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清真館 Vip China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從一次在電視上的旅遊節目中看到之後,腦袋中便不時地浮現著「羊肉泡膜」這道回族傳統的風味美食。羊肉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敬謝不敏的食材,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就是比起其他肉類多了一份騷氣,而以羊雜燉煮的高湯來製成的各式美食,更是讓人又愛又恨,因為吃起來美味,但是那股濃烈的氣息彷彿就在身邊繚繞不去,好像要告訴大家剛有吃了羊肉似的。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是查理來到美國沒多久就被朋友帶去吃的餐廳,騷嫩的羊肉泡膜和外酥內軟的芝麻大餅是這裡的招牌料理,其他像是山西刀削麵等,都是吃過讓人會回味的美食。


小小的店面裡頭,維持著多年來不變的裝潢擺設。第一次來這用餐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但今日造訪時仍舊帶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在美國開店,除了秉持著回族精神不吃豬肉外,各式麵類、餅類等其他地區的特色菜餚有著豐富的選項,菜單裡頭也是中、英、韓文並置,雖然走的是回族的風味料理,送上桌的開胃小菜看起來就是韓國泡菜,不過口味沒那麼酸。


真材實料的酸菜羊肉砂鍋,材料包括羊肉、羊雜、大量的酸菜、粉絲、蔥花等,對於喜歡羊肉特有風味的朋友來說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這裡的菜色走得不是精緻的路線,而是講求口味與食材。師傅特別推薦他親自挑選的絲瓜,吃起來甜味十足,一點都不苦。炸醬麵上頭的醬料看起來黑漆漆的一片,其實裡頭都是剁碎燉煮多時,富含甜度的洋蔥,搭配上醬料吃起來鹹鹹甜甜。


羊肉泡膜跟合菜戴帽也是這裡知名的人氣菜色。羊肉泡膜這道回族傳統的風味美食,濃郁的羊肉高湯裡頭撒滿了已經撕碎的泡膜,加上粉絲等配料,光是這一碗吃起來就能相當飽足。合菜戴帽送上桌時會附加餅皮,包著裡頭爽脆的豆芽、肉絲、香嫩的蛋皮,也是一道能讓人飽餐一頓的美食。


顧客一進門,服務生就會詢問是否要點用芝麻大餅,因為這可是手工現點現做的美味,裹著大量芝麻的外層咬開之後,裡頭夾著蔥花的內層軟嫩細緻,感覺像是咬著一層一層的麵皮,而每一層麵皮之間又有著蔥花的香氣,用料紮實。


其他的餐點也都秉持著一貫的風格,專注在口味的呈現,雖然點了一大桌菜,但是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談笑風生之中就讓餐盤一一見底,服務生接著又會送上豆沙裹餅作為甜點。雖然是免費附贈的甜點,這豆沙裹餅可是讓人愛不釋口的美味,豆沙餡料不甜不膩,加上餅皮的香氣,讓滿足的一餐有了甜美的收尾,讓大夥帶著飽足美好的心情。

清真館 Vip China Restaurant

18331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24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