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海底捞火鍋 Hai Di Lao Hot Pot - Arcadia, CA


海底捞火鍋 Hai Di Lao Hot Pot 的大名早在查理到美國唸書前就如雷貫耳,這間在中國四川創立至今已經跨過二十多個年頭,一向以高品質的川味麻辣火鍋還有聽起來難以置信的服務品質領先群雄的老牌火鍋,憑著在全球數百間直營店的氣勢也在近幾年將觸角伸至美國,並選在南加州亞裔人口眾多的 Arcadia 開設。裝潢大氣明亮、兼具中國傳統古味與新潮的美味享受,是許多人想要吃中式 火鍋 Hot Pot 時最先在腦海中浮現的品牌。


在亞洲聞名、在餐廳店門口幫顧客擦鞋、做指甲的服務,在人力成本高昂的美國並沒有看到,但光是走到店門口時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凌駕於其它餐廳的格局,跟作為鄰居同是由中國引進、走高大上路線的 眉洲東坡 Meizhou Dongpo 兩者頗有分庭抗禮的氣勢。


餐廳的設置充分利用挑高的用餐空間,特有的裝潢設計讓原本看來有些擁擠的桌椅擺設,像是分散在不同的區域內,營造熱絡用餐氣氛中又保有些許的隱私。


木質的籠型裝飾除了營造出隔間般的桌椅規劃,也是餐廳裡頭自助餐臺的所在,順著餐廳中燈光最明亮的位置望去就可以看到。


中式火鍋的特色就是提供吃火鍋時搭配的豐富佐餐配料,各種醬汁調料一應俱全,店家也有提供建議的調配方式來給顧客參考。


不僅是調配醬汁的種類選擇讓人眼花撩亂,餐臺上也擺設了各種開胃點心與涼菜,豐富的內容以 Arcadia 旗艦店的規模來說,應該是南加州各種中式火鍋餐廳之冠。


沙茶、黑醋、香菜、青蔥、辣椒、砂糖等等,每個人喜歡的沾料內容都不一樣,但在這裡都可以調配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木耳絲、海帶、泡菜等,口感爽脆清新的涼菜,讓人在品嚐火鍋主食前可以好好地開胃一番。


還帶有熱度的芝麻球,隨著香氣送入口中,酥香的口感中透著甜味,雖然知道會佔去肚子些許空間,但還是會讓人吃下不少。


透過平板電腦讓顧客自行點餐,省去了由服務生來點餐的過程,製作精美的操作界面與菜色照片,使用起來相當順手。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火鍋食材的選擇也很豐富,包括多種肉類、海鮮、蔬菜、火鍋料等。


不同於其它中式火鍋多是供多人分食的大鍋,這裡的鍋子是鍋深口小,在烹煮食物時真有鍋底「撈」取食物的感受。各種口味的湯底中,最吸引人目光的是椰子雞火鍋。


搭配中式火鍋,各種中國特色酒類也在出現在菜單上。在中國幾乎是真貨難求的貴州茅台,在美國或許更有保障。真正的貴州茅台入口時的酒味香辣夠勁,入肚後又在舌尖殘留餘香與甜味,隔天也不會有頭痛的宿醉感,是會讓人想細細品嚐的中國白酒。


海底撈以火鍋著名,但許多人來到這還是會吃上一碗香辣過癮的擔擔麵,濃郁的香氣讓人無法抗拒,但為了品嚐之後的火鍋還是只點了一碗來分食。


炸得外酥內軟的豬肉也是各家中式火鍋餐廳都會出現的菜色,沾上辣椒粉直接吃或是在辣湯中稍微過一下吃都是滋味十足。


在各種湯底中價格最高的椰子雞一端上桌,熬煮湯頭豐富的底料與精緻的擺盤吸引了目光,實際品嚐後清香透甜,吃起來感覺也最沒負擔。


招牌的四川麻辣鍋底當然是海底撈的招牌,跟各家中式火鍋餐廳一樣在湯鍋中滿佈各種香料與辣椒,但吃起來香辣而不會有苦味是其特色。 三鮮湯頭是偏清淡的一種鍋底,用來煮青菜類的食材還不錯。


火鍋好不好吃,除了鍋底之外,食材的品質與新鮮程度至關重要,特別是海鮮類的食材。這裡的海鮮盤,從體積碩大的虎斑蝦、干貝、蛤蠣、魚片等,每種都透著水光與鮮度,擺盤上也是賞心悅目。


