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Dan Sung Sa - Los Angeles, CA


日本人想要喝酒時會造訪 居酒屋 Izakaya、西方人想喝酒時會造訪 Bar/Club,而作為洛杉磯外來移民中佔有相當大比例的韓國人,當然也就把在家鄉飲酒文化的精䢫引進,尤其是在 韓式美食 群聚的 韓國城 K-Town,像是之前介紹過的 DGM DwitGolMok  就是能感受到透過美食與美酒所鋪成的韓國風情。在眾多韓式喝酒去處中,相當有特色的就是 Pojangmacha 這種路邊攤形式的街邊美食酒舖,本篇介紹這間韓式酒館就是以這種路邊攤風格的用餐環境為主題,更收錄在查理最喜歡的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 Anthony BourdainParts Unknown Los Angeles 節目中。


同商場內還有另外一間熱門的韓式家常美食餐廳 Seongbukdong,到了用餐時間人滿為患,幸運的話還可以找到路邊停車,不然代客停車是唯一的方式。推開有點厚重的大門,裡頭呈現的是懷舊的韓式風情。


裡頭的燈光相當昏暗,讓人不知不覺也放鬆起來,進入享受美食與美酒的狀態。


以韓國街邊的路邊攤小吃酒舖為主題,裡頭的裝飾擺設的確是帶有讓人置身在不同空間中的感受。


雖然有英文菜單,但是印製在木片上的韓文菜單更是傳達著濃厚的韓式風情,但對於不善韓文的顧客來說,還是只能乖乖看英文菜單點餐。


無論是韓國進口啤酒、或是裝在金屬水壺內的香甜濁酒、甚至是韓國大叔們最喜歡的小綠瓶燒酒,把各種酒混著一起喝又不太會醉的功力,似乎是韓國人與生俱來特有的。


鹽味的香油、韓式味噌醬、辣椒醬油、生辣椒大蒜,口味重的調味最能引起酒興。


切得特別細的馬鈴薯絲作為招待的開胃小菜,口感香香酥酥的還不壞。


以生菜著豬肉片與蘿蔔泡菜再加入辣椒或是蒜頭的韓式家常菜,吃起來香辣中又帶有水分清爽的口感,特別適合下酒。


豬肉本身的風味並不是吃過得該道料理中最突出的,但是作為搭配酒精飲料的配菜已經足夠了。


韓式的酒館通常不會像是日式居酒屋一樣有提供種類豐富的烤串,但是這裡卻是例外,不僅種類豐富包括多種肉類海鮮與蔬菜,價格也是比日式烤串便宜了些。


除了雞肉的口感算是烤得比較有水準外,其它的肉類都說不上烤得特別出色,倒是烤蒜頭和白果等蔬菜類的烤串算是之中口味比較新奇一點的。


烤串的滋味不算突出,點用其它像是烤豬肉或是烤牛小排的下酒菜,滋味也跟烤串一樣只能說有些普通都有些乾澀,但香香辣辣的口味還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這次以烤串為主的點餐方式有些失策,或許其它韓式風味的下酒菜餚才是更值得品嚐的。


雖然食物的口味並不突出,但是來自於用餐環境的懷舊與往日情懷,還是讓造訪的顧客感受到有趣的體驗。


在洛杉磯的韓國城,來自與美食與美酒的體驗已經是最基本的要求,各家餐廳或酒吧特有的風情更是延續著這股歡樂的氣氛不可少的元素,「越夜越美麗」的夜晚在這裡不斷地上演著。

Dan Sung Sa
3317 W 6th St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487-9100
dansungsa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