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簋街 GUI BBQ Restaurant & Bar - Rowland Heights, CA


「簋街」是在中國首都北京一條長約一公里多的街道,各間餐廳在此不分晝夜地提供來自大江南北的特色美食,也是引領京城飲食潮流之處,當下流行吃啥來這就對了。在南加州華裔群聚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開設一間以此地名為名的餐廳,有將餐廳叫做簋街的雄心,這裡的餐點種類也是包羅萬象,不僅可以吃到來自炭火直燒的街邊烤串美味,更可以感受來自香辣烤魚、京味羊蠍子、麻辣小龍蝦等各種江湖菜色帶來的酣暢快意,在現在南加州各處都是中式烤串餐廳的飲食風潮中仍保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性。


餐廳雖是位於商場中平時人流較少的二樓邊間,但是特殊的木質造型大門與顯眼的紅燈籠仍是招換著食客們的腳步。


木質的自動門背後,來自特殊造型、像是紅色燈籠的吊燈裝飾下,一股有點復古雅緻又有點街邊自在的用餐氣氛迎面而來。


而不論是坐在大廳或是包廂沙發的座位上,在抬頭角度算是舒適的範圍中,都可以看到投影大螢幕或是電視上播放的節目內容,特別適合在有運動賽事轉播時前來,感受著不輸給美式運動主題餐廳的熱絡用餐氣氛。


就算是碰上多人聚餐開派對的場合,這裡的用餐空間與座位擺設也是可以滿足,堪稱是主打中式烤串的餐廳裡頭在用餐環境的評比上名列前茅的。



常見的烤串種類在這裡也都可以看到,加上種類為數不少的涼菜、主食與炒菜後,菜單的內容在主打烤串的餐廳中是挺豐富的。


在中國各地常見熱門的軟性飲料選擇,還有從高端到平民路線的各種酒飲,搭配烤串的飲品選擇種類十分豐富。


入座後招待的麻辣花生,一邊啃著一邊研究菜單,香香辣辣地刺激著口中唾液的分佈。


雖然每次造訪前都會告訴自己心意已定,來這就是要專攻烤串而不受其它菜色誘惑,但還不得不說這裡的各種炒菜熟食還真有兩把刷子。


香辣有勁、越吃越開胃的麻辣小龍蝦拌麵,則是在各項熱食點菜中最讓人意外的美味,透過這道料理不難感受到為何小龍蝦會在中國南北各地都受到廣大喜愛的原因。


辣椒與孜然粉是品嚐中式烤串時一定不會缺少的調味大將,雖然這裡的烤串本身就已經經過醃製和調味,但烤好再沾粉食用或是邊烤邊灑調味好像才能真正地感受那股粗曠不拘的風味。


將燒得火紅的木炭放入烤爐,透過炭火帶來的香氣烤出的食材就是比一般的瓦斯烤爐多了分烤肉的感覺與美味,當然也免不了吃完滿身的煙燻味。


將已經穿上不鏽鋼串的各種生鮮食材放在能自動翻轉烤串的烤爐上後,接下來所需的就是眼睛的觀察與耐心的等待,還有猛吞口水來壓抑著已經可以聽到肚皮滾動呼叫聲的窘況。這裡的羊肉串身形肥嫩有緻,咬起來是肉汁充沛的鹹香食感,但又不至於過於肥軟。


在這裡點用雞翅膀,是會在廚房烤好後才送至餐桌上,來自烤肉醬的鹹香充分地帶出了來自雞皮的美味。


韭菜是查理來到中式烤串店,幾乎是每次必點的蔬菜類食材,韭菜烤後特有的香氣不輸給肉類,來到這裡也不例外。這裡的韭菜是在廚房料理好才送上,但有時候會烤至熟透少了些來自蔬菜纖維爽朗的嚼勁。


從招牌的羊肉烤串到各種內臟類食材,除了食材本身的品質不錯、烤後口感吃來都明確,該嫩就嫩、該彈牙就彈牙之外,透過醃製與調味的處理也確保著食材經過炭火後能帶有穩定的水準表現。


這裡的服務人員手腳蠻俐落的,巡視各桌的同時也會關注烤爐上的一舉一動,將已經烤熟待食客們送入口中的烤串放在遠離火源的上層烤架保溫,一邊也持續地將盤中待烤的烤串鋪放在烤爐上,如果想滿足自己幻想是在街邊碳烤攤位掌握美味關鍵的老炮兒,也可以跟他們說聲「讓我自己來就好」。


雖然店裡頭的酒精類飲品選擇還不少,但還是現搾的生啤酒最得人心,將口中各種風味沖刷入肚。


薄片的牛舌最忌諱地就是過份的烤熟導致口感盡失,在料理這道食材時請格外用心免得陪了夫人(多花錢)又折兵(乾硬)。


刷上鹹香夠味的烤肉醬,原本只是早餐用來果腹的饅頭也可以成為炭火爐上的寵兒。


在刷上烤肉醬的口味之外,另外一種就是以原味饅頭來搭配煉乳的吃法,更是受到女性顧客的喜愛。


饅頭外層烤至焦香後更增添一種外酥內軟的口感,熱度帶出餅皮香味單獨吃品味焦香或是沾上煉乳增添甜味各有千秋。


從澱粉、蔬菜、到肉類,各種食材都能藉著炭火來提昇更突出的風味與香氣。


通常是當作火鍋食材的魚豆腐,刷醬火烤後在原本來自魚漿的彈性食感上,更增添了炭火加持的風味。


烤串是一種會讓人吃著吃著忘記自己食量、也是激發著人類進食本能的食物,手起嘴下撕咬入肚不斷地延續那股快感,想要增添飽足感的話點碗白飯配著也不錯,這裡的白飯煮得有接近日本餐廳的水準,米粒飽滿口感香黏。


舌尖飽嚐各種炭火逼燒後的燥熱食物,餐後來上一碗清涼爽滑的冰粉確實是讓感覺快要吃到上火起泡的喉間好過了一些。


暢快淋漓地吃著烤串,喝酒吃肉的快意是當下開心的寫照,每個異鄉遊子選擇的道路都不同,前往目標的方向也不一樣,但面對的都是來自現實的考驗與時間的歷練,就像是各種食材就算性質不同,但同樣是要經過炭火的熊熊熱度才能逼出其美味的潛能。下回有感於人生惆悵時,就來吃個烤串吧。

簋街 GUI BBQ Restaurant & Bar
18938 Labin Ct
Ste A209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723-3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