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山城辣妹子 重慶火鍋 Shancheng Lameizi - Rowland Heights, CA


天氣漸冷時吃頓 火鍋 Hot Pot 不但有為身體帶來暖意的效果,同時也為舌尖帶來暢快過癮的美食感受,尤其是嗆辣夠味、香麻帶勁的麻辣火鍋。近期在南加州討論熱度最高的麻辣火鍋餐廳,就是「山城辣妹子」這個在中國知名的重慶火鍋品牌,挾著這股在中國各地加盟展店的火熱氣勢,陸續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聖蓋博 San Gabriel 開設了兩間分店。


將原本是一間西式速食餐廳的店面改裝成中式火鍋店,戶外多了木窗與竹林、這些帶有中國元素的裝飾看起來別有風味,實際營運則採用現代化餐廳必備的電子系統,每到用餐時間門口就是擠滿了排隊的人群,清一色的華裔臉孔還真有幾分置身中國的感受。


因應龐大的排隊等位人群,附近的按摩店也順勢做起了生意來招攬客人,有時半個小時以上的等候時間還真的可以去按摩放鬆一下。


在門口等位時可以先取菜單勾選自己喜歡的食材,入座後就可以直接將菜單交給服務人員,加速上菜的速度,價格方面以同類型的川味麻辣火鍋來說,除非是點用特別高級的食材外(如和牛、神戶牛等),整體來說並不算貴(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整體的空間規劃在各處妝點了大量中式風味的擺設,除起身走動時會感到動線擁擠外,入座後的用餐空間還算充裕,室內與室外用餐區都坐滿了用餐的顧客。


餐廳內設有讓顧客自取的點心與醬料吧臺,是在火鍋本身的美味吸引力之外,許多顧客對這裡念念不忘的原因。


雖是提供用餐顧客免費自取,但內容可不是以往印象中因為是免費提供所以品項不佳的餐點。從零嘴小食到餐後甜湯,五花八門、有甜有鹹的豐富內容,顧客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吃下太多點心使得肚皮沒有太多空間來給正餐火鍋。


搭配紅湯辣鍋,顧客可以依照店家的推薦來調配沾醬。


搭配白湯不辣的鍋底,店家也有提供建議搭配的調料組合。


要選擇如何來組成沾食火鍋的醬料,在這裡可是一門不小的學問,豐富的調味選擇,從生鮮豔紅的辣椒到各種醬料一應俱全。


無論是搭配辣鍋或是白湯,豐富的調料搭配都是能帶來更多的樂趣給味覺,沙茶的鹹香、麻醬的醇厚、辣油的刺激,都在這一個碗大的小天地中盡情揮灑。


在店家推薦的小碟沾醬調配外,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搭配的醬料有時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風味。


搭配辣味的鍋底,查理還是喜歡簡單的沾醬,以黑醋為底再加些香菜、青蔥、芝麻,可以品嚐經過辣湯烹煮的食物風味,同時增添一些清新的香氣。


等候點用的肉品等食材上桌前,嘴裡也沒空閒,剛炸好還冒著熱氣的芝麻球、香脆的麻花等各種點心,繼續讓嘴巴忙碌著。


結合不辣的大骨湯與內含多種辣椒與香料的麻辣牛油高湯,鴛鴦鍋是這裡最熱門的湯頭選擇。白湯的部份很適合烹煮青菜與海鮮類的食材,而強調是每日大鍋炒製多種辣椒香料、熬煮而成的牛油辣湯,飄散在空氣中的香味格外誘人,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湯頭中油脂的比例比較高,食材煮出來麻辣是有了,但吃起來的味道比起想像中的單調,沾醬小碟適時地發揮最大的功效。


酥肉好吃!炸得外酥內軟的酥肉,沾著辣椒粉食用就已經很夠味了,無疑是不輸給任何主餐的美味。在厚重油脂的麻辣湯頭中稍微加熱一下,增添麻辣滋味更好吃。


牛小排帶有洽到好處的油花分佈,香味與口感都是最適合以火鍋來品嚐的肉品種類。


蘊含大量油花的牛五花肉以火鍋的方式來品嚐,在湯鍋中川燙幾回肉在剛熟變色時就放入口中,那吸滿湯汁香辣同時也充滿濃郁油脂的風味,是一種超乎理智可以控制的美食享受。


一般老外「敬而遠之」的內臟類食材,在享用麻辣火鍋時可是不可缺少的珍品。「碼頭四脆」裡頭有毛肚、鵝腸、百葉、黃喉,能夠讓味蕾激賞、同時兼具過癮咀嚼的珍品,就在這一份組合的餐點中,必點!


