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夏日特輯: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中)


隨著夏天的腳步邁進,能夠吃來消暑解熱的美食更是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選擇。查理在前篇 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上)裡頭已經介紹到許多在南加州知名的餐廳中可以吃到的清涼美食,而此篇也是再度精選推薦十間餐廳來做為迎接炎熱夏天的到來的用餐好去處,包括米其林一星評鑑餐廳的頂級海鮮冷盤、獲得雜誌票選冠軍的蕎麥涼麵、價格超實惠口味卻不馬虎的香辣鮪魚泥蓋飯、海洋風味十足的鮮猛生蠔、洛杉磯韓國城的超熱門海鮮餐廳和在韓國烤肉店中販售卻廣受歡迎的涼麵等,可別錯過了!

The Lobster

說到在南加州的知名景點 Santa Monica ,就很難不去聯想到這間正位於海岸邊、從馬路上延伸至海岸中央橋樑的入口處,以 海鮮 Seafood 美式食物 為主的餐廳。根據餐廳網站介紹,餐廳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923年,幾乎就是跟著 Santa Monica 這個全美著名的熱門觀光景點一起成長,經歷數度轉手與整修才有了今日嶄新的風貌。從餐廳的名稱就可以得知,這裡最出名的就是以龍蝦為主的各式料理,無論是 將各式尺寸的龍蝦放上炭火直燒烤出迷人的強烈香氣,或是以清蒸的方式來帶出龍蝦肉原始的甜味,這些料理歷經了數十個年頭,依舊是現今來這觀光旅行的遊客趨 之若騖的美味據點。Oyster Sampler 可以一次品嚐到不同生蠔的風味,繼續將海洋的美妙風味在口中釋放來消除熱意。

The Lobster
1602 Ocean Ave
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458-9294

Ichimi Ann Bamboo Garden

這家位於 Torrance Old Town、以手工製麵聞名的小店,是查理自己很喜歡的享用午餐去處,各式手工蕎麥麵或是烏龍麵都很好吃,在當地相當地具有人氣,前陣子還被日本雜誌 Bridge 選為 OC 第一名的麵食小吃店,每次在用餐完畢時,那剛剛好的餐點份量以及吃完讓人神清氣爽的感覺,都會讓心中醞釀著下回經過附近時前來用餐的期待。在天氣逐漸熱起來之際,蕎麥涼麵是會讓人在即將邁入午餐時間前,坐在座位上心神不寧的好滋味。自家手工製的蕎麥麵口感耐嚼,在口中散發出有別於一般麵粉製麵的香味,沾上清爽的醬汁大口呼嚕吃下肚中,帶有「無論再多都可以吃完」的吸引力。

Ichimi Ann Bamboo Garden
1618 Cravens Ave
Torrance, CA 90501
(310) 328-1323

EMC Seafood & Raw Bar 

談到在 洛杉磯 的韓國城中的美食,一般人的印象就是滿坑滿谷的 烤肉餐廳 韓國特色料理,當然查理之前介紹過的韓式海鮮餐廳也是頗具盛名(像是提供海鮮生食料理為主的 Wassada 或是火烤海鮮的 Jae Bu Do 等)。今天這間新開不久的餐廳,跟以往常見的餐廳不同,採取較為「時尚」的方式來詮釋 海鮮 這樣廣受許多人喜愛的食材,感覺有點像是 Fishing with Dynamite ,但有著更加豐富多元的料理和酒類選擇,甚至有朋友在吃過後笑稱可以用「帶有韓式風味的 Water Grill 」來形容(當然實際上兩間餐廳有著不小的差距)。南加州 Santa Barbara 產地直送的高品質海膽,鮮明的顆粒呼應著完整呈現的鮮度和濃郁甜度,以份量來說更是相當突出,碩大的海膽其滋味甚至優於許多以往在其他高級餐廳吃到的。

EMC Seafood & Raw Bar
3500 W 6th St
Ste 101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351-9988

Portsmouth Oyster Bar

作為在當地第一間以生蠔吧形式來營運的餐廳,強調產地直送的高品質新鮮生蠔,以及在晚上五點至七點 Happy Hour 時段以特惠價來提供當日特選的生蠔、特價的生啤酒與紅酒選擇等都是對抗夏日酷熱的良方。產地質送的新鮮生蠔,一顆顆陳列在冰塊之上構成讓人不禁吞了吞口水的誘人畫面,水水亮亮散發著來自大海的生意盎然。種類繁多的生蠔,產地遍佈美國或是加拿大,像是kumamoto、fanny bay、naked cowboy、kusshi、fat bastard等等,口感與滋味上有的微妙的差異,不變地是來自與產地直送的新鮮程度

