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陳記 Chan Kee - Diamond Bar, CA


相信許多朋友都有造訪道地港式餐廳,那種狹小空間中擠滿萬頭鑽洞食客的深刻印象,而遠在美國南加州 鑽石吧 Diamond Bar 的這間小餐廳,可說是完整呈現如同在香港當地餐廳用餐的熱絡。這裡主打港式腸粉、油條點心、各種粥品與麵食,在前年開幕不久就受到大眾喜愛,門口總是排隊長龍擠滿人群。現因疫情影響專做外帶,但期待在疫情結束後再度前來感受那股充滿活力的熱鬧用餐氣氛。


強調現點現做的各種餐點,從早餐到晚餐全天供應,新鮮的好滋味在週末上午吸引了各方前來的人潮。


如果是在巔峰的用餐時間前來,例如在週末上午,排隊等位是免不了的,還好這裡的廚師上菜與顧客用餐速度都不慢。


從門口開始,幾乎是任何有空間的地方都擺滿了桌椅,距離鄰桌幾乎是沒有空間,有種大家一起聊天的錯覺。


鏡子上寫滿了各種餐點的名稱,這種在鏡子上寫滿菜名的作法,還真有回到亞洲的錯覺。


狹小的走道上也擺滿了桌椅,來這用餐吃得是一種熱鬧的氣氛,如果要舒適用餐還是點外帶回家吃適合。


疫情期間餐廳全面轉為外帶為主,可以先來電點餐。


週一至週五的特惠套餐內容,包括主餐、點心、與飲料,價格實惠。


這裡主打的餐點種類並不算多,但都是經典的熱門小吃品項,但在粥品口味的選擇上,還有像是鮑魚這種高檔的食材。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如果晚餐不知道吃啥,可以參考這裡的合菜內容。


現做的炸兩上桌時還冒著熱氣,這種外層滑嫩米皮、裡層是香酥油條的組合,一定要是新鮮現做才能完整感受到其美味,芝麻與甜醬的搭配也是吃來更加富有樂趣。


來個斷面秀特寫,每根油條油炸的時間恰到好處,但有外酥裡嫩的空氣食感,鹹香味十足特別好吃。


牛腩粉也是熱門的餐點選擇,肉塊的嚼感比較強烈,雖然走得不是精緻路線,但口味與份量上都還是讓人滿意的。


個人覺得最好吃、口感最滑嫩的粉還是羅蘭崗的 太平沙,但這裡的粉條吃起來也不錯。


肉醬撈麵則是這裡最具有人氣的麵食,特別是那香酸透甜,還有飽滿肉條香氣的醬汁,確實是讓人越吃越開胃。


撈麵的份量也不容小覷,與酸甜的醬汁攪拌均勻後入口,感受那充滿彈性的麵條口感在口中與肉醬交織帶來過癮的食感,還有來自肚裡不斷累積的飽足感。



奶茶、咖啡、鴛鴦等,無論是冷熱,都有著甜上加甜的風味,但不確定這裡的飲品是不是跟一般港式茶餐廳一樣可以續杯,但看著餐廳外排隊的人潮,用餐完畢後還是迅速起身。


油炸類的點心也是這裡的強項,現炸的油條外層香酥,裡層充滿空氣般香軟的食感,而就像是中式甜甜圈的油炸鬼,作為點心或是餐後甜點也不錯,咬開略為堅硬的外層後,裡層的口感更加綿密,與油條一樣的都是帶有越吃越香的魅力。


口味豐富、用料實在的粥品更是這裡的王牌餐點,幾乎是每桌必點的美味,熬煮多時的米粒口感細緻綿密,吸附飽滿的食材香氣,選用各種豬雜的及第粥是查理最常點用的口味,各種口感各異、香氣獨特的食材讓用餐的樂趣更加提昇。


牛腩撈麵透過外帶的方式來點用,感覺肉塊的口感有些乾老不如在店裡頭吃的好吃,但能在疫情期間享用到各種風味的美食,還是要深深感謝這些辛苦的餐飲從業朋友,希望更多朋友能看到查理的介紹後來支持他們。


陳記 Chan Kee
20627 Golden Springs Dr
Ste E
Diamond Bar, CA 91789
(909) 468-0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