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Langer's - Los Angeles, CA


說到 三明治 Sandwich,這道由歐洲流傳到美國發揚光大的經典食物,在美式飲食文化中的崇高地位,就是跟漢堡、牛排一樣的不可動搖。這家在1947由 Langer 創立的這家店,單憑藉著其招牌餐點、編號十九號的特製煙燻牛肉三明治,壓倒性的征服眾多的食客,風行程度超越同年創立的漢堡名店 Apple Pan、或是 Dinos's 、甚至是有多家分店,也是以煙燻牛肉三明治為招牌的的 The Hat 等等這些也在大 洛杉磯 地區發跡的老牌美式料理,在邁入了第六十六個年頭的今天,其「代表洛杉磯的美食」稱號早已響徹雲霄(大概也只有創業歷史更悠久的 Pink's Hot Dog 或是 Philippe the Original 能齊名) ,而「全世界最好吃的 Hot Pastrami Sandwich」也只是對這分世界聞名的三明治所用的恭維形容。


從一開始的小店,到至今幾乎成為洛杉磯市中心景點的規模,這家創業至今六十六年的老店,從以下這些從店家的網站上節錄的獲獎頭銜及名人的加持,不難看出這家餐廳早已具有代表洛杉磯在地飲食文化的意義。

Langer's Delicatessen-Restaurant is the proud recipient of the 2001 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 The Bertolli America's Classics Award is presented each year to a select few restaurants noted for timeless appeal, beloved for quality food that reflects the history and character of their communities.

Gayot.com: Langer's Deli Top 10 Kid-Friendly Restaurant in LA

Langer's Deli Named to Eater.com's 38 Essential Restaurants in Los Angeles (July 2013)

Nora Ephron- "The hot pastrami sandwich served at Langer's Delicatessen is the finest hot pastrami sandwich in the world. It's a symphony orchestra, different instruments brought together to play one perfect chord. It is, in short, a work of art."


琳瑯滿目的菜色陳列在一大張菜單上頭,但說實在不是太被關注,因為絕大多數的顧客來此,就是為了一嚐在加州美食界具有相當地位,從開店至今不曾改變過的口味,編號十九號的 Langer's 特製煙燻牛肉 Pastrami 三明治。雖然一份三名要價超過美金十五元,但光是衝著這分名氣來一探究竟這滋味就已經足已。


餐廳所在的洛杉磯市中心,是治安不太好的區域,因此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至下午四點,維持著以往的傳統。而餐廳也有附設免費的停車場,貼心地為顧客省去尋找停車位的困擾。坐在面對廚房的陳舊卻被保養有佳的用餐吧臺上,看著廚房裡廚師忙碌料理與走道上顧客來來往往的急促身影,透過品嚐美食來回到過去的時空旅程就此展開。


黑麥土司挾著 招牌的煙燻牛肉Pastrami,加上清新爽脆的捲心菜沙拉Cole slaw、香濃的 Swiss cheese,以及大量的 Russian dressing,還有附餐的醃製酸黃瓜或是黃澄澄的小辣椒,富有美國歷史情懷的滋味穿越了時空呈現在今日的餐桌上頭。


讓許多人神魂顛倒的斷面,厚實的肉片帶來豐美的滋味,與捲心菜沙拉的甜度和清脆口感,各種食材天衣無縫地構成讓人賞心悅目的畫面,照完相片後就是一大口咬下,迫不急待來品嚐這分經典的美味。


除了三明治的美味,這裡的美式配菜和小吃也是讓這家老店廣受歡迎的地方。每日新鮮現做的美式配菜,從薯條、烤馬鈴薯、馬鈴薯沙拉、捲心菜沙拉、蔬菜、醃製橄欖或黃瓜、Knish餡餅、通心粉沙拉等等,跟三明治相比,算是價格比較正常的餐點,份量不算多,但滋味都還不錯。


相當受歡迎的通心粉沙拉,香滑甜順的滋味吃來冰涼舒暢,是在享受美味主餐和三明治時不可缺少的配菜。


享用完主餐,這裡的甜品,像是蘋果派等糕點和餅乾,是許多人喜愛的濃濃美式家常美味。數十年前的報導和今日盛行的網路評比頭銜,一起貼在窗外的玻璃上頭,呼應著這家經歷風霜見證洛杉磯城市歷史和變遷的老店,一路走來所要傳達的堅持,一種超越一般三明治的經典滋味。

Langer's
704 S Alvarado St
Los Angeles, CA 90057
(213) 483-8050
http://www.langersdel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