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Ichimi Ann Bamboo Garden - Torrance, CA


在讓人疲憊的工作之餘,想幫身體補足精神卻又想吃一些讓身體比較少負擔的食物時,日式風味 的食物通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吃起來口味十分清爽的蕎麥麵。這家位於 Torrance Old Town、以手工製麵聞名的小店,是查理自己很喜歡的享用午餐去處,各式手工蕎麥麵或是烏龍麵都很好吃,在當地相當地具有人氣,前陣子還被日本雜誌 Bridge 選為 OC 第一名的麵食小吃店,每次在用餐完畢時,那剛剛好的餐點份量以及吃完讓人神清氣爽的感覺,都會讓心中醞釀著下回經過附近時前來用餐的期待。此外, Old Town 附近規劃完善的街道、公園,和路邊富有特色的小店或烘培坊,也是讓人能在飽食之後悠閒散步,持續地維繫享用完美食的好心情。


小小間的店面外頭以滿佈的小竹林來裝飾著,彷彿來到日本街到巷弄中某間行家材知道的秘密小店。在午餐時間這裡的生意相當不錯,吸引了許多上班族前來餐,街旁的路邊停車還算方便,隔一條路也有免費的路邊停車。


走到點餐台前,親切的服務生會詢問點餐的內容,抬頭一看招牌上的圖片介紹看起來每種都很好吃。如果拿不定主意的話,建議先從午餐的組合選起,包括一份麵與搭配的飯食,價格也比較實惠。


點餐完畢,自己找個位置坐下,這裡的是自助式的服務,幫自己倒一杯冰涼的麥茶、或是溫熱的玄米茶都挺好喝的。另外一個保溫瓶裡頭裝著是煮蕎麥麵的滾水,在日本這樣煮過麵的滾水據說是富有高營養價值,與吃完涼麵的醬汁混合在一起就是一碗好喝的高湯。


來自店家的提供的免費雞蛋,是店家的貼心之處,在天冷時點用一碗熱蕎麥麵再打顆雞蛋在醬油高湯中,帶有溫暖的豐富營養。


在天氣逐漸熱起來之際,蕎麥涼麵是會讓人在即將邁入午餐時間前,坐在座位上心神不寧的好滋味。自家手工製的蕎麥麵口感耐嚼,在口中散發出有別於一般麵粉製麵的香味,沾上清爽的醬汁大口呼嚕吃下肚中,帶有「無論再多都可以吃完」的吸引力。


在午餐時段有推出較為實惠、美金十元內的午餐組合,包括選擇涼麵或是湯麵、再搭配一碗蓋飯的餐點,其中明太子蓋飯,上頭除了明太子,還灑上香鬆、海苔和青蔥,藉由米飯的熱氣讓香味更加鮮明,與明太子鹹中微苦的特殊口味,搭配成讓人胃口大開的美味。


湯麵的總類挺豐富的,包括山藥泥、雞蛋、豆腐皮等富有日式風味的配料,加上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不會讓身體有太多負擔感覺的醬油高湯,好吃又清爽。


鰻魚蓋飯的鰻魚烤得多汁肥嫩,香甜鹹的醬汁與鰻魚的油脂十分搭配,但查理覺得如果在焦一點讓底層油脂的風味更加凸顯的話會更好吃。蕎麥麵泡在熱湯之中有著與涼麵作法截然不同的美味,口感一樣出色卻更多了吸附熱湯之後更加滑順的食感。


除了蕎麥麵,查理還要特別推薦這裡的烏龍麵。一樣也是由師傅手工製成的烏龍麵,以細條的方式來呈現,不像是傳統烏龍麵鬆軟的口感,富有類似拉麵彈牙的咬勁,相當地具有特色。雖然這裡的各式麵點是主角,但是蓋飯類的餐點也口味也很精緻好吃,像是炸天婦羅蓋飯或是鮪魚蓋飯,但價格不低,份量也有點迷你。


用餐完畢之後,別忘了將餐盤端至收集處,順便抬頭張望貼在牆上那篇講解關於食用蕎麥麵的好處以及蕎麥的營養價值,心中也多了分舒暢愉悅的感受。好吃又健康,還能感受到濃濃日式風味的小餐廳,真的是一間會讓人每到午餐時間就想起的餐廳。

Ichimi Ann Bamboo Garden
ichimiann.com

1618 Cravens Ave
Torrance, CA 90501
(310) 328-1323

2537 Pacific Coast Hwy. #A
Torrance, CA 90505
(310)784-0551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