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山里屯 Happy Valley Village - Hacienda Heights, CA


在新冠疫情爆發前的前幾年,正是海外中餐市場最蓬勃發展的時候,許多在中國本地知名的餐飲企業,無不搭上這波飄洋過海來到西方世界拓展的列車,揮舞著傳承自當地特色美食歷史的大旗,重金在大洋彼端的西方世界打造華麗中式風格的餐廳,其中這間主打東北特色農家菜的山里屯,其具代表性的東北鐵鍋燉料理,在前年於 哈崗 Hacienda Heights 開店時掀起一股熱潮,用餐時間門庭若市的排隊景象,說明著這種主題特色鮮明的餐廳特別符合海外市場的需求。


之前的 蒙古火鍋小肥羊 關店後展開了費時數月的裝潢,待店門重新打開之時已經是一間裝飾更加華麗,各處充滿濃郁中式農家風格的主題餐廳。


感謝友人提早前來排隊,從門口的排隊人潮到店裡頭的人聲鼎沸,如果在用餐時段前來等位一個小時以上是免不了的。當下因為疫情雖然熱度不再,但心中仍期待在疫情結束後還有機會來這裡品嚐其它的餐點。


店裡頭各處佈滿東北農家氣息的擺設與佈置,桌椅也是特別設置,圍繞著餐桌中央那口大鍋而坐,一入座那股讓人期待美食的心情受到環境的啟迪影響而更加熱絡。


在東北當地,在這鐵鍋之下燒得可是正宗的柴火爐灶,除了具有烹煮食物的功能,更能夠在冬天之時為用餐的人們帶來暖意,在美國採用的是現代化的加熱設施,但也還是帶來圍爐的快意。


從大廳的桌椅擺設到包廂內,都是環繞著中心鐵鍋的桌椅設置,也讓人在用餐時能圍著美食產生更緊密的交流。


在東北燉鍋料理之外,菜單上也有多種東北家常炒菜或冷盤,四人用餐的話點上一份燉鍋再加上幾份炒菜份量相當足夠。


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菜單內容。


招待的東北風格泡菜,香香酸酸帶有辣度的開胃爽口。


裝置茶水的保溫瓶也是具有中國早期農家特色,對於在都市長大的小孩來說看來十分新奇。


東北風格的醬牛肉,選用牛腱部位滷製,有瘦肉也有牛筋的口感特別豐富,沾上蒜汁醬料香味更足。


農家小炒肉是一道從北方菜到南方菜都經常可以看到的菜色,主要的食材就是辣椒跟豬肉,這裡採用的是薄切的豬五花肉片,辣度與鹹香味算是中庸,但份量相當突出,


鍋包肉是來到東北菜館一定會點來品嚐的料理。這裡的鍋包肉酸甜口之中還有肉香,搭配酥香的麵衣讓人吃來開胃。


招牌的鐵鍋料理在眾人期待下挾著萬千氣勢登場,一上桌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鍋裡的食材可以選擇活魚、大鵝、黑豬五花、小雞蘑菇、羊蝎子,首次造訪的話最推薦點用的還是採用新鮮活魚與豬骨高湯搭配的口味。


將活魚處理乾淨,加上豆腐、玉米、紅棗等鍋底配料,淋上濃郁的豬骨高湯煮沸,然後再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各種食材,就像是火鍋一樣的吃法。


以豬骨高湯與鮮魚烹煮的鍋底,雖然上方加上些許辣油,但實際的風味還是以鮮美的鹹香味為主,喝起來溫和卻夠味。


預先滷製但味道並不過於強烈的醬排骨,是品嚐東北燉鍋時不可缺少的美味,用魚鍋的高湯煮熱後吃起來更多了一份鹹鮮味。


口感扎實耐煮的豆皮也是品嚐燉鍋時重要的配角,吸附飽滿高湯風味吃起來更香。


能夠吸收高湯精華的粉絲也是不可缺少的搭配。


東北菜中出名的還有各種麵食,其中以玉米粉製程的貼餅,更是與燉鍋料理天衣無縫的美味搭配。


點用貼餅還可以享受富有趣味的桌邊現做服務,服務員直接將玉米粉以手掌拍握捏製後貼到鐵鍋邊,利用高湯烹煮的熱度與蒸氣來將貼餅蒸熟。


吸附飽滿的香氣與風味,這份玉米貼餅應該是查理吃過口感最蓬鬆軟棉的,一點都沒有粗糧的口感,但混合著高湯香氣的甜香味卻讓人再三回味。


東北五彩大拉皮,記得要把底下的醬料拌勻,在醬料香味中感受各種食材帶來的豐富口感。


既然吃法就如同火鍋一樣,點用各種配菜加在鍋中一起煮食,帶來豐富的用餐體驗。


加湯後蓋上鍋蓋燜煮,服務員還會按下計時器開始倒數,帶時間一到開鍋下料時,撲面而來的香氣早已讓人口水直流。


以豬骨高湯烹煮鮮魚,其湯頭可以說是相當醇厚鮮美,吃起來的鹹度也沒有印象中北方菜的強烈,用來烹煮各種食材都不錯。


重視覺到味覺,燉鍋都是一道面面俱到的風味料理,特別適合與親人好友聚餐時來品嚐,相信會讓每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排骨不需要久煮,肉質還保有相當的彈性,也不需要額外的沾醬就相當美味。


整體的風味就在多種食材與高湯相互融合的美味中不斷提昇,鮮魚當然是其中最亮眼的美味,細緻的肉質在口中化開,不斷地釋放帶有喜悅感的鮮甜。


吃完以鹹香為主的燉鍋料理,各種豐富食材在口中留下強烈的滋味,飯後喝著店家提供的熱茶,香味鮮明也十分解膩,滿足的用餐體驗難以言語。


大鵝也是在其它東北餐廳少見的食材,採用燉鍋料理的方式品嚐,也是別具風味的一道料理,湯頭的滋味更加強烈,也是特別在冬天品嚐的一道美食。


雖然整理照片與撰寫食記時已經是距離用餐有好一段時間,店家的生意目前也因為新冠疫情而受到巨大的影響,但當下充滿快樂開心之情的用餐體驗,仍是深刻留在腦海深處,也期待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繼續懷抱熱情來探索美食的樂趣。


山里屯 Happy Valley Village
1655 S Azusa Ave
Ste 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63-72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