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幸之屋 Ramen Yukino Ya - City of Industry, CA (Closed)


這家位於羅蘭崗的拉麵店雖然查理之前已經在 冬季特別企劃-東區拉麵介紹(上) 之中介紹過,但說到這家讓查理可以完整嚐遍菜單上所有餐點,達成「菜單全破」的小小拉麵店,其美味魅力若是沒有單獨慎重地介紹的話,心中好像又多了一分虧欠。這家只販售拉麵和一些簡單配菜卻能讓查理如此地愛不釋口的小店魅力何在,現在就來分享給大家。


小小的店面裡頭座位不多,一進門就可以看見圍繞著廚房而設的吧臺,提供像是查理這種單純被美味吸引而一人前來品嚐拉麵的愛好者。看著廚房裡頭幾桶滾燙的高湯,由多種蔬菜、豬大骨、雞骨、海鮮等食材熬製成,坐在吧臺看著滾燙的湯桶吃著拉麵雖然熱氣逼人,但也讓人對這裡的高湯美味更加信任。


這裡的餐點選項中規中矩,沒有太多奇巧的配菜和餐點可供選擇,走得就是日式傳統以拉麵湯頭打出名號的路線。不過包括以醬油醃製的大蒜和非吃不可的香辣油等配料,都是讓原本就已經相當好吃的拉麵更增添美味的妙方。先來一份料好實在的煎餃開胃,準備好迎接美味的拉麵。


首先推薦的是讓許多人無法抗拒的美味擔擔涼麵。這裡的擔擔麵醬汁不像是 陳麻家CHIN-MA-YA 那種使用多種香料來烹調出的特殊口味,而是透過簡單材料,像是濃郁順口又帶點甜味的麻醬、香味強烈的爆炒絞肉、辣油等店家特調的醬汁,配上彈Q有勁的麵條,酸甜的蕃茄,軟嫩的半熟蛋、爽脆的豆芽絲等青菜,組合成一碗天衣無縫的完美擔擔涼麵,喜歡香辣的朋友更要加上一匙這裡的辣油,不光只是從表面撈起辣油,而是要把辣油底下的香料一起撈起加入麵中,無論是在盛夏炎熱之中或是天冷味絕不振之時,這碗口味鮮明強烈的擔擔涼麵保證都能讓人胃口大開。


擔擔涼麵雖然霸佔著查理心中的美味麵點排行,但這裡其他帶有日式傳統的美味高湯風味的拉麵也都是美味好吃。鹽味拉麵這種以高湯基底作為特點的拉麵,喝起來比其他的湯頭清爽,但清爽之中又可以清楚地透過舌尖品嚐著由骨頭和其他特選食材熬煮多時的深刻美味。


醬油拉麵跟鹽味拉麵一樣,走得也是較為清爽的高湯路線,但在舌尖上舞動的是醬油的香醇和高湯攜手帶來的圓舞曲。


豬骨拉麵也是這裡出名的超人氣美味拉麵。這裡的豬骨湯頭嚐起來不會特別的油膩,喝起來的口感滑順,卻比其他湯頭更多了一分豬骨獨特的濃郁美味。


擔擔麵(湯),也是許多喜歡辣味的朋友最愛的口味。這裡的拉麵套餐也是許多食量較大的朋友最喜歡點用的,包括拉麵一碗加上從加州卷、豆皮壽司、叉燒飯、綜合飯(跟叉燒飯一樣只是從白飯換成高菜飯),其中撲滿碎叉燒的飯類,將蔥花、海苔絲、大量的叉燒肉鋪在米飯,好險是這裡的拉麵美味夠搶眼,不然鋒頭就要被這碗飯搶走了。


中華涼麵也是在這盛夏之中廣受歡迎的口味,各種食材切斯之後鋪上冰鎮過的拉麵上頭,加上香香鹹鹹甜甜的涼麵醬汁與黃芥末,吃起來讓人多了一份對抗炎熱的清新感受。這家在羅蘭崗開店也過了好幾個年頭的拉麵店,從最早開始的日本老師傅,到現在多了大個頭圓滾滾的徒弟和另外一個師傅後,雖然在食物的品質上頭偶爾多了一些像是下麵條煮時沒有充分將麵條轉開在煮好時會有少部份粘成團狀之類的瑕疵外,基本上由深俱功夫熬煮的美味湯頭建立起的口味,可以說是已經奠定了這家帶有強烈日式風格的拉麵店在羅蘭崗的地位,吃到見底一滴不剩的拉麵碗,就是最好的註解。

幸之屋 Ramen Yukino Ya

18230 E Gale Ave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8420

1423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821-09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