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sujita LA Artisan Noodle - San Gabriel, CA


將來自於東京的日餐名門 Tsujita 旗下的三大拉麵店:Tsujita LA Artisan NoodleTsujita LA Artisan Noodle Annex 還有 Killer Noodle Tsujita 都收齊至胃囊後,心中期待著回訪這些正宗日式風味拉麵,特別是前兩者是位在洛杉磯西邊的「小大阪」Sawtelle 地區,平時很少有機會到訪,一等就是好幾年的時間過去。近期聽聞位在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 Killer Noodle 改頭換面回到 Tsujita 本家的濃味豬骨高湯的懷抱時,確實是讓人特別興奮的好消息,迫不及待重溫這個有著洛杉磯第一名豬骨拉麵頭銜的美味。



原本 Killer Noodle 豔紅新潮的店內裝潢,全部改成本家傳統日式濃味豬骨高湯拉麵的品牌風格,以木紋家具與印有品牌商標的裝飾為主,讓人有種「好久不見」的感受。


可以看到廚房廚師忙近忙出身影的吧臺座位,仍是一個讓人可以透過視覺與味覺來好好享受一碗美味拉麵的最佳位置。


主食就是強調熬煮超過六十小時、完整釋放豬骨美味精華高湯來製作的拉麵與沾麵,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配料,也可以直接攻頂點用使用豐富配料的豪華版。


配餐選擇包括日式炸雞、章魚小丸子、小碗的蓋飯等,搭配飲品與甜點選擇,菜品數量相當精簡,但作為一間主打豬骨高湯拉麵的餐廳,這樣的餐品數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附上中英文對照的沾麵吃法教學,也是店家的貼心之處(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捨棄了美味多汁的日式炸雞,改點章魚小丸子來當作佐餐前菜,原本有些擔心是否無法跟炸雞一樣扮演適當的開場角色,但送上餐桌時那隨著熱度飄動的柴魚香與醬汁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將多餘的擔心遠遠拋開。


每一顆章魚燒裡頭可以吃到具有彈性口感的章魚,麵衣外香裡嫩的汁水食感配上柴魚的提鮮,是一種會讓人吃著一顆接一顆的好吃風味,與冰涼的啤酒特別搭配。


之前吃過這裡的沾麵就讓人有特別深刻的印象,特別是來自多時熬煮的豬骨與魚介沾醬,那種既是濃厚卻又透著一股芳香的風味,但這次直接點用包括所有配料的豪華版沾麵,加上豐富內容的美味組合,不僅是帶來具有強烈衝擊感的味覺體驗,連視覺的享受也一併滿足。


配料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厚切的叉燒,豐富的油花帶來軟嫩多汁的口感,每一口吃下都是飽滿的肉香,說是一碗會帶來奢華感的美味沾麵也不為過。


前半碗可以先單純品嚐豬骨魚介濃縮高湯的精華美味,在粗款軟硬適中的麵體上帶來的暢快食感,吃到剩下半碗時可以擠入青檸汁來增鮮提味,讓酸爽的氣息調適一下口中的氣息,又是一番不同的美味感受。


不同於外貌與食感都豪邁大氣的頂配版本豪華沾麵,頂配版本的拉麵乍看之下好像比較平實,但其濃厚具有衝擊感的深刻豬骨高湯卻在入口的那一瞬間透過濃郁的膠質將口腔與唇齒之間全然掌控、不得不臣服在這彷彿吃完也會讓全身散發高湯香氣的美味之下。



薄切但味足的叉燒與細款帶有麵心硬度的麵條與豬骨高湯搭配天衣無縫,每一口都讓人需要仔細反覆的咀嚼,更完整地享受高湯帶來的食感。


不同於採用大量豬背脂帶來豐美食感的作法,本家的湯頭的主打就是真槍實彈的豬骨原湯,滿滿的膠質從嘴唇舌尖一路到喉間胃囊,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如同一整天都是沉浸在豬骨高湯的氣息中。


辣度不容小覷的醃菜之於拉麵,如同青檸搭配沾麵能帶來不同風味一樣,透過辣度的刺激與香辣的風味帶來更多的用餐樂趣。



洛杉磯第一的豬骨拉麵與沾麵,這可不是店家自己隨便說說,而是透過無數食客口碑累積的成果,現在不用舟車勞頓就能夠完整品嚐,推薦給喜歡日式拉麵、特別是喜歡豬骨高湯拉麵的食客們。


以四川風味香辣調料配上豬骨高湯譜出強烈食感樂章的 Killer Noodle 也將在週四時段強力回歸,看來又要找時間回訪了。 

Tsujita LA Artisan Noodle

tsujita.com


227 W Valley Blvd Ste 108A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872-0384


2057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626) 872-03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