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Nana San - Newport Beach, CA


說到這家位於 Newport BeachSushi 壽司 店,在 Orange County 可是有著廣大的知名度,也是許多人心目中排名前三的壽司店,隨著時間所累積的知名度和好評,一直在許多熱愛美食的朋友間傳遞著,也讓查理心中惦記著、計畫造訪的行程。這家店的店名相當有趣,Nana San 指的是日文的「七三」,正好就是店址所在的廣場前經過的高速公路編號 73,位置離高路公路出口相當近,一下高速公路就可以找到。


就算是非週末的用餐時間,店裡頭一樣是滿座享用美味的人群,還好等位的時間不用太久,店裡頭明亮的光線和木紋也讓人心情放鬆。


壽司吧臺終於空出了座位,入座後喝口熱茶,先吃點鮟鱇肝當前菜開胃,看著冰箱裡頭豐富的食材,醞釀好要來飽嘗大海美味的心情。


蒸煮的海螺,是來到這裡必點的美味,查理一開始有問說可不可以生食,不過師傅說這裡只有提供熟的。雖是熟透的海螺,但是那股帶有清淡海味的甜鹹滋味,隨著咀嚼不斷地在口中展現著,內臟和螺肉口感各異都十分鮮美,連湯汁都喝到一滴不剩。


店家推薦的清酒,「雪影」特別純米酒,有著接近大吟釀等級的精米程度,入口時的甜味雖然不明顯,但酒香很濃,屬於順口回甘的口感。最近查理很喜歡鰤魚這種帶有油花卻口味清爽富有甜度的滋味,先來盤生魚片過過癮。接下的兩種鯛魚分別以不同的方式調味,黑鯛加上青蔥與少許辣蘿蔔泥,紅鯛則加上少許海鹽提味,兩種都很新鮮,可惜少了魚皮的口感和美味。


看到這橘紅的色澤,許多人可能會誤認為這是鮭魚,但其實這是一般壽司店少見的高級魚種鱒魚。風味較鮭魚肉清淡,帶有白身魚肉的高雅甜味和微軔的口感,不可錯過。


這裡的食材種類相當齊全,更有多種由日本或其他產地直送的新鮮漁獲,加上精巧的善用其他食材提味(這點跟另外一家壽司名店 Sushi Murasaki 類似),每種魚鮮都值得一試。看到久違的小鯽魚,當然要點來享用,適當的醋酸引出魚肉的甜度,絕妙的鮮味。


蝦卵、鵪鶉蛋黃、青蔥、在加上煮熟的蝦,這道看來華麗的創意壽司,口味也相當獨特,鹹、甜、濃、滑、順等等多種不同的味覺和口感構成的美味畫面。


這裡的海膽鮮度一流,不需海苔即可捏製成握壽司,放在口中化開後帶有濃郁的海味,不過甜度比較不明顯。藍鰭鮪魚赤身也很新鮮,肉質軟綿可口,但要跟之前在 Yosuke Sushi 吃到那種入口即化的美味,還有一段差距。


甜蝦和鮭魚卵的表現中規中矩,但不到讓人激賞的程度。海水鰻魚口感綿密香甜,只灑上一些海鹽提味,相當好吃。


店裡頭另外一個亮點就是這位女性的壽司師傅,這也是查理第一次看到身懷日式正統壽司技藝的女性壽司師傅在操刀,精湛的手藝和謹慎態度,雖然不像其他師傅那麼健談,仍為用餐的氣氛帶來特有的正面感受,讓人完整地品嚐到她投注在她所捏製的壽司上的專業和認真。(如果有人問我說 Akasaka 的女師傅,我會覺得她也是個不錯的師傅,但不在正統日式壽司的討論範疇裡)


酒足飯飽,師傅特別招待了他自己醃製的酸梅,酸度雖強但是鮮明的酸梅香味讓品嚐完美味壽司的味蕾獲得舒緩,美味的甜點也讓愉悅的用餐心情劃下完美的句點。這裡的魚料很新鮮,食材種類的豐富程度應該可以在 OC 的壽司店中名列前茅,且另外一個要強力推薦的原因是其實惠的價格,接下帳單時會讓人大幅感覺到物超所值,OC 的壽司名店果然名不虛傳,查理在這裡推薦。

Nana San
3601 Jamboree Rd
Ste 15B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474-73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這家很讚,我們很愛,可是也好久沒去了,現在看了你的照片,應該很快就會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很開心妳會看得肚子餓!妳最近新的BLOG也很美味喔!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