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he Royce Wood-Fired Steakhouse at the Langham - Pasadena, CA


位於 Pasadena Langham ,一座佔地23公頃且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旅館,不僅見證了當地的發展與興盛,更是許多名流人士造訪南加時最愛的駐足之地。旅館佔地廣大之外,更擁有在南加州頂級旅館間少有的雄偉庭園,就像一座擁有莊園領地的城堡般,處處是鳥語花香的花園造景,而建築物內外皆是精心維護保養,就算經歷了百年歷史仍是南加州最具盛名的頂級旅館之一。與雄偉的旅館本身相互呼應的,就是在其中所設置的頂級餐廳 The Royce,從早期以 法式料理 為主的經營路線在2010 年轉變為在美國廣受歡迎的頂級 牛排館,且保留了許多來自法式餐點所特有的精緻料理元素,強調使用白橡木等上好木柴作為點燃美味的引線,以及來自包括美國本土與進口的頂級牛肉,帶給消費者在餐點口味與用餐環境上皆要求盡善盡美的用餐體驗。



經歷了時間的洪流,旅館依舊雄偉地在當地屹立著,整體的布局雖然有些老舊,但是氣勢依然。


別忘記在餐廳訂位前早些來到旅館,富有百年歷史的旅館,除了可以在廳堂內欣賞其歷史介紹,中庭的水塘池邊或是步道皆值得駐足。


旅館裡頭還有其它間餐廳,包括提供加州風味的餐點、時尚精緻的貴婦下午茶、或是品酒與小食的餐廳等,如果有機會在這裡入住的話,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延續著旅館內部的典雅高尚氣息,餐廳內更加入了藝術與現代感充斥的設計,在步入餐廳後,讓心情的愉悅程度明顯地提昇。


踏入大門,座落在入口兩旁的透明酒窖一直是餐廳開設以來的招牌,像是成列藝術品一般的精美大氣。


典雅精緻的裝潢卻也不失為舒適的用餐空間,舒適的沙發包廂或是品嚐廚師手藝的獨特空間規劃,都能滿足顧客的各種需求。


用餐時可以撩望窗外的中庭花園景緻,富有生氣的枝葉與綠意盎然的草皮,感受著這股同時來自於美景與美食交織而成的極致享受。


法式起司餐包、全麥、橄欖麵幫組合成的餐前麵包,種類雖說不上讓人驚豔,但熱呼呼地上桌時還是讓人將麵包籃掃空。豐富的酒藏收錄在精美的酒單本中,隨便選了一隻中低價位的紅酒,酸度適中,接觸空氣候的苦澀味產生也不明顯。


菜單正面是包括前菜、各類牛排選擇(包括賓州產、加州產、澳洲和牛等)、海鮮等非牛排類的主餐,以及配菜等餐點選擇,背面則是一些酒精性飲料的選單,詳細的菜單內容可以點 這裡


Wagyu Beef Carpaccio,這應該是在菜單之中看起來讓人最順眼的一道前菜開胃菜,但然透過精緻的擺盤呈現後更是讓人期待這道生牛肉所帶來的風味,但有些可惜,出於好意簡單搭配辣味 Radishes 醬料,應該是想藉此凸顯出牛肉本身的滋味,但牛肉似乎還需要更多著墨,在調味上似乎可以更加強調一下,讓人不禁想念起在 Fig & Olive 所吃到的Beef Carpaccio,那種透過多種食材與調為結合而成的豐富食感。


來自於 Tabasco 辣醬、辣味蛋黃醬、鵪鶉蛋等食材的調味下,這道 Steak Tartare有從擺盤所呈現的視覺與口味所帶來的味覺上,都有著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妙風味,堪稱一絕。


美味的 Steak Tartare 在辣味蛋黃醬等佐料的調味之下,搭配自家烘烤的馬鈴薯脆片,脆中帶軟讓人有著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進食的過癮開胃,而生牛肉薄片雖然也有搭配烤得香酥的麵包,但滋味就略遜一籌。再品嚐完開胃菜、隨著精緻的牛排刀送上桌後,主餐即將登場。


