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李大姐便當(民生社區)- Taipei, Taiwan


回到久違的台灣,除了探索新的美味餐廳外,在老家 台北市 Taipei 民生社區附近的小吃美食,都是列在清單上一一回味的,像是 杜家隨意小吃財神台南擔仔麵戴家特製涼麵 等等這些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然而,這間在新中街巷弄以往經常步行經過但從未光顧的「李大姐便當」,是直到近期回台灣時才首次品嚐的。

「李大姐便當」賣的不是驚為天人的風味,餐點也沒有近年來許多網紅餐廳在影像照片呈現上的華麗樣貌,但其家常路線口味、清淡不油膩的配菜,搭配如炸馬頭魚、滷排骨等大眾口味的主餐選擇所組合成的便當,卻是從創業至今超過三十多年,照顧了許多社區內居民一家大小肚皮的溫暖菜餚。


在家人的指引下看到了店門口排隊點餐的隊伍,這間在午餐與晚餐時段開設的便當店,熱門的菜色通常是在開店後一兩個小時內就賣光。



照片上是 2023 造訪時的餐點選擇與價位,以台北市的物價來說不是最便宜的,但也不是最昂貴的。



小小的店面內主要的設施就是料理各種食材的廚房與加熱餐臺,各種當日現煮現炒的配菜看起來都是偏向清淡的健康路線作法,沒有一般自助餐餐盤內常見的醬汁與底層油光。



滷製的雞腿吸附飽滿的醬汁香氣,肉質也不乾柴,加片同樣是滷製入味的蘿蔔,是簡單便利卻不馬虎的用餐選擇。


魚排便當是這裡的人氣餐點,依照進貨的食材來料理,有時是去骨的魚排,有時是帶骨的魚肉,帶骨的魚排雖然吃來比較麻煩,但香氣與食感都比較出色。


滷排骨是排在炸馬頭魚之後,自己第二喜歡的菜色,裹上薄粉先炸再滷的作法是許多台式傳統小吃餐廳會使用的作法,讓肉質吃起來少了些油炸的熱氣卻多了一分滷汁香。


這裡的控肉飯屬於比較爽口的路線,肥肉瘦肉都有,吃來就是單純的醬汁鹹香風味。


酥炸馬頭魚是這裡的人氣菜色,也是單價比較高的品項,但其外酥裡嫩的口感與鮮明的香氣,絕對是一般便當店少見的主菜美味。


想要更健康清淡的飲食,點一份菜飯加顆滷蛋,為肚皮帶來無負擔的滿足感,也照顧到荷包。


在民生社區內自己最常吃的便當餐盒是另外一間也是老招牌的 好米吉便當專賣店現在又多了李大姐便當這個簡單健康的用餐選擇,在回台灣與朋友親人聚餐大魚大肉之外,偶爾簡單清淡地吃上一餐也是不錯的,期待下次回台灣在自家附近發現更多以往沒留意但值得一試的好滋味。


李大姊便當店

臺北市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13號1樓

02 2768 3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