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夏日特輯: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下)


六月的即將步入尾聲,也正是南加州夏天最炎熱的七、八月即將到來之時,在六月就有好幾天是華氏九十多度(攝氏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光是走在路上呼吸到的空氣,都帶讓人汗流浹背的熱度,而在日正當中的豔陽更是讓皮膚刺激晒傷又癢又刺疼痛難耐。在陽光熱力正「毒」的時候躲在室內靠著空調降溫只是基本的需求,如能透過送入口中帶有清涼食感的消暑美食來化解鬱悶在身體中的熱意更是再好不過!本篇承接著()與(),繼續整理介紹在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的各種美食,像是以醬油醃製的生螃蟹(醬蟹)這道傳統韓式美食、海港旁提供產地直送生猛海鮮的餐廳、時尚又精緻的地中海風格美食等等。

Won Jo Kokerang Agurang

以醬油醃製的生螃蟹(醬蟹)這道傳統韓式美食,是該店的招牌菜色。取大隻肉質飽滿的新鮮花蟹,放入特製的醬油,再加上大蒜、生薑等材料醃製而成,品嚐來自於蟹肉的甜味跟鮮味,還有那股來自醬油香的甘甜鹹。滿滿的蟹膏和蟹黃,讓人邊吃邊擔心膽固醇指數大幅標高。除了香濃厚稠的蟹黃和蟹膏外,滑嫩的蟹肉也是充滿了海洋的風味,冰涼滑順涼中透甜的食感相當特別, 但會讓人感覺似乎吃下太多生食,生猛地讓人有些無法招架。滿是蟹黃和蟹膏的蟹殼,在韓國還有一個道地的吃法,就是將熱騰騰的白米飯倒入其中均勻混合一起入口,可是許多老饕最無法忘懷的風味。

Won Jo Kokerang Agurang
533 S Western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213) 382-3823

Fig & Olive

Carpaccio 就是「薄片」的意思。這道以菲力牛肉切成薄片,淋上橄欖油和義大利黑醋、巴馬乾酪、蕃茄的料理,看似基本的食材可都是大有來頭,黑醋是18頂級香醋橄欖油更是少見的白松露橄欖油,各種香味隨著咀嚼強烈釋放,與牛肉本身的甜味搭配天衣無縫。涼爽卻濃郁的食感,搭配葡萄酒或是雞尾酒,是一種優雅的消暑美食。這間主打 地中海 Mediterranean Cuisine 並採用頂級橄欖油來料理的餐廳,是位於 West HollywoodBeverly Hills 熱門又時尚的美食去處,而如同設置在室內田園般的用餐環境,搭配口中的美食風味更是讓人喜悅。

Fig & Olive

figandolive.com

8490 Melrose Pl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10) 360-9100

151 Newport Center Dr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877-3005
 

Quality Seafood

位於 Redondo Beach 的 Quality Seafood 是一間以提供新鮮生猛的海鮮聞名的餐廳,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現剖現吃的活海膽以及產地直送的各式生蠔與海鮮。最受歡迎的就是這裡的現開生蠔吧,熟練的開蠔工迅速地將顧客選定的生蠔處理完畢,但面對眾多的排隊人潮,耐心的等候是必須的。走近販售生蠔的水族箱,大大小小的生蠔彷彿可以感受到來自海洋的深情呼喚,不用客氣每一種都是以單顆計價的方式來販售。有大顆口感實在飽滿的生蠔,也有小顆卻滋味無窮的生蠔,不知不覺就讓人忘記份量一顆接一顆的進補。

Quality Seafood
130 S International Boardwalk
Redondo Beach, CA 90277
(310) 372-6408
http://qualityseafood.net/

