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小哥包子鋪 XG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早在多年前撰寫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 小哥熏肉大餅 的食記,查理跟家人來此用餐時就經常誤以「小哥包子」來稱呼這間餐廳,過一陣子再回訪發現原本的招牌已卸下,店名也真的改為「小哥包子鋪」,之前的北方家常菜餚菜單也轉變為以各種口味的手工包子為主,成為一間名符其實專賣包子、麵食點心與涼菜的小舖,且價格還是一樣屬於經濟實惠的消費,是個能讓人吃飽又不用擔心荷包的用餐去處。


走進大門馬上就可以看到在透明玻璃窗內辛勞工作的大媽們,身形俐落地桿製面皮與捏製各種包子麵食,這種看得到製作過程的設置可以讓顧客更加放心地購買,就算是在規模小的餐廳也相當吸睛。


多種涼菜也是許多人來此點餐的原因,不僅種類多老闆也給得慷慨,一份包子加上一份涼菜就足以餵飽一個小家庭。


依照不同的餡料,一份(盒)九個包子的價格也不同,首推的當然是物美價廉的鮮肉包,但其它口味也是值得一試。


主打的包子外雖不像是之前有多種熱菜炒菜可以選擇,但多種麵食仍是保留下來。


蒸籠中每個包子都是飽滿透著圓潤的光澤,看著看著彷彿可以感受到撲鼻的麵香。


除了固定的包子種類,店家有時也會製作一些不同風格的麵食點心,可以到現場選購。


手工製作的餃子皮與扎實的餡料搭配在一起,確實是比一般冷凍水餃美味許多。


一份包括豬耳朵、土豆絲、黃瓜的亮菜,不僅份量出色,口味也相當清爽,鹹香開胃。


每次最快賣光的鮮肉包,由於其物美價廉總是供不應求,每次看到都會多買一盒放在冰箱當作好幾天的早餐。


老麵製作的面皮吃起來蓬鬆中又透著麵香,扎實的豬肉餡料也有來自醬香的調味,鹹鹹香香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花素包的餡料是由炒過得雞蛋、高麗菜、粉絲等配料組成,口感雖然比較鬆軟不像是肉餡那般還有彈性,但是香味也蠻出色的。


依照不同口味的包子,在捏製的造型上也有所不同,不變的就是扎實的大份量所帶來的飽足感。


覺得單純的肉餡吃起來有些膩口的話,加入青菜的菜肉包則是可以同時感受到菜葉食感與肉香的口味,吃起來也相當不賴。


酸菜包雖然不是自己的首選,但有時換換口味,在滿嘴的肉香之外還多了分酸菜的刺激也還不壞。


養生系列的雜糧饅頭也是手工製作,扎扎實實的飽足風味,也是吃起來相當比較清爽的選擇。


從燻肉大餅變成包子,小哥所走得的平價路線與平民風味,依舊是造福許多人肚皮的好選擇。


小哥包子鋪 XG Restaurant
18481 E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39-8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