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Water Grill - Los Angeles, CA


在 2008 和 2009 得到 米其林 一星評鑑,以提供 美式料理海鮮 為主的這家餐廳,在查理的眼中跟其它獲得米其林評鑑的餐廳相較下顯得相當特別,例如熱鬧到有些吵雜的用餐氣氛、殷勤風趣會跟顧客說笑逗趣的服務生等等。當然,遠近馳名的海鮮餐點更是這家餐廳受到歡迎和好評的原因,雖然是位於 洛杉磯 市中心,但身為知名高端海鮮產品公司 King's Seafood Company 直營的餐廳、產地直送的各式食材以及在餐廳內設置的魚缸水箱等設備來確保海鮮鮮度等,都讓顧客能在這裡吃到新鮮生猛的絕妙滋味。


餐廳位於市中心的大樓之內,在巔峰用餐時間,餐廳裡頭的用餐和等位人群不亞於一些熱門的平價餐廳,只是在這裡的顧客多少都有些打扮,喝著調酒配著海鮮,透露出屬於都市休閒的雅痞風格。


這裡的菜單以海鮮類食材為主,但也有一些牛排或是漢堡這類的美式料理,在美味海鮮的盛名下,似乎很容易被人忽略。各式各樣來自不同海域、不同品種的海鮮,齊聚在這份菜單裡頭,如果是第一次來的顧客可能會花上好一陣子才能決定菜色。


口感外脆內軟、口味帶酸的餐前麵包,與濃湯類湯品還蠻搭的,稍稍填個肚子別忘了逛逛設立在酒吧內的海鮮吧臺,陳列了每日新鮮的特選海鮮,螃蟹、龍蝦、生蠔貝類、到新鮮海膽,讓人感覺彷彿是走進位於海邊的餐廳那般興奮。


這裡的 Ceviche 是以整隻鮮魚為材料,以檸檬或是其它帶有酸味的果汁與鹽巴等將魚肉稍微醃製再加上香料,完整保留魚肉富有彈性的口感,將魚頭和魚尾一起入盤的方式生猛呈現,將這道發源於中南美洲國家的平民美味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是限量供應的必點菜色。


中尺寸的海鮮冷盤組合,以上、下兩層的方式來擺設,在高級路線的美式的餐廳內,這樣的海鮮拼盤組合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前菜組合,份量適合四人左右來點用,但是對於重度的海鮮愛好者來說,大概一到兩人就可以完食。


除了生食的蠔、貝類,其它像是螃蟹、龍蝦、淡菜等海鮮是以熟食的方式來供應,但是其口感和鮮度依舊是頂級的水準,尤其是肥碩的鮮蝦,爽脆的口感在咬下的瞬間同時釋放出甜味,讓人大呼過癮。螃蟹更是少見的肥美,讓人印象深刻。搭配不同的海鮮,這裡會提供各種不同的醬料,但說實在的,新鮮海鮮本身就有著難以抗拒的美味,醬料頂多就是扮演輕妝一抹的角色。上頭的海草也可以食用,有著硬實的口感,沒有太多的味道。


享用完遠近馳名的海鮮冷盤,以各式料理方式呈現的魚排在這裡也相當受到歡迎,不過以查理個人對於海鮮的偏好來說,以 Big eye tuna with maitake mushrooms 為例,這盤要價不菲的餐點滋味與心中的期望有些差距。


雖然魚排餐類口味一般,但是這道也是熟食的海鮮總匯 Cioppino 卻帶來不同的滋味,不僅用料豐富,包括了、淡菜、、魷魚等食材,搭配烤的香酥的麵包,沾上濃郁的湯汁一起食用,豐美的食感讓人眉開眼笑。


這裡的各式手工甜點也相當出名,但畢竟是美式的海鮮餐廳,甜度還是讓自己有些招架不住。總結來說,美味的海鮮的確是用生食的方式來品嚐是最能感受到那分源於自然的美味鮮甜,熱鬧的用餐氣氛也不太像是一般米其林餐廳的高雅,但不可否認的,這是一個會讓人想在夜幕低垂後來這喝杯酒、點盤生蠔享用的好地方,透過海鮮的滋味熱鬧地感受那股帶有雅痞風格的都市休閒風。

Water Grill
http://www.watergrill.com/   

544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71
(213) 891-0900

1401 Ocean Ave
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394-56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