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Fig & Olive - Beverly Hills, CA (Closed)


橄欖油是一種強調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油品,雖然不適合用來高溫油炸,但是透過細火香煎或是涼拌增添口感都是別具特色的美味,也是 地中海料理 Mediterranean Cuisine 中不可缺少的。位於 West HollywoodBeverly Hills 交界的精華地段,由在法國南部知名的美食城鎮 Mougins 長大的 Laurent Halasz 所創立的這家高級路線的連鎖餐廳,提供超過三十種不同類型的頂級初榨橄欖油零售,像是由普羅旺斯的 Chateau Leoube 生產、具有細膩果香的橄欖油,或是來自於西班牙的 Melgarejo 帶有奶油般濃郁氣味的橄欖油,甚至是加入松露、羅勒和檸檬、別具風味的橄欖油等。強調將這些頂級橄欖油運用自如所呈現的餐點,透過跟隨與 米其林美食指南 三星名廚 Georges Blanc 的修煉、由有著豐富廚師經歷的Pascal Lorange 出任,由橄欖枝作為餐廳的標誌,代表這份對於橄欖油自然美味的堅持。


從街道上望去,餐廳的所在位置原本是一間週末夜晚熱門去處的夜店,現在少了熱鬧喧囂,被一種優雅的氛圍環繞著,讓人會想坐在露天開放的用餐區,欣賞著環境與人之間構成的協調美感。


寬敞舒適的吧臺設計,就算是一個人在這裡自在地品酒用餐都不會有任何的違和感。沙發包廂更是讓人品嚐美食美酒之後,讓人駐足不想離開、流連忘返的舒適設計。


柔和舒服也不會落於俗套的優雅色系,彷彿置身於田園之中的用餐空間,挑高明亮、帶有讓人放鬆自在的氣氛,不只是個浪漫的用餐環境,也很適合舉辦各種活動和餐會。


以受到義大利菜色影響的地中海風味餐點為特色,能夠品嚐到各種善用時令食材呈現的美味,除了可以單點,也有包括前菜、主餐、甜點的套餐組合。


讓客人在用餐前,品嚐來自法國、西班牙,不同產地的頂級橄欖油是來這用餐的福利,口感鬆軟帶有些許麵包酸香的 Focaccia 麵包特別能夠吸附橄欖油,讓不同產地各有特色的橄欖油更能展現出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


隨著夜晚時分的來臨,原本明亮帶有生氣的用餐空間,披上了一層浪漫的色彩,各式紅酒和調酒一應俱全藉由發著金光的橄欖油瓶來來點綴的開放式廚房也更加具有魅力


Crostino 是一種義大利傳統的點心,在烤過酥脆的麵包上頭加上各種配料,口味相當多元豐富,從各式火腿起司到生魚肉類甚至是蔬果,以特調的醬汁和橄欖油調味,更與紅酒相當對味。


香煎干貝雖然干貝本身的體積不大,但口感細緻還不差,搭配由茄子和蕃茄作成的醬料提味吃起來香甜開胃。龍蝦沙拉的表現平淡,雖然份量還不少。


Carpaccio 就是「薄片」的意思。這道以菲力牛肉切成薄片,淋上橄欖油和義大利黑醋、巴馬乾酪、蕃茄的料理,看似基本的食材可是大有來頭,根據店家介紹,所使用的黑醋是18頂級香醋搭配美味的白松露橄欖油,各種香味隨著咀嚼強烈釋放,與牛肉本身的甜味搭配天衣無縫。


前菜整體算是表現突出,主餐的光芒當然要不能被奪去。這道 Rosemary Lamb Chops 迷迭香羊排,特殊的美味不只是來自於羊排本身的食感,最特別的料理方式是在上桌前,以火點燃普羅旺斯迷迭香並與羊排同置在一個盤子中、再以一個密閉的蓋子包覆著,讓火燒產生充滿香氣的煙霧完整地透過煙燻附著在羊排之上,混合著原本羊排上頭的迷迭香大蒜橄欖油香氣,就此將美味烙印在食客心中。


照片上看起來是不透明的蓋子,其實是因為裡頭充滿了火燒迷迭香的香氣煙霧,讓烹飪火喉掌握恰到好處美味羊排其滋味更上層樓。而以蜂蜜和百里香調味的烤茄子也是不可多得的配菜,


以檸檬和百里香醃製的智利鱸魚,以頂級橄欖油調製的青醬調味,整體表現雖不如羊排搶眼但也還行。薰衣草蜜糕、橄欖油冰淇淋、青蘋果柑橘雪糕、巧克力果仁、覆盆子果霜的甜點組合,每種都嚐上一口。


這是一家越夜越美麗的餐廳,別在用餐結束後急著領車,沉浸在這難得的氣氛之中,欣賞來自於各國的頂級橄欖油在燈光照射之下的透露著閃閃金光。


在這裡用餐,還有一項值得推薦的特點,就是在這裡服務的每位男性服務生,不只有親切的服務態度,而且都像是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模特兒般,有的是帶有金髮歐洲貴族的風格,有的是陽光親切的海灘男孩路線,不同的類型但都帶有讓女性著迷的帥氣!

Fig & Olive
figandolive.com   

8490 Melrose Pl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10) 360-9100

151 Newport Center Dr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877-300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