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八方雲集 BAFANG DUMPLING - City Of Industry, CA


2022 年目前在南加州餐飲業最大的新聞,就是來自台灣、專賣鍋貼等 台灣小吃 的連鎖餐飲品牌 八方雲集 BAFANG DUMPLING 在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 開設了美國第一間分店。

說起這個專賣鍋貼的台灣品牌餐廳,自己在台灣時也經常造訪,快速好吃是其特色,但在其遠渡重洋來到美國設點後,相信許多人是帶著思鄉之情不遠千里來訪,迅速讓這裡成為需要費時排隊的人氣美食據點。

佔了地利之便,已經品嚐過菜單上多種菜色,基本都還原了台灣小吃的精髓 ,更加覺得這裡是「隱藏在人氣鍋貼店的外衣下,美味牛肉麵深藏其中更引人入勝」。


開店至今不過月餘時間,這裡到了用餐時間仍是人潮洶湧,排隊點餐等位吃鍋貼的景象,應該只有在南加州的八方雲集看得到。


開店至今仍在磨合至最佳營業方式,目前只有安排一位協助點餐的櫃台人員,也讓延續至店外的排隊隊伍更加壯觀,近日造訪有看到店家目前在設置自助點餐系統,相信未來不久排隊的情況應該可以獲得改善。


店內的用餐空間還蠻寬敞的,比起在台灣的用餐經驗,這裡應該是裝潢最高級的八方雲集店面。


店裡各處小節都可以看得出店家想要營造質感的用心之處,飄洋過海的台灣小吃也是需要精心呵護才能在海外站穩腳步繼續發光發熱。


可以透過大型透明窗戶欣賞鍋貼與水餃的製作過程,這也是師承成功餐廳路線的設置,點餐前讓顧客看得見之後吃得到的美食製作過程,總是讓人更加期待端上桌的美食。




比起在台灣,美國的分店菜單更加精簡,並且採用套餐的點餐方式,以目前高漲的物價來說,除了牛肉麵算是比較高價的餐點外,其餘的餐點價格都算平易近人。


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台灣飲料店經常可以看到的口味選擇,喝過的幾種都還不錯,但建議點用時降低甜度。



點餐櫃台旁的冰箱內擺放著多種小菜可以供顧客選擇取用,但要注意的是大盒的小菜、特別是包括肉類品項的價格不低,比一份主餐麵食還貴。


如果是在巔峰用餐時間前來,點用外帶後自己還是會拿著發號器在門外等餐,遠離店內擁擠的人潮。


招牌口味的鍋貼是豬肉與高麗菜內餡,多汁的蔬菜口感也讓豬肉的風味更加清香,單吃可能會覺得口味偏淡,但沾上醬料後剛好可以突顯兩者搭配的美味。自己覺得鍋貼的表皮可以煎得更香酥一些,讓口感的變化增添更多的用餐樂趣。


泡菜口味的鍋貼相信是更能滿足顧客對於重口味的追求。更濃郁的鹹香味中突出泡菜的酸香,不需要太多沾醬就很夠味好吃。


蒜蓉醬油膏還是最適合搭配鍋貼的醬料,當然辣醬與加了香油的醬油或是黑醋也都是可以增加用餐樂趣的口味搭配。


這裡的酸辣湯值得推薦。入口的鮮明酸味與香氣相互交織,瞬間打開食慾,豐富多樣的食材用料也讓味覺感受到多變得刺激,時而是咀嚼肉絲的香味、時而是來自筍絲與木耳的爽口風味,與水餃或是鍋貼搭配都十分出色。


奶油口味的玉米湯是以甜味領頭,裡頭也包括火腿、肉丁、玉米、蘿蔔、蛋絲等多種配料,但口味比較單一,喝到後來有些膩口。


炸排骨是自己在台灣時並沒有品嚐過得品項,卻帶來意外出色的風味,厚實的肉質還保有肉汁與軟嫩口感,鹹香的麵衣賦予風味與香酥的口感變化,吃到覺得肉香過於厚重時,吃口泡菜或淋上黑醋調味,讓人吃來滿意的風味。


開頭時說過,這裡是「隱藏在人氣鍋貼店的外衣下,美味牛肉麵深藏其中更引人入勝」。

這碗在菜單上是單價最高的台灣風味牛肉麵,有著對得起其價格的出色美味,透著亮黑色澤、上頭還漂浮著油光的湯頭,喝起來卻意外清爽並在喉間留下舒爽的牛肉與中藥香料滷包香氣,牛肉,牛筋、酸菜等各種配料搭配得宜,成了一碗在口味與份量上都完整呈現台灣牛肉麵經隨的美味。


