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好米吉便當專賣店 - Taipei, Taiwan


趁著回到 台灣 Taiwan 的時光,不僅是要找時間造訪知名的熱門美食,也是要來回味一下陪伴著自己成長,在腦海中念念不忘的懷舊風味。印象中從國小國中開始,這間位於 民生社區 裡頭的老字號便當店的餐點,就是陪伴著自己在求學時光裡,出現在課後補習班或是晚自習的課桌上,能夠補足精神和填飽飢餓肚皮的美味。


看到菜單上的價格,似乎與印象中的記憶相去不遠,在現今物價高漲的年代,狹小的廚房與料理空間,是許多位堅守崗位至今的老面孔頂著滿頭熱汗,以照顧人民肚皮的親切價格來提供著各式餐點,難能可貴。


這裡唯一算是高價的餐點,就是菜單上以「幕之內」作為名稱的便當,這次回到台灣並沒有點用,印象中是包括這裡販售的各種菜色,相當澎派豐富的便當。諸多讓人充滿回憶的點滴,但也包括說在路邊洗菜,或是堆放有些雜亂的食材等缺點,但整體來說算是瑕不掩瑜,用餐時段可以看到排隊等候購買便當的隊伍,尤其是許多計程車司機「問講」大哥,買完便當就把車停在公園旁的樹蔭下用餐,這也是民生社區充滿人文趣味、公園多的特點。


咖哩雞排飯不僅有著實惠親民的價格、慷慨的份量、一貫的口味維持,搭配也是曾在校園間紅極一時鋁箔包綠茶,在物換星移的今日時光下,心裡頭卻彷彿是回到身著學校制服的青澀時光。


搥打過的雞排,還保有雞肉的風味,搭配略厚的裹粉帶來酥脆的口感,再加上溫和的日式咖哩風味,少許的配菜,佐飯的醬瓜,買完便當後就讓人迫不及待地坐在公園裡的涼椅上,感受著來自口中熟悉的味道與充滿回憶的公園,填補來自腦海中充滿兒時回憶的畫面。


除了在補習班和晚自習時間經常點用、便宜實惠的咖哩雞排飯,有時也會買這裡的烤雞腿特餐或是便當回家來犒賞自己或是讓媽媽免去做飯的辛勞。特餐比一般的便當多了三色蛋、炸花枝排、香腸,吃起來更加過癮,但光是來自烤雞腿的風味,就已經堪稱是吃過的眾多便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平民美味,烤過由熱度帶出的皮脂香氣,與多汁的雞腿肉,回到美國後還是讓人念念不忘。


燒肉也是這裡的一絕,選用豬五花肥瘦相間的燒肉,從表皮、脂肪、瘦肉的部位,送入口中彷彿是各種來自豬肉的美味一氣呵成地在味蕾上熱舞,香而不油、甜而不膩,也是一道相當經典的便當菜色。


單吃燒肉的瘦肉部份,也是帶有充滿肉汁的食感,一點都不乾澀,而喜歡肉質纖維比較鮮明的朋友可以點用叉燒,滋味也不錯。一般便當的配菜還不差,尤其是包括現代人普遍攝取不足的青菜,而特餐裡頭的三色蛋更是好吃的下飯菜。


包括炸花枝排、燒肉、烤雞腿的特餐,一次將多種招牌配菜一網打盡,盡情地享受各項熱門餐點的魅力,也是十分過癮的。來自家鄉、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便當,跨越時間的限制持續地以經濟實惠的價位,為自己與身邊的朋友們帶來飽餐一頓卻又不用擔心荷包的負擔,希望住在民生社區的朋友們繼續支持這間老字號的國民美食。

好米吉便當專賣店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1號
(02)2768-9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