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上海灘 Shanghailander Palace - Hacienda Heights, CA


餐飲業的競爭在華人聚齊的地區向來都是十分激烈,尤其是 中式台式 這類傳承自家鄉的口味,餐點水準和道地與否就直接反應著餐廳生意的好壞。這家在 Hacienda Heights 開業時間不算久、以上海菜色為主打的餐廳,在同個廣場中已經有了老字號的北方麵點 口品小館 和販賣上海麵點小吃的 品味麵家 等生意不錯的餐廳,但憑藉著獨具特色的精緻菜色和裝潢風格,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讓許多懷念家鄉口味的上海朋友們,有了解饞解鄉愁的美味好去處。


現代與古代的交錯,跨越時空的感受,為等會兒吃進口中的食物先增添了些許風味。


餐廳的裝潢風格結合了古代與現代,再加上圍繞「上海」為主題的裝置和藝術作品,營造出獨特的用餐氣氛。


多間華麗的包廂,可以用來請客吃飯、招待朋友。精美的菜單,可以選擇合菜或是單點,從各式海鮮到肉品,選擇相當多元。


吃上海菜時不能錯過小菜就是水晶肴肉,以食材本身膠質帶來Q彈食感和油亮視覺感受的美味料理,一般常見的搭配醬料是鎮江醋,在這裡則是搭配紅醋,不過今天吃來的肉香到不像是擺盤那般讓人印象深刻。


烤麩也是道地的上海小菜,鬆軟的烤麩吸附了飽滿的湯汁,開胃好吃。而鱔魚更是不可錯過,在韭黃的提味下,讓鱔魚爽脆的口感更具風味,各種美味在口中交集,不一會兒就吃得盤底見光。


這種處理過增添口感的蝦仁,平時多是點用清炒、像是水晶蝦仁,不過今天改成加入百合花瓣的作法,讓這道菜餚的口感更加豐富。而蝦子雖是經過人工處理來增添彈牙的口感,但吃來還算是舒暢,不至於產生古怪違和的食感。


招牌的紅燒肉,將上海菜口味偏甜的特色以讓人不得不臣服的口味呈現著,香、甜、嫩、鹹,與白米飯構成天衣無縫的搭配,讓人沈浸在美味裡頭,不但忘卻了煩惱、也忘卻了對於維持身材的定力。


水煎包個頭不大,但是餡料很扎實,小小一顆吃起來卻是讓人飽足,特製的麵皮有種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細緻感。


每日推薦的游水活魚,這次點的是海鮮酒樓常見的大眼紅班,雖然擺盤一般,不過肉質細緻美味。大魚大肉滿桌,也要點盤青菜來平衡一下,大火快炒的青菜在口感和顏色都相當怡人,盤底也沒有餘油殘留,可見廚師的基本功夫。醃篤鮮是上海菜色中具代表性的湯品,以鹹豬肉和竹筍為基本湯底,熬出湯味鹹鮮、色澤雪白的高湯,加入青菜、百葉結等材料,滿滿一鍋的材料相當有誠意。


查理在美國吃中餐館,「少油、少鹽、走味精」是為了健康因素不可少的要求,因為許多設立在美國的中餐廳對於「重口味不等於美味」的概念有著錯誤的認知。但這裡的菜餚,在擺盤呈現上不僅不會有那種盤底油膩膩的不雅畫面,在口味上整體表現都相當溫和協調,讓人很舒服地透過享用具有上海特色的菜餚,來感受屬於上海的獨特面貌。

上海灘 Shanghailander Palace
1695 South Azusa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839-7777

1440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626) 348-88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5 則留言:

  1. 以前每礼拜都去。才知道是穿红衣的陆强的买卖,只有那王八蛋继续挺共,再也不去吃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告之,再美的佳餚,若無民主自由,不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个街头流氓的政府,做着为人不齿的勾當,想不出世间还有何罪你们未曾做过,这种民主自由,令人唾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