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he Lobster - Santa Monica, CA


說到在南加州的知名景點 Santa Monica ,就很難不去聯想到這間正位於海岸邊、從馬路上延伸至海岸中央橋樑的入口處,以 海鮮 Seafood 美式食物 為主的餐廳。根據餐廳網站介紹,餐廳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923年,幾乎就是跟著 Santa Monica 這個全美著名的熱門觀光景點一起成長,經歷數度轉手與整修才有了今日嶄新的風貌。從餐廳的名稱就可以得知,這裡最出名的就是以龍蝦為主的各式料理,無論是將各式尺寸的龍蝦放上炭火直燒烤出迷人的強烈香氣,或是以清蒸的方式來帶出龍蝦肉原始的甜味,這些料理歷經了數十個年頭,依舊是現今來這觀光旅行的遊客趨之若騖的美味據點。


簡單明亮卻有著海鮮餐廳特有的海洋風格裝飾,平時生意就已經不錯,在週末假日時更是人聲鼎沸,就算有訂位仍免不了稍稍等位。


餐廳是沿著通往海邊的小山坡而建,走入餐廳時可以看到蜂擁的遊客順著通道擠滿了知名的觀光勝地,這時在裡頭的吧臺喝上一杯,別有忙裡偷閒的自在。


以海鮮料理為主,搭配許多廣受歡迎的美式料理,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考以下:午餐 Lunch晚餐 Dinner


透過玻璃窗撒入的陽光,仍帶有相當的熱度,口味濃淡選擇豐富的冰涼生啤酒不失為消暑解熱的良方,舒暢地欣賞窗外的好天氣。


6 Oysters、4 Mexican White Shrimp、Half of Dungeness Crab、6 Green Lip Mussels、Half of 1½ lb Maine Lobster,透過以上的海鮮所組成的海鮮盤,要價雖然不低、份量跟種類也不是特別突出,但鮮度是掛保證的。


每顆生蠔都是飽滿多汁,富有來自海洋濃郁的風味,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給人感覺較不起眼的淡菜,居然有著不輸給生蠔的鮮美甜味,吃來津津有味。


蟹肉和龍蝦則透過不同的肉質纖維帶來的口感,散發著自身獨具特色的清甜口味,帶來的驚豔程度雖然不比生蠔和淡菜,但仍是美味的一時之選。


雖然已經是以依依不捨的品嚐方式慢慢地處理掉華麗的海鮮塔,但仍無法滿足心中對於海鮮美味的呼喊,透過加點的 Oyster Sampler 和 Clams,繼續將海洋的美妙風味在口中釋放。


淋上檸檬汁和花朵等香料,清爽的調味讓鰤魚生魚片滑嫩的口感更加順口,各式生猛海鮮也是讓人像是忘記了肚子裡頭還剩餘多少空間,一口一口冰涼順暢地滑入口中。


現開的生猛海膽,就是比一般事先處理過的海膽多了一股來自海水的鮮鹹風味,雖然因此稍稍讓海膽的甜味低調了些,但是那股滑嫩綿密融化在口中的口感,仍是帶有讓人邊吃到瞇上眼睛露出笑容的滿足。


滿肚的生食海鮮,要再來品嚐整隻的烤龍蝦過於飽肚(烤龍蝦照片可參考 這裡),只好含淚捨棄了要價高昂(一磅美金$33)的招牌烤龍蝦,但另外一道明星餐點,在 三明治 料理中閃爍著光芒的龍蝦卷,也是許多人認為是不可錯過的料理。


烤龍蝦肉原本就已經十分美味,再以美乃滋調味和增添口感,但龍蝦肉以價格來說有點少,喜歡龍蝦肉卷的朋友們也可以到 K-Town 另外一間人氣海鮮店 EMC Seafood & Raw Bar 吃來解饞。


附上再訪時所點用三磅體積的烤龍蝦,價位約是美金一百多元,經過火烤後帶出甲殼類食材特有的香氣,絕對是餐桌上不可多得、光是聞到香氣就會讓人口水直流的奢華美食。


兩磅左右的清蒸龍蝦,不同於火烤龍蝦的強烈香氣,主要是感受蝦肉的彈性食感與甜度,沾上一些奶油增加溼潤口感與香氣也是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價格約美金七十圓。基本上在美式的海鮮餐廳點用龍蝦都要做好荷包失血的心裡準備。


開設的觀光勝地的熱門餐廳,通常要價不低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新鮮味美的海鮮美食,就算是價格高昂了些,仍是值得投資在累積愉悅的心情上頭。在好天氣時來海邊走走、吹吹海風,再將來自大海的美味盡收肚裡,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The Lobster
1602 Ocean Ave
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458-9294
thelobst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