來自賓州 Moyer Farm 穀物飼養 USDA Prime 等級 12 Oz 肋眼牛排,透過炭火直燒所帶出的濃郁風味,以價格與用餐環境來說,都帶有物有所值的感受。牛排外層有著些許焦香與酥脆的口感,唯獨在點用三分熟時,肉質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鮮嫩。而在菜單上來自於同產地的沙朗 Dry-aged Sirloin,有特別強調採用乾式熟成,其它種類的牛排是否也有採用熟方式來增添牛排的口感與風味則是未知。


來自澳洲產的 12 Oz 和牛肋眼牛排,來自國際知名肉品品牌,同時也是高爾夫運動名人、擁有澳洲大白鯊威名的 Greg Norman 建立於1824的龐大畜牧與肉品企業。在廣大的澳洲土地上飼養數量超過五十萬的牛隻,而和牛系列的肉品是其最高等級的肉品,至今已經是許多高級餐廳的指定的供應商,而和牛原本就比一般肉品更加豐富細緻的油花,也讓牛排端上桌時更閃爍著更加耀眼的光澤與香氣。


四種搭配牛排的醬料口味中規中矩,除了紅酒醬汁是真得較能增添牛排風味外,其它的醬料在牛排本身的強烈風味下顯得有些多餘。右上方的是澳洲產和牛,左下方則是來自賓州 Moyer Farm 穀物飼養 USDA Prime 等級,可以很明顯的透過視覺與咀嚼的過程中感受到和牛的肉質纖維更加綿密細緻,油脂更是隨著咀嚼泊泊地滿溢,雖是肋眼牛排但帶有類似菲力牛排那種細緻的食感。另一方面,USDA Prime 等級的肋眼,肉質纖維較為粗糙,但肉汁也算豐富,需要更多的咀嚼來釋放出肉質的甜度,對喜愛牛排風味的食客倒也是另外一種享受,但查理本身還是比較偏好餵養草料而成的牛排風味。至於加州本地產的肋眼與招牌的帶骨肋眼Tomahawk風味礙於食量,只能待下次分曉。


配菜的選擇也在牛排館餐廳中獨樹一格,保留原本法式餐廳的元素,以精美且口味多變的烹飪技巧來讓只是配菜定位的單品有了豐富的食感,著名的兩倍烤馬鈴薯有著更加鬆軟綿密與培根帶來的厚重香氣,在其它餐廳可能只是普通的花椰菜配菜在這裡卻有著包括醬料與其它食材所帶來的滋味,要不是牛排本身的風味就相當突出,可能會讓人有些擔心滋味耀眼的配菜有喧賓奪主之嫌。


結合包括招牌甜點 Cinnamon Beignets、Layered Chocolate Mousse Cake、Bread Pudding,以及Crème brûlée 等當日提供的甜點的組合,推薦給在飽嘗主餐之後仍有肚皮空間的朋友們,這裡的甜點承襲著法式的甜點的精䢫,在適當的甜味之中可以品嚐到來自於各種原料的風味,無論是鬆軟的法式甜甜圈 Beignets 本身的肉桂香氣與其所搭配的巧克力及果醬,或是巧克力蛋糕口感綿密甜味中帶有可可粉微苦卻怡人的香氣,都是為用餐結尾增添耀眼光輝的要角。題外話,在濃郁的巧克力蛋糕的風味下,特別詢問是否能有香草冰淇淋來搭配,服務生二話不說送上,在原本就讓人滿意的用餐體驗之上更增一抹欣然的微笑。



帶有強烈木炭火焰直燒賦予肉品的濃烈香氣,或許在其它餐廳也可以品嚐到類似的美味,但不可否認的,這是一間擁有他處無法帶來、同時透過美食與類似城堡莊園美景的絕佳用餐體驗,期待再訪之時!

The Royce Wood-Fired Steakhouse at the Langham
The Langham Huntington
1401 S Oak Knoll Ave
Pasadena, CA 91106
626) 585-6410
royce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