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巴国布衣 CHUAN’S - Temple City, CA (Closed)


提到 辣味食物 Spicy Food,源自於古時自有天府之國稱號的四川菜系,其又麻又辣的特殊風味,是一種嗜辣的朋友們不可錯過的風味,而這間開設於 Temple City 的川菜館,其經營團隊來自於中國頗富盛名的餐飲集團,透過連鎖經營的形式在各地的分店都以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題來裝潢,結合傳統與新派的川菜,是繼在 休士頓 開設第一間美國分店廣受好評之後,該集團開設的第二間美國分店,也讓喜歡川菜風味的朋友們躍躍欲試,使得原本競爭就相當激烈的 中式餐點 市場更加風起雲湧。


從桌椅餐具的材質、懸掛在天花板上的籠狀燈具、牆壁上的相片圖畫等等,種種細節的鋪成與一半印象中開設在美國的中餐館大多不特別注意用餐環境的風格相較,可以說是帶有一種見識鶴立雞群的新鮮感。


被服務生帶到一個鄰近舞台的餐桌,可惜當晚錯過表演時間(週二、週四,晚上七點半左右),不然食用川菜搭配川味的變臉表演也是在洛杉磯少有的享受。


舞台上題字的匾額,也是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搭配身著古代華服的神秘女子,一時間感受著彷彿置身亞洲古城的客棧中。


梁柱上的雕花細緻卻古樸,著實傳遞著來自歷史孕育出的氣息,優雅地點綴用餐的氣氛。


以一間由中國本土引進的中式餐飲、川菜餐廳來說,這裡的菜色不以種類數量來取勝,不過從鄉土小吃到大餐桌菜的菜色都有囊括其中,詳細的菜單內容與價格可以點 這裡


油炸的餛飩麵皮,外層帶有香辣的調味,吃起來酥香開胃。


作為最受歡迎的涼菜,這道青椒牛油果以加州盛產的牛油果來替代一般較常見的皮蛋,滑順的酪梨與多汁的青椒搭配,佐以鹹香開胃的醬汁,有趣的口感與清新的滋味,是來到這裡不可不吃的開胃前菜。


另外一道熱門的前菜鮮椒雞,帶皮的雞肉軟嫩香滑,有點像是以往在鄉下吃到的白斬土雞,差別在於這裡的雞肉是浸泡在微辣的醬油醬汁中,醬汁本身就相當開胃很下飯。


雖然這裡的菜餚口味都很鮮明強烈,但擔擔麵與酸辣粉仍是在白飯當主食之外許多人都會點用的小食麵點,其中麵條口感彈牙、份量小巧味道濃郁。建議在點菜之外也要點些會飽肚的麵食,因為在用餐時間的上菜速度不一,常會有上完一道菜後要等待好一段時間的窘境。


吃慣了口感較為油膩的牙籤羊肉,這道牙籤牛肉是在這才吃得到的特色菜餚,採用大量的辣椒與香料調味,先炸過再調味的牛肉口感吃起來外酥內軟,可惜有些部份炸得有些乾。


重慶水煮魚盛裝在像是臉盆一樣的大碗中,看起來碩大的份量大呼過癮,以魚片和豆芽為主要食材,雖然食材種類不多,但吃起來香辣入裡,魚肉軟嫩,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以活魚為食材的水煮活魚。


鮮香辣子雞,外觀上看起來相當普通,但採用的雞肉本身彈性十足,也是一道香辣開胃的好菜。


酸菜魚的酸香聞起來十分迷人,也是採用與水煮魚相同的魚片作為主要食材,令人意外的是入口後卻比水煮魚更加麻辣,而泡在辣湯裡頭的峨嵋雞絲,裡頭的粉絲也是吸取辣湯的精華,這兩道菜都帶有意料之外的辣度,不嗜辣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辣炒的田雞收汁收的相當徹底,調味的香氣確實附著在食材之上,唯一的缺點就是田雞的份量有些少。


油膩肥嫩的大腸在大量青、紅辣椒香炒的調味下也是一道香濃過癮的餐點,而乾鍋包菜則是在飽嘗肉食之外點用的蔬菜,雖然菜葉的爽脆程度不如以往吃過得手撕包心菜之類的菜餚,但口味也還不差。這裡的菜色特點鮮明,麻辣的程度雖然不及滋味成都那般強猛,但也算是拳拳到味刺激著味蕾,雖然在用餐巔峰時間上菜的拖延和吃到幾道口味與期望有些差距的餐點,價格雖不便宜但份量也算大,整體吃來算是瑕不掩瑜、值得驅車前來一試的有趣用餐體驗。


紅糖糍粑的味道比想像中的清淡,作為餐後的甜點雖然有些過份飽足,但是淡雅的香氣與甜度的確是稍稍減緩來自於辣度的刺激。


川菜作為一種在南加州相當熱門廣受歡迎的中式菜系,競爭自然也就相當的激烈,來自於中國引進的餐飲集團所呈現出的風味,在菜餚口味的呈現上與費心裝潢的用餐環境等特點都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只要可以接受帶有相當辣度的料理,這裡作為家庭聚餐或是招待友人都很合適。

巴国布衣 CHUAN’S
joveusa.com 

5807 Rosemead Blvd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677-6667

5901 Westheimer Rd
Unit N
Houston, TX 77057
(713) 953-9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