大塊厚實且滷製多時十分入味的牛腱肉,當然是這碗美味牛肉麵的要角,其它還有幾塊切塊方式不同口感各有千秋的牛腱肉塊,口感時而綿密時而緊緻,不變的就是越嚼越香的魅力。


即便是分量沒有像是肉塊那樣讓人一眼望去就能鎖定目標,牛筋亮眼的光芒出現在湯碗中,也很難不讓人忽略其重要性,富有彈性與滑嫩的口感,最重要的是也很入味,應該是以壓力鍋熬煮的功勞。


一碗牛肉麵中出現好吃的肉塊與牛筋十分常見,但出現好吃的蘿蔔就少了,特別是在南加州。

俗稱白蘿蔔有三層皮,表示越靠近外層的纖維化會讓口感特別乾老偏苦,所以妥善的處理方式就是不要怕費力,由外往內多削幾層,就可以保有白蘿蔔鬆綿口感與青甜的口感,在這裡吃到的白蘿蔔帶有適當的滷汁香與讓人滿意的口感,也是店家食物品質控管到位的縮影。


帶有暢快吸食感與耐咀嚼的彈性麵體,偏粗的麵條帶有手工製作的口感,是這裡每種口味麵條的基礎,自己更喜歡吃泡在牛肉湯中那種麵體外表更加滑順的口感,雖然做成乾麵也是水準之作。


麻醬麵、招牌麵是自己比較喜歡的乾麵口味,其中麻醬麵的香氣相當厚重,吃到最後一口仍是回味無窮,用這麻醬來做涼麵應該也會很贊,但麻辣醬拌麵就不太能滿足味蕾對於美味的追求,畢竟南加州有太多以麻辣見常的川味小麵餐廳可以選擇。


招牌麵就是台灣街邊常見的乾麵口味,蔥頭與油膏的香氣是這碗麵好吃的原因,豆芽也適時扮演增添口感的配角,吃來讓人滿意。


這裡的餐點就像是在台灣街邊小吃吃到的一樣,甜鹹甜鹹的滋味貫穿全場,來自台灣的朋友應該都吃得相當習慣,也是成長中深埋記憶的味道。


首次點用水餃選擇了泡菜口味,與鍋貼一樣都是比較重的口味,不需要沾醬味道就足,雖然自己還是偏好招牌口味的高麗菜豬肉餡料,比較吃得出麵皮厚實的嚼感與麵香,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這裡的小菜是自己覺得表現最普通的一環,除了要價偏高外,口味上也沒有還原台灣小吃的經隨,滷製的牛腱肉切片、豆乾、花生口味都很平淡。


泡菜是各種小菜中比較值得點來搭配主食的,多汁酸香的風味可以調節過多甜鹹調味帶來的膩口感,適合與煎餃搭配。


滷味類的小菜口味都不突出,滷汁的香氣淡薄,各種食材口感也不明確,也許是由中央廚房出品,感覺已經放了一段時間。自己再訪,會把肚皮的空間留給更多主餐,或是再加碗酸辣湯也不錯。


試過的奶茶、豆奶、抹茶類飲料,對自己來說都甜度偏高、茶味薄弱,倒是傳統風味的紅茶蠻好喝的,更有解渴的感覺。
 


幾乎將菜單上的品項嚐遍,味蕾受到各種台灣小吃美味的洗禮,許久未踏上家鄉土地的心情也獲得舒緩。

來這每次用餐後的滿足心情,確實透過臉上的笑意展露著,普遍台灣小吃的美味魅力並不是特別具有衝擊性的,但卻能在用餐結束後為當日的心情畫上每好的笑臉。



在當前物價飛漲之下,這裡多數的餐點都以相對實惠的價格來提供,吃來讓人滿足又不用擔心荷包,一包五十顆的冷凍水餃價格是$20,吃完再買包放在冰箱,隨時餓了煮來吃也很方便。


擺放在小菜區、貼上店家推薦的芋頭是自己尚未品嚐過的,再訪時將點來試試。


聽到身邊許多人對於吃份鍋貼這種台灣小吃需費時排隊嗤之以鼻,確實自己也能理解這樣的心情。

建議避開巔峰用餐時間前來,點餐取餐前後大約十來分鐘,但如果因為需要排隊而放棄品嚐這幾乎是原汁原味呈現的台灣小吃,這將是相當可惜的。


八方雲集 BAFANG DUMPLING

1552 S Azusa Ave Ste B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778-1958

www.bafangdumpl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