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Portsmouth Oyster Bar - Whittier, CA (Closed)


一般人對於在 Whittier 美食的印象,多是以 Mexican 墨西哥 食物為主,在閱讀過 LA Times 洛杉磯時報 對於這間新開的 Oyster Bar 許多正面報導、列為受到矚目的新開設餐廳名單後,查理對於這間在當地也算是具有突破指標性的餐廳充滿好奇。雖然說在當地也有許多提供生蠔的海鮮餐廳(像是 Ortega's Fish & GrillMariscos El Paisa 等),但作為在當地第一間以生蠔吧形式來營運的餐廳,強調產地直送的高品質新鮮生蠔,以及在晚上五點至七點 Happy Hour 時段以特惠價的美金一元 $1(2014.4.7 updated,$1.5 / oyster)來提供當日特選的生蠔、特價的生啤酒與紅酒選擇等等誘因,這讓對於 海鮮 美食沒有太多抵抗能力的查理耳中聽起來,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讓人感到喜悅。


隨著吧臺的燈亮起,從店內透出的燈光如同飛蛾撲火般地吸引著下班後的人潮,從晚上五點到七點的 Happy Hour 時段,在該地區是一個讓人下班後不急著馬上回家的好藉口。


產地質送的新鮮生蠔,一顆顆陳列在冰塊之上構成讓人不禁吞了吞口水的誘人畫面,水水亮亮散發著來自大海的生意盎然。


鬆軟的麵包與特調帶有微微鹹度的奶油沾醬,是在主餐上桌前的充飢,但越吃越開胃,需要花些精神來控制進食的速度。


牆壁上的黑板以粉筆寫上當日特選的生蠔種類,在Happy Hour 中以美金一元$1特價供應的生蠔種類,還有各式紅酒或是特價的生啤酒,當然少不了富有店家巧思,讓顧客會心一笑的圖文。菜單相當簡明,主要是以一些小碟料理,也有一些主餐的選擇。


吧台前,廚師開蠔工的雙手沒有停過,俐落的雙手不斷地將顧客點選的生蠔一一處理完畢、擺盤呈現。


隨著每日進貨內容,不同種類的生蠔都有可能是當日特選的Happy Hour主角,一打十二個生蠔只要十二塊,重點是其鮮度以及完整保留海洋風味的生猛甜味。


新鮮的生蠔,其實不需要任何醬料就已經相當美味,但醬料的加持能夠呈現出生蠔更富有樂趣的多變滋味。搭配生蠔主要的是店家特調的雞尾酒醬與包括洋蔥、香菜、醋的香檳醬汁,透過不同的酸香調味襯托出生蠔本身的滋味。辣根也是能夠提昇生蠔滋味的配料,但是要特別提醒服務生來索取。


種類繁多的生蠔,產地遍佈美國或是加拿大,像是kumamoto、fanny bay、naked cowboy、kusshi、fat bastard等等,口感與滋味上有的微妙的差異,不變地是來自與產地直送的新鮮程度,能夠在 Happy Hour 時段之外以一個美金三元$3的價格來品嚐。


這裡的生蠔有著無可挑剔的濃郁大海風味,而其它各式熟食主餐或是小碟料理,也可以吃到店家想要呈現的品質,不過驚豔程度遠不及生蠔所帶來,但作為陪襯生蠔的角色,轉變一下口感還不錯。


除了富有設計特色的吧臺,店裡頭的小角落也擺設了帶有店家巧思的裝飾,精美的磁盤讓店裡頭多了分古意,也讓造訪的顧客們更加放鬆心情。


以實惠價格來享用現開的生蠔,細細品嚐其來自大海那股讓人無法抗拒的鮮美,正是在疲憊的工作之後,慰勞自己的最佳方式。

Portsmouth Oyster Bar
13103 Penn St
Whittier, CA 90602
(562) 789-97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