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izarra Capital - Whittier, CA


十多年前剛來到美國時,隨處可見的 墨西哥料理 Mexican Cuisine 對自己來說,如同滷肉飯、黑白切在台灣菜中的角色,就是經濟實惠又好吃的平民美食,直到多年後在 Whittier 覓食時找到這間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味蕾為之雀躍的餐廳,自此對墨西哥料理有了不同的認識。

Bizarra Capital 的料理路線承襲傳統烹飪,但融入更多創意與對食材的要求,風格近似後來獲得 米其林評鑑一星的  Taco Maria ,無論是午後想與美食獨處安靜飽餐一頓,或是週五下班配著調酒來慶祝週末到來都很合適,多年前初訪至今仍是心中美味墨西哥料理的口袋名單。

餐廳座落於 Whittier 這個離華人群聚城市不遠卻又完整保留美國傳統生活文化的城市,有機會安排來當地走走,欣賞 20 世紀初期保有歐洲風味與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在美食與特色樓房的圍繞下補足心靈與肚皮,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Whittier Downtown 市中心的保留許多美國20世紀早期的建築、也曾是當年最繁華的街區,風格餐廳、酒吧、電影院、銀行等設施林立滿足各種生活機能,走在這的街道上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照片上建築物棗紅色油漆的外觀是早期時造訪拍的,之後的建築物是以木頭原色來裝飾外觀,但還是保有原本有些歷史感的風味,與對街的博物館對望、可以安排進行一場美食與文化之旅。



多年前還是紙本媒體盛行的時候,這裡已經獲得各大主流媒體的好評與關注,當時對自己來說最大的吸引點就是,不用舟車勞頓到西洛杉磯就可以吃到不輸給 Guisado's 的精緻又美味的 Taco。


時間與行程允許的話,這裡的調酒絕對是能夠提昇用餐樂趣的要件,具有熱帶氣息的風味調酒,充滿清新的果香與微醺帶來的快意。




不同於一般家常路線墨西哥餐廳那種圖文並茂、充滿彩色照片的菜單,這裡的菜色內容與菜單看起來更像是來到某間座落於好萊塢大道附近的精緻西餐廳,傳統中富有創意跟新意。近期的菜單內容與價格請參考 這裡



入座後送上當日的招待湯品,份量只有小小的一碗,但風味與用料都是扎扎實實、滿佈從喉間至胃底的香氣與暖意。




佐以店家自製帶有清爽辣意的綠辣椒醬,或是色澤釉黑口味濃郁的Mole巧克力醬,讓舌尖感受油炸薯條在搭配蕃茄醬之外不同的風貌。


採用新鮮酪梨現點現做的酪梨醬配脆片,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開胃絕妙一品,食材配方不是祕密每家都會做,但在這裡吃到的特別有滋味。


辣椒美乃滋為肉質飽滿富有彈性的烤蝦帶來適量的甜度與香氣,配上具有暖呼呼香軟口感、香氣特別濃郁的手工製作玉米餅皮,鮮蝦風味的軟皮捲餅 Taco 是這裡長年來的人氣美味,


牛肉風味的軟皮 Taco de ASADA是自己第二喜歡的口味,選用 Skirt Steak的牛肉,肉質纖維帶來的口感特別鮮明,軟嫩程度恰到好處,配上酪梨沙沙醬,在口中越吃越香。


手工玉米餅皮上,放了一整塊厚切的農家起司與酪梨,在淋上口感酸香透辣的特製 Serrano 青辣椒醬,一口咬下醇香又清新的風味,味蕾似乎是一次交到兩位性格截然不同的女朋友。


辣味香腸 Chorizo、香炒洋蔥與多種辣椒、鴨肉、雞肉、蘑菇、Wahoo土托魚等等,各種創意口味的 Taco ,都是來自於主廚的巧思,如果某次來看到菜單上多了一些新的口味,不要懷疑點下去就對了!



這裡的海鮮料理也是人氣居高不下,Ceviche 採用多種魚生、蟹肉、鮮蝦等作為主角,配菜的蔬果增添口感,檸檬為主的酸香調味配合食材的鮮美,貫穿每口都是滿滿的幸福。


來到這裡追求更極致的美食體驗,就不能安於餐桌上的瓶裝醬料調味,記得跟服務生詢問有哪些主廚特製的辣醬可以提供,口味往往出乎預料有時更讓人被辣得拍案叫絕,當然也請記得多給點小費給服務生表達感謝之意。



這裡也提供各種口味的 Tortas 熱三明治,如同 Taco 一樣使用各種經典風味的食材美味不減,但一口吃下可以吃到更澎湃的食感,滿滿的美味一個就可以帶來充分的飽足感。



從街頭風味的墨西哥甜玉米沙拉 Esquites 到體積碩大的墨西哥炸餃子 Empanadas,不論追求的是充滿時尚感的風味或是吃來舒服的家常風味,這裡都可以滿足各種顧客的需求。


各種風味的軟皮捲餅 Taco 是自己的心頭好,價格雖然不是街邊小吃那種便宜的範圍,帶豐富且精緻的也是自成一格,拓展了自己對於墨西哥風味美食的認識。 


偶爾想要走稍微健康一點的飲食路線的話,沙拉種類的菜色應該是唯一的選擇,但口味也是十分飽滿讓人深刻,不會有因為是吃沙拉就跟味覺妥協的委屈。



在這裡品嚐到讓人印象深刻的墨西哥風美食,雖不會因此忘記街邊小吃 Taco 那便宜又奔放的美味魅力,但確實這裡的餐點風味更加提昇自己對美食的視野,當時讓自己耳目一新的用餐體驗,分享給熱愛美食的朋友們。

 

Bizarra Capital

12706 Philadelphia St

Whittier, CA 90602

(562) 945-2426

http://www.coloniagroupinc.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