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重庆特色小面 Chong Qing Special Noodles - San Gabriel, CA


小面/小麵在發源地四川是席捲全民的小吃美食,從早餐吃到宵夜都少不了這一味,好吃的關鍵就在麵條上方的豐富配料,搭配細條富有彈性的鹼水麵,大口吸食既香又 辣 Spicy 越吃越有味。在南加州華人群聚的幾個城市都可以找到好吃美味的四川風味小麵,像是查理之前介紹過的 滋味小麵川媽小麵川味麵家重慶小麵 每家各有特色都值得一試。本篇介紹這間位於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餐廳雖以小麵為店名,也販售各種中式風味炒菜,菜品口味與選擇十分豐富,之後更獲得 米其林指南 的推薦。雖也是好幾年前的用餐紀錄,現在看到照片上各種「養眼」的菜色,自己還是會不禁吞了吞口水。


在更早之前,這裡曾是南加州地區知名的 台式麻辣火鍋盧記,在改為小麵之後仍保留室內的抽煙通風設備,在疫情之前造訪時,也可以經常看到非亞裔的顧客在店內用餐,享受這碗滋味足用料豐的美味麵食。


店裡的涼菜就擺放在與座位區相鄰的結帳櫃台旁,在疫情之前顧客可以前往選取自己喜歡的菜色來組成涼菜拼盤。


單就涼菜的選擇種類比較少,但每種口味都不錯,搭配主餐麵食增添不少用餐樂趣。


附上疫情之前,也是好幾年前的菜單內容,雖然現在價格已經上漲,但豐富的菜色選擇依舊。


食材新鮮與否、口味調配輕重、該入味的食材卻不會吃來死鹹等,看似簡單也是許多中式餐館必備的涼拌小菜,其實也代表一間餐廳水準,在這裡吃到的涼菜口味比起其它地方的口味精緻許多。


特調的香辣醬汁是這份口水雞的靈魂,帶有辣椒糊香焦味的辣油與醋香醬香一起為平凡無奇的白切雞肉帶來出色的開胃。


雖是以川味炒菜與小麵為主,但這裡也可以吃到陝西風格的油潑麵,不得不說店家對於製作麵食的功力早已超脫地域與背景經驗,


酸香的蕃茄蛋與香辣夠味辣子,透過寬條的褲帶麵那手工製作的厚實口感,越是咀嚼越是好吃。


擔擔麵是川味小麵中的王牌角色,隨著大口吸食麵條的聲響,嘴裡滿是鹹香油香,但也讓人更加滿足,手中的筷子更是飛舞的更加迅速。


鹼水麵條本身適合搭配口味比較偏重的調味與醬汁,與川味香辣的組合更是絕配,以其為基本的變化作法更是在世界各地發揚。


滷製入味的肥腸不僅可以品嚐到內臟類食材厚重的風味,帶有彈性的食感也是透過唇齒之間讓人上癮。


加入豌豆與濃郁炸醬的碗雜麵,在原本的重口味醬汁風味上又多了一分清香與口味變化,也是讓人愛不釋「口」的選擇。


一般在中式餐廳,比較少吃到如台式餐廳作法的紅燒牛肉湯頭,那種吃來唇齒留香的餘味香氣,但這裡的牛肉麵湯頭風味足,吃來也富有樂趣。


牛肉口感也還不錯、滷製十分入味,唯獨鹼麵的口感是自己覺得不太適合搭配湯麵,久泡也易軟。



多種小麵口味外,這裡甚至也有刀削麵等可以讓顧客選擇,多了油爆香炒的風味,滿足對於麵食美味不同的追求。


如開頭所說,這裡雖店名稱作小麵,但菜品包括各種豐富的中式特色炒菜,原本是想說等之後品嚐更多餐點後再來分享,卻無奈碰上疫情只能暫別這間離家較遠的餐廳,期待在疫情結束後來這裡品嚐更多菜餚的美味。



會在用餐結束買單前為顧客送上餐後水果的店家並不多,特別是在中式餐廳的範疇,足以感受到來自店家的用心招待,加上美味的各種麵食,能獲得主流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推薦可說是名符其實。


品嚐麵食,還是在店內吃著剛從廚房端出來帶著熱氣的最為過癮,祝福每位朋友身體健康,一起來繼續品嚐與分享美食。


重庆特色小面 Chong Qing Special Noodles
708 E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74-18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