Portsmouth Oyster Bar
13103 Penn St
Whittier, CA 90602
(562) 789-9700

巴国布衣 CHUAN’S

這間開設於 Temple City 的川菜館,其經營團隊來自於中國頗富盛名的餐飲集團,透過連鎖經營的形式在各地的分店都以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題來裝潢,結合傳統與新派的川菜,是繼在 休士頓 開設第一間美國分店廣受好評之後,該集團開設的第二間美國分店,作為最受歡迎的涼菜,這道青椒牛油果以加州盛產的牛油果來替代一般較常見的皮蛋,滑順的酪梨與多汁的青椒搭配,佐以鹹香開胃的醬汁,有趣的口感與清新的滋味,是來到這裡不可不吃的開胃前菜。

巴国布衣 CHUAN’S
5807 Rosemead Blvd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677-6667

The Corner Place

南加州甚至在秋冬時節白天的溫度依舊維持高檔,有時飢餓的肚皮對於香味四溢的 韓國 烤肉BBQ 趨之若騖,但腦袋中的理智卻想要品嘗能夠消暑解熱的餐點,這時候一間同時能夠吃到飽肚美味的烤肉與風味清新的涼麵的餐廳,就能夠符合兩種截然不同的期望,這這個解答就在 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中這間相當難停車的熱門餐廳可以找到。幾乎所有來到這裡的顧客,絕不會錯過的就是這碗湯頭看起來清澈、聞起來酸香清新、吃起來爽口開胃的韓式涼麵。採用非辣味泡菜湯汁為底,湯頭喝起來有香甜的 蔬菜香氣,加上細條卻富有彈性口感的麵條,冰涼入口,暑氣全消,就算是來這主要目的是吃烤肉,也不要忘記留一些肚裡的空間給這碗涼麵。

The Corner Place
2819 James M 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487-0968

At Home Kitchen

在一個錢符號「」的分類中,查理介紹了許多單人消費約是美金十元以內、就可以品嚐的在地小吃或是風味美食,這間位於 Gardena 的家常日式餐廳也是查理認為滿足消費者心中那種實惠又好吃的標準,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一間餐廳。相較於其它餐點,辣味鮪魚泥蓋飯雖然份量比較一般,但鮪魚泥的份量要做成好幾條鐵火卷絕對不是問題,口味與用料在入口後帶來讓人嘴角上揚的小驚喜。不輸給許多壽司店的辣鮪魚美味,慷慨地鋪放在壽司醋飯上頭,香辣微辣、清爽開胃,值得推薦!

At Home Kitchen
16814 S Vermont Ave
Gardena, CA 90247
(310) 965-0804

Rutabegorz

太陽曬久了多少會讓人帶有一些慵懶的氣息,甚至連食慾也有些不振,這時清爽口味的沙拉或是三明治,尤其是以生菜和水果為主,吃起來有些冰涼的沙拉是夏天消暑的良伴美食。一家在 Fullerton 市區,開店超過四十年的老店,正是當地人推薦,在炎熱的天氣之中享受沙拉和 三明治 為主的輕食或是 Brunch早午餐 的最佳去處。送上桌時超大一盆,季節限定的草莓沙拉,選用時令的草莓,每一顆都是飽滿圓潤,加上起司、生菜、洋蔥、水果等,豐富的口感之中帶有酸甜清新醬汁、草莓香氣以及多汁爽脆的蔬菜口感,就算剛開始被這份沙拉的份量嚇到,但還其美味還是讓人無法抵擋,將美食盡收胃底。

Rutabegorz
211 N Pomona Ave
Fullerton, CA 92832
(714) 738-9339

Vientiane Thai Laos Restaurant

每次到泰式餐廳,就算耳邊都會響起一陣不要吃太多生食的聲音,但這道泰式酸辣生蝦的美味總是讓人的理智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般,從端上桌開始帶來的視覺感受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選用了新鮮碩大的白蝦,光是蝦肉本身就十分鮮甜,加上酸香帶辣的調味,越吃越是胃口大開,就蝦肉本身的美味來說,堪稱是以往吃過的此道料理中最出色的。

Vientiane Thai Laos Restaurant
10262 Westminster Ave
Garden Grove, CA 92843
(714) 530-7523

Water Grill

作為本篇的壓軸,這盤來自於米其林一星評鑑餐廳推出的海鮮盤自然是帶有讓人暑氣全消的美味魅力。中尺寸的海鮮冷盤組合,以上、下兩層的方式來擺設,除了生食的蠔、貝類,其它像是螃蟹、龍蝦、淡菜等海鮮是以熟食的方式來供應,但是其口感和鮮度依舊是頂級的水準,尤其是肥碩的鮮蝦,爽脆的口感在咬下的瞬 間同時釋放出甜味,讓人大呼過癮。螃蟹更是少見的肥美,讓人印象深刻。搭配不同的海鮮,這裡會提供各種不同的醬料,但說實在的,新鮮海鮮本身就有著難以抗 拒的美味,醬料頂多就是扮演輕妝一抹的角色。

Water Grill
544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71
(213) 891-0900

延伸閱讀:

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上)

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