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Waiting Bistro - Taipei, Taiwan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各行各業都要面對這攸關生存的難題。許多曾是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的熱門用餐去處,至今只剩下人去樓空的寂靜與逐漸剝落的招租廣告。在電腦硬碟中存留的照片成為唯一紀錄過往用餐時的歡笑。

搜尋電腦中過往的用餐照片時發現好多餐廳在疫情後歇業,正有些心灰意冷時看到這間在 台北市 Taipei 忠孝東路的美式小酒館,多年前造訪後直到近期回台灣時發現仍持續經營,當下的心情就像是為許久未見的老朋友開心。


「Waiting,違停?」餐廳名稱的諧音是近年來與台灣政治人物有關的社會話題,不知道有沒有因此增加知名度。



間開設在大安區忠孝東路鬧區巷弄內,鄰近鬧區但也不會覺得環境過份吵雜,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小酒館路線的餐廳近幾年在台灣特別的風行,在自家住宅區附近的大樓底下都可以找到好幾間可以品酒吃些西式小食的餐廳。在忙碌工作一天後,站在這擺放著各種啤酒的冰箱前,五顏六色的品牌標籤彷彿透過視覺為生命帶來更豐富的色彩。


用餐時間這裡也有提供像是燉飯、義大利麵、炸魚薯條等西式料理,但自己覺得這裡特別適合在附近與朋友聚餐後,繼續來這閒話家常。



這裡的特色就是老闆精心收集來自歐洲各國,如英國、義大利、德國等當地特色酒廠釀造的啤酒,口味特色上更加鮮明,不同於各大國際品牌啤酒那較為平易近人卻也流於平淡的風味。只找到幾年前的菜單照片,價格僅供參考。




這裡的餐點口味略重,特別適合搭配各種酒精性飲料,一口酒一口食物,延續聊天話題的熱度。



酒過三巡想要醒酒?來杯香濃的咖啡或是提神的熱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近期忙碌的現實生活讓自己更難有時間好好沈澱,從那些陳堆的用餐照片紀錄整理出值得回味的人生點滴,多寫一篇好像心情也更輕鬆一些。

期待接下來更多的整理與挖掘。

Waiting Bistro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3弄6號1樓

 +886 928 233 5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