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小王爺鱻魚火鍋 Little Highness Fishpot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火鍋 Hot Pot 是近期在南加州華人圈最熱門的餐廳類型,就算是火鍋在印象中是適合冬日食用的餐點,卻絲毫不受到南加州炎陽高照的熱力影響,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風格的火鍋餐廳,如與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在南加州華人群聚的城市,像是 ArcadiaSan Gabriel、RosemeadRowland HeightMonterey ParkAlhambra 等地開設。這間由開設在羅蘭崗原本只是賣包子的小店面(介紹請按此),拓展到隔壁空置的餐廳空間而開設以游水鮮魚作為主打食材的高端火鍋餐廳,然而在近一年後的市場考驗下於近期轉變型態,轉變為以 吃到飽 AYCE 的方式來經營(晚餐時段的吃到飽價格還包括生啤酒暢飲在內),這讓大食量的查理與好友 Fatty Eat World 喜出望外,約了時間來這一探究竟。


踏入了這個有點久違的室內空間,從最早期的 中式餐廳 清真館 到後來的生蠔吧海鮮餐廳(吃完照片還來不及整理界設就已經易手)、韓式烤肉 Honey Pig 、到現在的小王爺火鍋,這裡經歷了許多懷著夢想而開業的餐飲創業者,只能說當下的心情有些五味雜陳,不過食慾還是相當好,只是在造訪當晚有些冷清,看來多數顧客還不知道這裡已經從原本單點的高價火鍋轉變為吃到飽的經營模式。


當初看到 Bo Bo 與 菜頭的介紹這裡的 食記 時,首先吸引目光的就是看起來厚厚一本印製精美、介紹各種單點菜餚的菜單,而在改成吃到飽的經營模式後,剩下的就是一張白紙影印的單薄菜單,但餐廳四處的裝飾擺設還是保留了一些當初隆重開張的氣勢。


少了印製精美內容華麗的彩頁菜單後,擺設裝飾與座位佈置倒是保留了當初那種獨具特色的質感風味,能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中大快朵頤吃到飽的火鍋也不錯。


近期的吃到飽的菜單內容,午餐與晚餐相差的價格主要是午餐並沒有包括生啤酒與汽水喝到飽的內容,但對於只想要吃到飽的顧客來說,食材的內容還蠻豐富的,甚至在鍋底的部份還有註明贈送龍蝦或是秋魚(鯰魚),在更改經營方式後甚至多了一分實惠的感受。菜單右上角仍保留了單點的各式魚類食材,想打打牙祭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詢問。


除了包括在吃到飽菜單中的無限暢飲啤酒與汽水,這裡也有提供其它酒精性飲料供顧客佐餐。餐具上印有專屬的商標圖案,應該都是特別從中國訂製進口,想必當初創業時也是懷抱強大企圖心。


搭配火鍋主食,這裡也提供讓顧客自取的小菜,種類不算多但也聊甚於無。沾料與醬汁也是供顧客自取。


帶有浮誇彩繪與巨大尺寸的銅鍋就是這裡的賣點,選擇了麻辣與酸菜鍋底,麻辣鍋的麻勁與辣味充足,但香氣風味比期待的薄弱了些,而酸菜鍋底帶有清爽的酸勁與鹹度,蠻適合用來搭配海鮮類的食材,尤其是魚肉的部份。


肥牛毫無疑問地是當晚餐桌上最受到歡迎的食材,現點現切的品質使得肉片透著誘人的色澤,進食的同時雖然也攝取了過量的油脂,但那股透過火鍋湯汁烹煮加持的香濃風味真的是讓費上很大的理智才能暫停手中的筷子。


肥羊的肉片一樣也是採用現點現切的方式提供,油花與肉質的比例適中,在軟嫩的口感中透著屬於羊肉特殊的香氣,肉質也不會過於鬆散。


送上桌時讓大夥有些錯愕的這道毫無油花的肉盤是這裡的紐約克,實際品嚐也就是乾硬的肉質,除非是不喜油脂風味的朋友不然不建議點用。


在菜單上看到牛舌時是會讓人眼睛一亮的,經常出現在韓國烤肉餐廳菜單上的這道食材,透過火鍋澎煮到也不差,口感軟中透彈耐咀嚼。


白花花的牛百葉是吃麻辣火鍋時必備的食材之一,經過辣湯烹煮後的香辣氣息再透過爽快咀嚼的嚼勁釋放,過癮。


造訪的當天,菇類的食材都蠻新鮮的,山藥也透著富有水分的光澤,可惜藕片應該是袋裝泡水的那種,煮起來的色澤暗沉口感也過於鬆散。


從肉類火鍋料,像是牛筋、牛肉丸、大腸、花枝丸到青菜類的菇類與菜葉類青菜,基本上都蠻好吃的,唯獨是油條並不是那種適合用作火鍋的老油條,泡在湯中煮沒多久就軟爛了,一點脆硬的食感都沒有。


豬腦是種帶有蛋白質氣味與豆腐食感的特殊食材,而且成薄片的豬血與坊間一般不同的是表層透著光亮滑溜的質感色澤(實際吃來口感確實還蠻滑溜的),帶有強烈張力的血腥畫面是在點用豬血與豬腦時請小心斟酌的。


麻辣牛肉、豬血與豬腦特殊的風味喜好與否見仁見智,但各式肉片與魚塊不約而同都是受到大家的喜愛,但肉質有些鬆軟的帶殼蝦下次就會跳過。


透過火鍋的方式來享用的牛舌,是其它間火鍋店較少吃到的食材,控制好烹煮的熟度的話其好吃的程度是令人意外的,再度受到第二輪點餐的青睞。


把全部的肉類選擇試完一輪之後,還是帶有大量油脂比例的肥牛肉片最受到歡迎,現點現切的粉白與嫩紅色澤最為誘人。


雖然不包括在吃到飽的菜單內容中,但是隨著鍋底附上的海鮮食材,吸飽湯汁風味後反而成為鍋中的亮點,無論是麻辣湯頭或是酸菜鍋中烹煮後的魚塊都很好吃。


整體的用餐感受其實還不錯,尤其是在眾多食材的圍攻之下,其實沒有剩下太多的肚皮空間來給同樣也是包括在吃到飽菜單內容中可以無限暢飲的生啤酒有些可惜。看著滿滿的點菜內容以及結尾可以預知的用餐價格,飽餐一頓大快朵頤又不會讓荷包造成大量傷害,這也是小王爺改變營運方式後會讓人想要再訪的原因。


原本是生意奚落的「落難小王爺」,希望在轉換經營模式後能夠挺過冬天,找到屬於自己的「第二春」。

小王爺鱻魚火鍋 Little Highness Fishpot
18331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363-4197
littlehighnessfish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