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義美豆漿點心 Yi Mei Deli Co - Rowland Heights, CA


對居住在亞洲的朋友來說,早餐能吃到豆漿油條這種傳統的中式點心是再簡單不過的一種享受,但在美國可是要在華人群聚的區域才能吃到這種比鬆餅和咖啡更和亞洲人胃口的家鄉味。這間位於南加州華人群聚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地區的老字號中式早餐,可是當地許多華人在早晨時獲得活力的重要來源,而開店到晚上的營業時間,隨時想家的時候都可以來這裡品嚐中式的早餐。


位於香港超市的店舖,歷經了幾次翻修,從最早讓人有些詬病的環境與衛生評比,至今已經得到主管機關的認可,顯眼的「A」評比貼在大門口,讓人在用餐時也更有信心。


除了招牌的中式早點,種類豐富的中式糕點與熟食小菜也是廣受歡迎的上品。


點餐前除了牆壁上大大的菜單外,眼前的各種食品也是讓人在點餐時猶疑不決,各種品項看起來就像步入了一間位於台灣當地的早餐店一樣親切,只是看到價格時,還是會讓人回到現實生活,美國的中式早餐吃起來並不是特別實惠,但仍算是比較平民的花費。


鹹豆漿是每次來這幾乎都會點用的,雖然裡頭的配料以油條為主,比起其它可能會加入榨菜或是其它配料的口味稍嫌單調一些,卻也讓濃濃的豆類香氣吃起來更加鮮明,加入少與辣油與蒜味醬油是查理最喜歡的吃法。


喜歡豆類香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口感更加豐富的鹹豆花,滑順入口的豆香在口中滿佈,光是一碗就可以帶來讓人飽足的食感。


這裡的飯糰內容就是油條與肉鬆搭配的傳統口味,但糯米的香氣與口感還不錯。挾著肥豬肉的割包裡頭包裹著滷得入味的五花肉、香菜、酸菜、花生粉等,某次吃到感覺加熱不太均勻的口感、感覺就是在微波爐中轉個幾圈後就很少吃了。豆漿與米漿的口味都很道地,天熱時喝起來很過癮。


這裡的蛋餅是附近有販售中式早餐的店家中,屬於水準之上的美味,不僅是蔥花但香氣讓人口水直流,厚實的蛋餅皮配上蒜味醬油後在口中咀嚼更是好吃。


以豆漿和包子來展開一天的開始,是種簡簡單單卻讓人滿足的享受。油條外酥內軟,在口中越嚼越香。


菜肉包和台灣肉包在餡料和口味上各有千秋,味道不錯但並非是那整現蒸新鮮出爐,帶有燙口口感的包子挺可惜的。


燒餅的狀況也是一樣,雖然吃起來一層一層的鮮明口感,但吃起來也是非現做冷冷的。選擇包裹牛肉的內餡是豪華的吃法,彌補了燒餅本身不足的表現。


現點現做的中式餐點仍是這裡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中式蛋餅相當道地好吃,加蛋香煎的蘿蔔糕,再淋上蒜味醬油之後,那股濃郁的香氣更是帶有讓人吃來同時滿足胃口與思鄉情懷的效用,特別推薦鹹豆漿、蛋餅、蘿蔔糕。道地風味的中式早餐店,就在住家附近可以吃到,讓人格外開心。

義美 Yi Mei Deli Co
18414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54-9246

943 W Duarte Rd
Monrovia, CA 91016
(626) 275-87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