手打的蝦漿更是每桌必點,看起來外觀其貌不揚,但經過烹煮後的彈性食感堪稱一絕。


鮮毛肚也是來到這裡值得一試的內臟類食材,不是一般坊間那些處理漂白後的毛肚可以相比的。其它種類的內臟類食材也是期待下回在訪時來點用。


看起來外觀有些驚人的滑牛肉,在湯中涮熟後那滑溜又具有彈性的口感很特別。


取多火鍋餐廳礙於成本,只能提供重組或是等級比較低的羊肉片,烹煮起來容易散開,在這裡吃到的羊肩肉片完全不會有這問題,濃郁的羊肉滋味彷彿還帶有來自青草的香甜。


去骨牛小排均勻的油脂與肉質分佈比例,較不會有其它部位的肉片容易煮到過熟失去口感的情況。


這裡的肉品質量屬於上乘,但價格不低份量也不突出,一盤牛肉要滿足一個人的食量堪稱勉強剛好,吃完後又加點一份去骨牛小排作為造訪當晚的肉食主力食材。


火鍋吃到中段,可以調配不同的醬料搭配來改變口味,濃郁的芝麻醬讓肉類吃起來多了溫和的香氣。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五花八門的醬料內容絕對是可以讓人吃得大呼過癮的,吃得滿嘴大蒜香氣也是測驗情侶間感情的方式。


與華麗的肉類與海鮮食材相比,青菜類的食材也不遜色,新鮮的品質加上乾淨的清洗處理,也讓顧客更加放心來食用。


新鮮的蝦肉已經帶有爽脆的口感與蝦肉香味,但透過手打蝦漿的吃法則讓蝦肉的美味更加突出,服務生會貼心的把蝦漿平均分給每個鍋中來烹煮。


待吃到五分飽時建議加點現場拉製的手工拉麵。製麵師傅拿著麵團來到顧客桌邊,透過拉扯、旋轉、高拋等繁瑣作工,像是舞蹈的動作將現做的拉麵呈現在顧客眼前,是個帶有熱絡表演性質的餐點。


手拉麵條吃起來的快感超乎一般麵條,特別是能夠對抗咀嚼的彈性咬勁,再加上可以欣賞現場拉製的表演,來到這沒有體驗一下是很可惜的。


口味較為清淡的湯頭可以煮青菜,而麻辣湯頭則與肉類食材對味,採用個人鍋雖然吃起來不像是吃傳統火鍋時多人共享大鍋的氣氛熱絡,但與家人親友互相幫對方煮個食材後再分享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黃瓜、小蕃茄,也包括在可以自行取用的吧台餐點中,包含新鮮水果也是一般坊間中式火鍋店無法比較的。


銀耳湯、紅豆湯、涼粉仙草等,每種甜品都是使用扎實的用料與講究的作法,紅豆綿密、銀耳嫩脆、涼粉滑順,各種口感都屬上乘,更棒的是都可以無限取用,讓人吃著一碗接著一碗,特別是能解辣的涼粉。


在甜品之後又拿了香蕉來當餐後水果,在主餐吃完後仍持續地感受來自自助餐臺上豐富的選擇,延續開心的飽足感。


吃火鍋時難免有湯汁或醬料隨著進食時飛濺到衣服上,海底撈也貼心地提供圍裙來保護顧客的衣服。


髮箍、眼鏡布、漱口水等來自店家貼心的小環節,也讓顧客在用餐時減少額外的擔憂,可以專注的享用眼前的美食。


從大處到小節都帶有海底撈的獨特,雖然距離亞洲的海底撈那可說是無微不至、甚至是有些讓人難以置信的服務(可自行攜帶食材、做指甲等)仍有差距,但也確實營造出在美國的其它中式火鍋餐廳少有的用餐感受。


在 Arcadia 開設首間海底撈之後,陸續也在各處開設規模較小的分店,但在裝潢與規模帶來的豐盛用餐體驗下,多數人還是最喜歡來到 Arcadia 的來用餐,畢竟花費高昂的餐費,期待的就是獲得更佳的用餐體驗。


肉質柔嫩的牛小排切片在辣湯中涮個幾下,讓滾燙的辣油與湯汁把肉片剛好燙熟與增添香辣風味後直送口中,肉香與辣度瞬間衝擊味蕾是無比過癮的享受。


新鮮的食材與豐富的配料,是享用中式火鍋的極致與風味,提到火鍋時海底撈絕對是獨霸一方的佼佼者,唯獨在美國的高物價與消費水準之下,也要面對比在亞洲地區吃時高出許多倍花費與相對較少的服務內容,在午間時段造訪點用午餐套餐是較節省的方法,偶爾來這打打牙祭犒賞自己是必須的。


Puente Hills Mall 分店將於2019開幕
1600 S Azusa Av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跟 Arcadia 的店面相比,其它的分店都像是精簡版本的海底撈,不知道價格有沒有也因此調整成親民一些?

海底捞火鍋 Hai Di Lao Hot Pot
haidilao.us

Westfield Santa Anita
400 S Baldwin Ave
Ste 2015
Arcadia, CA 91007
(626) 445-7232

2710 Alton Pkwy
Ste 215
Irvine, CA 92606
(949) 566-1766

19409 Stevens Creek Blvd
Ste 100
Cupertino, CA 95014
(669) 230-3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