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 Zankou Chicken - Los Angeles, CA


美國是個融合了各個不同族裔背景和文化風情而創造出兼容並蓄的淵博文化,在食物的特色上也展現了不同特色的風味,許多 洛杉磯 LA 的在地美食,許多都是源自於不同國家的口味傳承,就像是這家在 1984 年開設至今已有多間分店,由來自黎巴嫩(Lebanon)的移民將家鄉地中海風味的烤雞帶來洛杉磯的 Zankou Chicken 。強調使用天然食材,並且完整保留源自於地中海的在地風味,從 Hollywood 好萊塢 地區開始,這股風味傳遞到 GlendalePasadena 等城市,雖然不像是LangersPhilippe the OriginalPinks Hot Dog 等這類洛杉磯在地美食那麼知名和具有代表性,但其名聲也是獲得許多食評網站和主流媒體的爭相報導。


牆上一大排知名食評網站和洛杉磯當地雜誌的介紹,說明了其輝煌的背景歷史。


透過會選轉的鐵棒串著大量的肉品,讓肉質均勻地受熱,作成各種口味的shawerma(沙威馬),讓人想起以前在台灣時,放學之後最期待的事就是到販賣沙威馬的餐車報到,品嚐那種透過香甜醬汁加持、讓人無法抗拒的肉香美味。雖說有的報導是以便宜實惠的平民小吃來介紹這家餐廳,但其餐點相較於一般的速食店來說還是貴了些,不包括飲料在內的一份餐點都在美金$10元上下。


以一家歷史悠久、獲獎無數的洛杉磯在地知名美食,這裡的排隊點餐狀況還好,餐廳裡頭空位也不少,不用擔心排隊等位的問題。


招牌的烤半雞,加上顏色鮮艷的地中海風味的豆泥、蘿蔔泡菜、生菜、看起來很吸引人。


想說已經叫了烤雞,雖然 Chicken Tarna Plate 也是這裡的招牌餐點之一,但還是點了牛肉口味的shawerma來試試,當然少不了知名的大蒜醬。


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嚐這份大受好評的洛杉磯在地美食,但兩種肉品都有一樣的特性,那就是「乾」!在此用餐前就看到有人在網路上以英文的天花板「drywall」來形容這裡食物口感的「dry」,沒想到果然成真印驗了。烤雞除了雞皮算是比較好吃的部份,裡層的雞肉乾澀無味。牛肉的狀況更糟糕,雖然大蒜醬滋味還不錯,但就算是沾了更多的醬料,也彌補不了其難以下嚥的乾澀口感,只能無奈地狂喝飲料潤喉。


用 Pita 餅包裹著餐盒裡頭的生菜和泡菜一起吃,讓牛肉乾澀的口感多了一些緩衝的水分,才勉強算是一份可以入口的餐點。


洛杉磯在地美食的「博大精深」真是讓人猜不透呀!

以上是用餐完畢後步出餐廳時的心情。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間在日落大道上的餐廳員工料理不當的問題而淪為地雷,是不是真的辜負了洛杉磯在地美食的名號,看來要等下回經過其它分店時再試試看,不然以這樣糟糕的烤雞品質,查理個人還比較推薦連鎖速食餐廳 El Pollo Loco 的烤雞,或是乾脆去品嚐另外一家富有歷史、具有洛杉磯在地美食代表性的美味烤雞 Dino's

Zankou Chicken
zankouchicken.com

5065 W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7
(323) 665-7842

1296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6
(626) 405-1502

1415 E Colorado St
Ste D
Glendale, CA 91205
(818) 244-2237

1716 S Sepulved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44-055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