煮後帶有肥嫩軟彈口感的肥腸是一種吃麻辣火鍋時必備的食材,在這裡吃到的肥腸經過事先滷製,還有預先切成大約一口的大小,更帶有一分精緻的口感。


以湯匙挖成球狀放入湯鍋烹煮的手打蝦滑也是來此必點的一道菜色,煮熟後帶有彈牙的口感與蝦肉的香氣,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油炸過後的豆皮,經過辣油的再次洗禮,具有韌度的口感也變得軟綿,而且還多了一分豆香,扎實耐煮的寬粉,也不是一般餐廳吃得到的好料,而黑木耳、魚片等食材,也都是延續所有食材一貫的新鮮品質。


羊肉火鍋片也是不錯的選擇,比起牛肉更柔軟的口感,特別耐煮,


手切鮮牛肉是在中式的火鍋餐廳常見的人氣食材,雖然看外觀感覺是少了油花增添的口感與香味,但煮好後軟嫩中透著韌度的食感,吃起來特別有趣。


隨著食材本身的特性,無論是煮好後沾上額外的辣粉,或是以黑醋來為辣湯提鮮,麻辣的風味都讓人吃來滿頭大汗,越吃越過癮。


新鮮的食材下鍋涮煮,吸附著飽滿油亮的辣油與香料風味後起鍋,重複著這樣的動作一次又一次地,累積著心中的愉悅與肚皮的飽足感。


冰粉就是中式的果凍概念甜品、本身只帶有微微的甜度,主要是透過紅糖水來增添其香甜風味,在火鍋吃得滿頭大汗之後特別適合吃來解辣,暢快的吸食感受呼嚕呼嚕進入喉嚨,舒緩著被香辣油麻刺激後的味蕾。特別加入少許中國地方特色甜食「涼蝦」來增添口感。


在純粹的口味追求之外,這裡提供的免費甜品還包括紅棗冰木耳甜湯,在香甜的口味中多了幾分滋養補身的助益。


帶有滑溜食感的「涼蝦」,是以麵團捏製成的小水滴狀的甜品,泡在糖水中喝來爽滑順口。


酒釀湯圓也包括在免費招待的甜食中,酒釀特有的迷人香氣有助於讓飽餐一頓後飛至九霄雲外的靈魂舒緩地回到地表。


邁入冬季,火鍋作為現在市面上最熱門的用餐類型,尤其是麻辣火鍋的風潮又會再次席捲,「山城辣妹子」這個地道的重慶火鍋品牌名稱,想必又會在朋友聚餐時引起不斷的迴響。


聖蓋博的分店也在食客們的引頸期盼下開設,到了用餐時間也是掀起廣大的排隊人潮。


餐廳的位置原本也是一間販售四川麻辣火鍋的餐廳,但是在專業有規模的連鎖集團進駐後,把餐廳的質感和人氣提昇至完全不同的層次。


從整體的裝潢風格到細節的佈置都力求塑造出強烈的中式風格,在裡頭用餐還真有幾分造訪中國的感受。


聖蓋博店一樣有免費點心吧臺的設置,餐廳開門後沒多久就充滿了取餐的顧客。


當日造訪的用餐人數比較少,單點食材的數量也點用的比較保守,倒是吃了不少點心。


自取沾醬的吧台上擺放著讓人眼花撩亂的各種醬料與配料,習慣吃口味重的朋友一定會為此而感到滿意的。


因應較少的用餐人數,點用牛羊肉品的組合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


可以同時吃到手切牛肉與麻辣牛肉的「鴛鴦牛肉」組合,造福喜歡品嚐多種食材但食量有限的朋友們。


蔬菜拼盤裡頭包括四種青菜,雖然整體份量並不算多,但對兩人左右的用餐人數應該是能滿足。


菇類食材的拼盤也是蠻推薦來點用的,單品的份量都不多卻可以吃到更多種類。


煮起來帶有清脆口感的藕片,在飽嚐肉類食材之外,補充一些纖維質的攝取。


寫這篇食記前,在羅蘭崗店發生疑似火鍋乾燒或是加熱設備故障而造成湯汁噴濺燙傷顧客的負面新聞,這確實是讓自己想要再次登門用餐的心情受到極大影響。但不可否認,這裡的火鍋風味與整體用餐感受確實是在坊間各家川味的麻辣火鍋中名列前茅,希望店家能儘速將用餐安全的問題妥善解決。

山城辣妹子 重慶火鍋 Shancheng Lameizi

18932 Gale Av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581-8808

1530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766-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