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Jae Bu Do - Los Aneles, CA


常在旅遊節目中看著住持人和來賓,在小島的海灘或是鄰近海邊的度假勝地,大口吃著現烤的美味 海鮮。那種新鮮入口的美妙滋味彷彿就穿透了電視機的螢幕來到了電視機前的觀眾嘴裡,跟著主持人一起品味著。但通常這時候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手中可能是拿著剛微波好的冷凍食品,或是從外頭餐廳隨便買的餐盒,那種辛酸在眼睛與味覺之間產生的衝突感呼應下更加強烈。


沒關係,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心情,查理我也是感同身受,想當年也是在美食節目薰陶下長大的孩子,現在已經成了沒事就想著吃,到處探訪洛杉磯美食的胖子了!現在就來介紹一家位於LA 洛杉磯 韓國城中 K-Town的美味現烤海鮮,讓大家有機會一嚐美食,不在只是對著螢幕流口水。這家餐廳空間很小,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最好提早排隊,室內或室外的用餐區都是煙霧瀰漫,空氣中帶著碳烤海鮮的香氣。


帶有韓式風味的前菜,是在享受海鮮之前的開胃小菜。包括泡菜、蒸蛋、韓式煎餅、蔬菜條、以及超受歡迎的鐵板奶油玉米,濃郁的奶香和玉米的甜味,顧不得燙口,三兩下吃得只剩鐵盤了。


酸甜的綜合海鮮沙拉,裡頭的用料十分豐富,包括墨魚、生魚片、蝦等等,酸甜入口真的讓人對接下來的海鮮主餐食指大動。蔬菜條沾著特製的味增沾醬,在享用不同的海鮮之中,扮演著清爽口氣的角色。在開始烤海鮮前最重要的是,記得戴上厚重的棉布手套,因為接下來的翻烤過程,除了店員偶爾來看查一下外,可是要全程自己動手翻烤的喔!


依照人數多寡點用的海鮮盤,滿滿一盤上頭裝滿了玲瓏滿目的海鮮美味,送上桌時驚呼聲四起。


隨著熊熊的炭火,一一將新鮮的食材放上烤網。新鮮現烤的活鮑魚,畫面有些震撼,但可以將食材的鮮度完全展現。套餐之中的蛤蜊雖然數量最多,不過每一顆可都是飽滿圓潤,在火烤後,裡頭有著鮮美的湯汁,肉質更是甘甜可口。


兩種不同調味的干貝各有千秋,不過讓人更難以抗拒的是現烤現開的大顆生蠔,豐美的大顆生蠔,需要用剪刀剪成小塊才容易入口,濃郁的大海風味隨著軟嫩的生蠔和濃郁湯汁帶給身心全然的暢快。


烤蝦更是一般烤肉時不可缺少的食材,當然在這家以現烤海鮮聞名的鮮蝦,每一隻的肉質都富滿彈性,在炭火上烤得香氣四溢。


鰻魚骨在炭火上烤完,會帶有一分特殊的實感與香氣,入口後咬下的那種彈性,讓人一時間無法確定自己吃下的到底是那種東西。烤鰻魚骨、大蒜、辣椒、加上味噌或是辣醬,用葉子包著入口,是道地的韓式吃法。


把一整盤的海鮮放到火網上,自己動手烤,品嚐著最新鮮自然的海洋風味,當海鮮吃完時,好戲還在後頭。等海鮮吃完,服務生會送上一大鍋的湯麵,裡頭的材料簡單,但在飽嘗海鮮美味之後,吃下暖活的麵條、喝上一口熱湯,更讓滿足的心情劃上完美的句點。而一開始就放入炭火之中,以鋁箔紙包裹的甜薯,這時候已經是烤的鬆軟可口,更是不可不吃的餐後甜點。品嚐現烤美味海鮮的樂趣,不再只是小島居民或是臨海度假勝地及觀光景點的專利了,只來到韓國城的這家小餐廳,戴上棉布手套,自己動手翻烤,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海鮮美味了!

Jae Bu Do
474 N Western
Los Angeles, CA 90004
(323) 467-2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