San Shi Go

餐廳的名字就是日文的「三、四、五」,這裡的料理風格不僅是有正統壽司的美味,更有著日式懷食般的精緻和華麗,鮟鱇魚肝是不可少的美味前菜,從上頭特別處理的蔥絲到陪襯的魚凍,對於細節的講究是讓美味更加鮮明的步驟,魚凍透明純粹的食感與魚肝濃郁強烈的風味形成了有趣的對比,在口中慢慢融化彷彿是感受著如同春風吹過臉龐般的爽朗快意。

San Shi Go
205 Main St
Newport Beach, CA 92661
(949) 673-3724

Matiki Island Barbeque

在豔陽天的中午午後,大口吃著風味濃郁強烈的烤肉,就算是身旁的熱浪襲來,口中的那股風味帶有讓人放鬆像是渡假般的心情。招牌的餐點 Sam's Plate 烤牛肋骨,裝滿整個餐盒的超慷慨大份量,顛覆了以往在烤肉餐廳點用時那種對於牛肋骨烤肉帶有價格昂貴或是限定時間提供的高不可攀印象。不愧為招牌的餐點,與骨質連接的經膜部份彈牙入味,且肉汁相當豐沛,在口中越嚼越夠味,一樣是輕輕一咬就可以使骨肉分離,但比起那種煙燻多時而成的牛肋排有一種全然不同的有趣食感與炭火直燒的絕佳美味。

Matiki Island Barbeque
3070 W Lincoln Ave
Ste Q
Anaheim, CA 92801
(714) 821-5228

Ortega's Fish & Grill

隨著天氣又逐漸地炎熱起來,墨西哥式海鮮料理 又成為在用餐時心中排名向前推進的用餐選項,以酸甜清香的風味來呈現出來自大海的豐富美味,光是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特別適合吃來消暑解熱。這間位於 Whittier 的海鮮專賣市場,除了提供各種海鮮食材供顧客選購之外,也是在當地受到歡迎的用餐去處這裡的生蠔還有一個更生猛的吃法,也是掛上店家名稱的美味餐點,將生蠔上頭撲滿自家製的魚肉 ceviche,還有一隻鮮蝦點綴,光是在視覺上頭就已經讓人感受到來自大海的清新遼闊,入口之後的食感更是難以言語形容,結合清新酸香的味道,同時又感覺海潮不斷席捲而來的生猛。

Ortega's Fish & Grill
15660 Leffingwell Rd
Whittier, CA 90604
(562) 902-9409
ortegasfishandgrill.com

San Marino Seafood 

這家位於高級住宅居區之中的小餐廳,價格雖不算便宜,但是新鮮味美的各式海鮮,包括魚、蝦、貝類、螃蟹等一應俱全,提供了 San Marino 附近居民一個不用開到海邊就能感受到大海恩惠,也是一個享用 早午餐 Brunch 的好去處。新鮮的海鮮充滿光澤,豐滿的蟹腳帶有軟嫩之中富有纖維的口感,是股鮮美的好滋味。冰箱裡新鮮的各式漁獲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先點個料好實在的蛤蜊巧達湯開胃。鮮蝦與醺魚作成的沙拉或是鮮蝦與蟹肉作成的前菜,帶來清新爽朗的海潮風氣。搭配沙拉的芝麻醬汁是店家特調的招牌醬汁,除了可以在店裡頭享用到之外,也提供瓶裝的醬汁販售。

San Marino Seafood
2150 Huntington Dr
San Marino, CA 91108
(626) 943-8862
http://www.sanmarinoseafood.com

Nana San

蝦卵、鵪鶉蛋黃、青蔥、在加上煮熟的蝦,這道看來華麗的創意壽司,口味也相當獨特,鹹、甜、濃、滑、順等等多種不同的味覺和口感構成的美味畫面,看起來就感受到來自海洋的涼意,透過強烈濃郁的口味,讓人忘記盛夏的難耐。的口味這家位於 Newport Beach壽司 店,在 Orange County 可是有著廣大的知名度,Nana San 指的是日文的「七三」,正好就是店址所在的廣場前經過的高速公路編號 73,位置離高路公路出口相當近,一下高速公路就可以找到。

