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大政 Oomasa - Los Angeles, CA


為於南加州 洛杉磯 Los Angeles 小東京 Little Tokyo 地區,一直是 日本料理 Japanese Cuisine 的一級戰區,知名的餐廳不勝枚舉包括南加州最熱門的拉麵 大黑家 Daikokuya、一樣也是超人氣的日式小火鍋 Shabu Shabu House、懷食風格的精緻日式火鍋 Kagaya、吃到飽的日式火鍋 Kushi Shabu、日式居酒屋領導品牌 本多屋 Honda-ya、人聲鼎沸的宵夜場 Kouraku 等等,更不用說在日本料理中佔有重要地位的 壽司 Sushi 餐廳,其密度之高應是美國數一數二,像是以生魚片午餐聞名的 鮨元 Sushi Gen 、隱密小巧的壽司吧 Hama Sushi 、價格實惠的 小政 Sushi Komasa、精緻路線的 Toshi Sushi 、豪華雙層散壽司 Sushi Go 55 等,每間都是經歷過時間考驗,至今仍受吸費者喜愛的店家。本篇介紹的這間大政Oomasa,不僅如上述壽司餐廳一般都有著水準穩定的料理,那精心佈置彷彿穿越時光回到古時的用餐環境,更是一間適合久坐,慢慢來享用美食的好去處。


洛杉磯市中心小東京內的日本村 Japanese Village 商場,可以說是在南加州想要體驗日本文化不可錯過的體驗,裡頭有各種日式風格的商品與店家,而餐廳的選擇更是豐富,包括壽司、拉麵、旋轉壽司、日式小火鍋、日本超市等,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了慕名而來的旅客。



餐廳就為於商場東邊的主要出入口,外牆上裝置的透明櫥窗裡頭,可以看到許多日式風味的擺設,也包括完整的菜單供顧客參考。


初來的顧客別忘了在進門後先在等位單上先填寫自己的姓名,在巔峰用餐時段這裡的用餐人群可是蠻踴躍的。選擇了暗紅色皮質沙發的座位,舒適地坐在位置上感受四周用餐環境帶來的感受。


以沉著的木色與雕刻點綴、古色古香帶有歷史感的壽司吧臺,呼應著老派皮質沙發的質感,帶給顧客溫馨舒適的日式用餐感受。


餐桌上陳列的小看板包括了店家提供的各式酒類與一些不在固定菜單上的新菜色,像是針對夏季推出的日式沙拉等。


單點的握壽司與壽司卷的內容與價格,在洛杉磯市中心小東京寸土寸金的位置,定價還算是比較中庸合理的。


菜單上也有詳細介紹餐廳名稱的由來,看起來與同個商場內在另外一頭街邊開設的 小政壽司也是有淵源。


不是以太多奇巧稀有的食材作為主打,菜單的內容都是經歷過顧客考驗、歷久不衰的菜色,這張照片包括了小菜、定食、組合套餐、壽司(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這一張照片包括了生魚片、天婦羅、麵條、味噌湯與飲料的菜單。


來到日本餐廳用餐,熱茶就是一個看似不起眼但也是累積用餐樂趣中不可缺少的一環,茶濃味香,與附餐的味噌湯喝起來都讓身體相當舒服,在品嚐生食前先為肚皮帶來足夠的暖肚。


好一陣子沒有點用鮟鱇魚肝,就約美金九元的售價來說,會希望師傅能多切個幾片,不過濃郁的滋味配上酸香的橙汁醬油,仍是吃來開胃的美味小菜。


另外也點用了鮪魚鐵火卷來當作開胃小菜,海苔、醋飯、鮪魚,在加上醬油的鹹香以一貫之,著實是將簡單的食材組合發揮出不簡單的怡人風味。


作為菜單上最具有人氣的招牌餐點握壽司組合A,十貫壽司分別是鮭魚卵、飛魚卵、海螺、鮭魚、鰤魚、蝦、鯛魚、花枝與兩種鮪魚。對照起小政壽司還包括海膽與甜蝦的內容來說顯得比較樸素,但透過各種新鮮食材帶來的風味仍是讓人吃來滿足,尤其是那股來自醋飯與食材在口中充分混合時帶來的酸香鮮味。


鮭魚卵與飛魚卵,兩種相當普遍也廣受歡迎的壽司食材,在這裡吃到的彈性與飽滿程度都有著一定水準,為舌尖帶來愉悅的鹹鮮風味


各種食材只經過山葵與醬油稍微提味的純粹風味,傳統路線的握壽司堅持著自己的腳步為食客們帶來相當程度的滿足食感。


選擇了烤牛肉、生魚片、握壽司和加州卷的組合套餐,還有通心粉、沙拉、醃製小黃瓜等配菜,以美金二十元左右的售價來說不算便宜但也還不至於是昂貴,而生食之外的選則還包括炸天婦羅等。


餐盒裡頭的生魚片也有著水準之上的鮮度,可惜牛肉就吃起來比較乾柴。煮得恰到好處、每顆米粒晶透軟香的的白米飯,一直是成功的日本料理餐廳不可缺少的關鍵,每口吃來都是香甜無比只可惜不能續碗。餐後甜點的香草冰淇淋也不錯,不是那種含水量過高的廉價品。


外觀看起來再樸素不過、平凡無華的鮪魚握壽司,用筷子夾起米飯仍是與魚肉牢牢結合,送入口中後的米飯卻不會過於緊實,透過咀嚼與魚肉充分混合帶來美味,老店的手藝扎扎實實地透過一貫握壽司展現著。


跨越時空的用餐感受不只是透過著店裡頭的裝潢繼續在當下體現,更是會透過舌尖上品嚐到的風味牢牢地傳遞著,不需要太華麗的鋪成也不需要太精緻的點綴,就是一股吃來舒服滿足的好滋味。

大政 Oomasa
100 Japanese Village Plz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3-90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