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Won Jo Kokerang Agurang - Los Angeles, CA


在南加州,鄰近 Los Angeles 洛杉磯 市中心的 K-Town 韓國城,是想要品嚐 韓國美食 一定要朝聖的地方,韓裔居民將家鄉最道地的風味美食,毫無保留地完整呈現。在韓國這個高緯度的國家,每到冬季總是有著刺骨難受的低溫,因此吃來暖身熱心的 火鍋 Hotpot,自然是在當地盛行的烹飪方式,而三面環海的地理情勢,更是讓 海鮮 Seafood 食材的使用相當多元。今天介紹的餐廳就是將韓式料理的這兩個特點發揮淋漓盡致,不只提供多種美味火鍋,以醬油醃製的生螃蟹(醬蟹)這道傳統韓式美食,更是該店的招牌菜色。取大隻肉質飽滿的新鮮花蟹,放入特製的醬油,再加上大蒜、生薑等材料醃製而成,品嚐來自於蟹肉的甜味跟鮮味,還有那股來自醬油香的甘甜鹹。


以一間韓國餐廳來說,這裡的用餐空間相當寬闊,採光也很明亮,少了那種吵鬧擁擠的熱絡氣氛,但也讓人可以專心品嚐美食。


每一桌都有專屬的服務鈴,這在韓國餐廳已經是種特色。來到這裡就是要品嚐具有韓式風味的海鮮和鍋物,價位比一般的韓式料理略高。


送上餐桌的小菜相當豐盛,就算是餐點價位比較高也是值得的,而且有許多是其它地方吃不到的美味小菜。


這盤燙花枝跟醃製生螃蟹是這些小菜之中的亮點,口味都十分道地,其中辣螃蟹的強烈口味,與冰涼的啤酒搭配吃來很過癮!


這一隻體型碩大的螃蟹就是來到這裡必吃的招牌菜色。跟附贈小菜的生螃蟹不同的是,這隻螃蟹並不是採用重口味的辣醬來醃製,而是採用特製的醬油與其它配方來醃製,透過醬油淡淡香甜的滋味來襯托螃蟹生猛的海味。


滿滿的蟹黃讓人邊吃邊擔心膽固醇指數大幅標高。除了香濃厚稠的蟹黃外,滑嫩的蟹肉也是充滿了海洋的風味,冰涼滑順涼中透甜的食感相當特別,但會讓人感覺似乎吃下太多生食,生猛地讓人有些無法招架。滿是蟹黃和蟹膏的蟹殼,在韓國還有一個道地的吃法,就是將熱騰騰的白米飯倒入其中均勻混合一起入口,可是許多老饕最無法忘懷的風味。


搭配生食的螃蟹,起司烤玉米和韓式煎餅,就在熟食這邊扮演著調和食感的功能,不然一整餐吃下來都是冰冰涼涼、水水嫩嫩的食感,總會需要一些溫度來調節。


其實點上一盤生螃蟹,加上附屬的各式小菜,餐桌上滿滿的食物就已經相當夠份量,但是這裡吸引顧客的原因還有多種口味的火鍋,在品嚐完生螃蟹之後吃來更是滿足。


除了跟另外一家知名的韓式火鍋店 Ondal Ondal 一樣有螃蟹鍋等海鮮火鍋外,這裡最出名的火鍋是以多用來做烤肉的牛小排 Galbi 來當作主要火鍋材料,加上馬鈴薯、蘑菇、年糕等配料作成的火鍋,湯頭帶有微微的辣度,甜味與肉香更加搶眼,暖暖地吃起來很舒服。


待鍋中食材都吃得差不多時,將吃起來香香辣辣的湯頭作成炒飯,透過米飯將鍋底的美味精華完整吸收,是一件讓人興奮期待的事情,也是在韓國餐廳吃火鍋時特有的享受。


品嚐著飯後附上由米飯慢敖製成的糖水,讓飽嘗醃製螃蟹跟牛小排火鍋的味蕾舒緩一下,能夠同時品嚐到生猛冰涼的生螃蟹跟香甜的牛小排火鍋,兩種迥然不同的微妙風味,也只有在道地的韓式餐廳中可以實現,南加州洛杉磯地區真的是品嚐韓國美食的天堂呀!

Won Jo Kokerang Agurang
533 S Western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213) 382-3823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