Nana San
3601 Jamboree Rd
Ste 15B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474-7373

La Hwaluh

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這整隻大份量的活鮑魚生魚片,是一道讓人感覺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這裡吃到的鮑魚不是一般餐廳吃到的小顆鮑魚,經過刀工呈現出大片 厚實的鮑魚帶有爽脆彈牙的口感,清甜的滋味讓人一片接著一片吃著也不會膩口。簡單調味處理後的鮑魚肝吃來風味獨特,單吃或是跟著生魚片一起吃都會讓人吃得 眉開眼笑,據說更是不遜於生蠔的補身一品。這間餐廳並沒有提供酒精性飲料,但是大快朵頤享用韓國海鮮當然少不了燒酒或是具有特色的韓國酒類,可以在用餐前先到位於同一個廣場裡頭的雜貨店購買酒或是自行帶酒,店家也會準備對應酒類的酒杯來提供,大快朵頤海鮮、大口暢飲喝酒,夏日的饗宴,快意自在!

LA Hwaluh
2707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387-8589

La Cevicheria

帶有加勒比海熱帶風情的中南美洲海鮮料理,就是使這間位於 洛杉磯 Los Angeles 的小餐廳受到廣大歡迎的原因。來自瓜地馬拉的主廚,將在加勒比海盛行的熱帶海鮮料理帶來南加州,尤其是在其它地方吃不到的血蛤。盛裝在不鏽鋼盆中,Concha negra mixta ceviche 包括所有種類的海鮮,其中又以血蛤的風味最為搶眼,富有鐵質的汁液讓整盆看起來是深紅色,還有大量的洋蔥、蕃茄、辣椒粒、新鮮薄荷等,上頭鮮綠的酪梨不僅 讓視覺上較為美觀,實際上在增添美味帶來滑順的口感上也是不可少的。

La Cevicheria
3809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9
(323) 732-1253


The Royce Wood-Fired Steakhouse

位於 Pasadena Langham ,一座佔地23公頃且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旅館內,擁有在南加州頂級旅館間少有的雄偉庭園,就像一座擁有莊園領地的城堡般,處處是鳥語花香的花園造景中享用美食,讓人感覺的是夏日的美好,來自於 Tabasco 辣醬、辣味蛋黃醬、鵪鶉蛋等食材的調味下,這道 Steak Tartare有從擺盤所呈現的視覺與口味所帶來的味覺上,都有著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妙風味,堪稱一絕。美味的 Steak Tartare 在辣味蛋黃醬等佐料的調味之下,搭配自家烘烤的馬鈴薯脆片,脆中帶軟讓人有著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進食的過癮開胃。

The Royce Wood-Fired Steakhouse at the Langham
The Langham Huntington
1401 S Oak Knoll Ave
Pasadena, CA 91106
626) 585-6410
roycela.com

幸之屋 Ramen Yukino Ya

讓許多人無法抗拒的美味擔擔涼麵,透過簡單材料,像是濃郁順口又帶點甜味的麻醬、香味強烈的爆炒絞肉、辣油等店家特調的醬汁,配上彈Q有勁的麵 條,酸甜的蕃茄,軟嫩的半熟蛋、爽脆的豆芽絲等青菜,組合成一碗天衣無縫的完美擔擔涼麵,喜歡香辣的朋友更要加上一匙這裡的辣油,不光只是從表面撈起辣 油,而是要把辣油底下的香料一起撈起加入麵中,無論是在盛夏炎熱之中或是天冷味絕不振之時,這碗口味鮮明強烈的擔擔涼麵保證都能讓人胃口大開。

幸之屋 Ramen Yukino Ya
 
18230 E Gale Ave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8420

1423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821-0901

延伸閱讀:

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上)

南加州夏日消暑必吃美食大集合(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