有人氣的牛小排 Kalbi ,雖然經過不同的處理方式後會呈現不同的風貌,但是優異的肉質與油花分佈比例,都確保其風味與口感兼具的特性。


Brisket 牛胸肉是最常出現在烤肉中的一種平價肉品,用作火鍋的話口感並不是特別出色,倒是多咀嚼幾下後的牛肉香味還算突出。


Shoulder Top Blade 最大的特徵就是切片的中間部位帶有經膜,厚切是用作板腱牛排,薄切成火鍋片也是可行,具有特別的韌度口感,需要特別注意火喉避免煮到乾老。


Beef Chunk Eye Roll 同樣是來自牛肩部份的薄切肉片,肉質雖然帶有韌度但也有部份的油花來提昇風味,是整體吃來還算有樂趣的肉質。


來到這裡除了不同種類的牛肉之外,羊肉也是在風味與口感上比較鮮明的肉品,特別是經過薄切後仍保有的韌度口感。


屬於白肉的雞肉,雖然是對於身體來說負擔比較少的食材,但切得過薄與少了油花的口感煮熟後吃來有些乾老。


雖然是韓式的吃到飽火鍋,但這裡所提供的醬料選擇也蠻豐富的,可惜沒有中式火鍋的沙茶醬。(2019/1/13更新:已經在醬料台上看到中式沙茶醬的蹤影囉!)


雖然肚皮空間的主力都是留給各種吃到飽的肉品,但自助吧台上的其它食材也稱職地扮演調整調整口感與減低心中罪惡感的角色,辣味的韓式泡菜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油花比例高的牛小排,在高湯中翻滾幾下就可以達到恰到好處的入口熟度,軟嫩的肉質中穿插著一些彈性的嚼勁,是當晚最受歡迎的肉品。


在晚餐與週末時段多了海鮮食材,雖然只有白蝦、章魚等少量種類選擇,但也稍微提高一些用餐的樂趣。


店家特別在廣告上強調等級與來源的肉品,雖然距離心中的標準有些距離,但各種食物吃起來都還蠻新鮮的,能滿足多數顧客對於吃到飽火鍋的期望。


雖然來自鍋底加持的風味並沒有為食物本身帶來太多層次的風味,但再配上各種調料與沾醬還是可以帶來讓人滿意的用餐體驗。


隨著熱氣不斷冒出的香味,使得各種涮在鍋中的食物都格外的誘人,火鍋的魅力跨越各個年齡層,是讓人每隔一陣子就想品嚐的食物。


在冬季低溫持續發威的情況下,身體對於能夠帶來暖意的食物是特別的渴望。對於住在附近的居民來說,一間價格適中且食物新鮮的吃到飽火鍋餐廳能夠出現在他們的覓食雷達中,是會讓人格外開心的。

Shabu 88
18981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295-2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