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La Cevicheria - Los Angeles, CA


風味清新的料理,尤其是帶有 墨西哥風味海鮮 Seafood,是在這炎炎夏日中相當受到歡迎的美食,而與墨西哥風味海鮮料理系出同源、同樣帶有加勒比海熱帶風情的中南美洲海鮮料理,就是使這間位於 洛杉磯 Los Angeles 的小餐廳受到廣大歡迎的原因。來自瓜地馬拉的主廚,將在加勒比海盛行的熱帶海鮮料理帶來南加州,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當然就是透過檸檬汁醃漬來使海鮮熟成的 Ceviche,尤其是在其它地方吃不到的血蛤。


門窗外的鐵欄杆是位於洛杉磯市中心附近,尤其是與 K-Town 接鄰的店家經常都會看見的,呼應著治安的好壞,讓人有些無奈卻也習慣的洛杉磯「特色」。雖然周圍的環境不算太平靜,但在用餐時段還是可以看到顧客坐在門口的桌椅,享受著南加州的艷陽高照下品嚐的風味清新的海鮮料理。


室內的用餐空間也相當簡潔,大約二十個人的座位,用餐區緊鄰著廚房,要去洗手間還要穿過廚房,多數來這裡的顧客純粹地就是為了這裡的餐點風味。


先來一罐冰涼的可樂,透過帶有氣泡的暢快飲感稍稍緩和一下仍殘留在身上的熱氣,這間外觀毫不起眼的小店,早已經是獲得主流媒體大力介紹的知名餐廳。黃澄澄的habañero辣椒醬,是等會主餐上桌時不可少的調味。


趁著到洗手間洗手的機會穿過廚房,廚師熟捻地準備顧客的餐點,清香的檸檬汁氣息穿插在其間。


油炸或是冷盤的各式海鮮做成的前菜,讓人看著菜單就是口水直流,以洛杉磯的物價來說,一打淡菜或是血蛤十五元美金價格也還算平實,而作為招牌的料理 Ceviche,當然就是必點的美味。


光是Ceviche的種類就有好幾種選擇,包括章魚、魚肉、蝦、血蛤等,而多數人推薦的就是 mixed ceviche 綜合口味的,一次嚐到各種美味。


主打加勒比海風味的海鮮料理,搭配的醬料或是飲料自然也要是帶有中南美洲的風味。


軟皮的 Fish Taco 是除了生冷的海鮮料理外也相當受到歡迎的熟食,上方的醬料與大量的生菜,組合成多汁又濃郁的食感,魚肉本身外酥內軟的風味也不差,具有美食水準的平民小吃。


盛裝在不鏽鋼盆中,Concha negra mixta ceviche 包括所有種類的海鮮,其中又以血蛤的風味最為搶眼,富有鐵質的汁液讓整盆看起來是深紅色,還有大量的洋蔥、蕃茄、辣椒粒、新鮮薄荷等,上頭鮮綠的酪梨不僅讓視覺上較為美觀,實際上在增添美味帶來滑順的口感上也是不可少的。


比起一般吃到以酸甜口味為主,多了來自血蛤的鐵質風味,帶有些許的苦澀,吃起來多了一種說不出的成熟滋味,各種食材切得比較碎,少了些嚼勁,但也比較入味,搭配香脆的玉米脆片是道地的吃法,加入幾滴habañero辣椒醬更是不可少的。這裡的Ceviche特色鮮明,可惜實際上的份量似少了些,吃起來不太過癮。


Mariscadas Caribbean 加勒比海風味的燉海鮮料理,剛端上桌時從外觀或讓人覺得是類似 Pan Roast 或是 Gumbo 的口味,實際上香中帶辣的風味帶有強烈的特色,湯汁的風味結合了辣椒、香料、萊姆汁、奶油等,有趣的熱帶風味搭配口感各異的各種海鮮食材。


夏日炎炎之中,無論是生冷的料理方式,或是採用多種香料燉煮的濃湯料理,或冷或熱都是吃來開胃順口,重口味的海鮮料理為炎熱的夏天增添一股來自大海風味的涼爽快意。額外提醒,附近車位很不好找,如果有看到鄰近的公有收費路邊停車格,別懷疑請立馬把車停好,儘快下車來大快朵頤海鮮美食吧!

La Cevicheria
3809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9
(323) 732-12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