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Jikasei Ramen by HiroNori - Monterey Park, CA


HiroNori 是發源於南加州的日式 拉麵 Ramen 連鎖品牌,採用自家製麵配上獨特風味香而不膩的豬骨湯頭,穩穩位居自己心目中南加豬骨拉麵的前三名。除了招牌豬骨拉麵讓人吃來意猶未盡,這裡其它口味的拉麵也有相當的水準,之前吃過的 辣味 Spicy 沾麵 Spicy Cold Dipping Noodle 即是讓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數年後的今天,HiroNori 更是大膽地將辣味沾麵作為主打,搭配乾拌拉麵 Mazemen 及醬油拉麵,推出了帶有試驗性質的拉麵餐廳,並且選在華裔人口群聚的 Monterey Park 開設。


無論是早期開設的 大黑家新撰組,後期的 Killer Noodle ,至本篇介紹這家開設不過幾個月的 Jikasei,都是選在華裔人口群聚的城市展店,也讓住在洛杉磯以東 聖蓋博谷 San Gabriel Valley 地區的居民不需要舟車勞頓跑到其它城市就可以品嚐到許多知名品牌的日本拉麵。


HiroNori  主打的自家製麵一直是其受到消費者廣大喜愛的原因,也印在門口的布簾上招攬顧客。


餐廳整體的內裝風格極簡,除了送餐之外幾乎不存在服務,如果想打電話訂餐但無人接聽也別意外,有時候外場的服務人員也就只有一人。


除了三種拉麵口味,只有幾道飯類與配菜可以選擇,精簡的菜色內容試圖將人員開銷減至最低,完整的菜單內容可以點 這裡


醬料與茶水也是採用自助服務的方式,如果是點用外帶一定要記得裝些店家自製的拉醬,喝杯冰茶慢慢等餐。


Mazemen 乾拌拉麵就如同字義上是一碗用料與風味都很豐富的一碗拌麵,香氣口味與口感都挺複雜的,時而是豆芽與高麗菜的清爽、時而是豬里肌肉的彈性口感,每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味道,吃到有些膩口時在滴些青檸汁增添酸爽,又是不同的味覺體驗。


醬汁的風味與份量,在多種食材種類與整體口味有些混亂的掩蓋下顯得不足,還好麵條表現依舊出色,才能吃出這碗麵的靈魂所在。搭配乾麵與沾麵選用租條的寬度,需要更多的咀嚼才能入口但也能吃出更鮮明的麵條美味。


不同於數年前吃到的沾麵,這次點用的沾麵在叉燒肉片外有著更多的豬里肌肉塊,可能是反應在更高的單價上,也或許是在廚師研發過程中發現以塊狀方式呈現的肉品會讓人吃來更有滋有味。


久違的涼麵沾醬,或許是因為點用外帶的關係,碎冰都融化了使得清涼暢快的食感降低許多,但以柴魚醬油高湯為基礎的醬汁仍相當夠味,香中帶辣、鹹香夠味。


應該是透過舒肥棒料理的豬里肌肉,雖然採用厚實的切塊來提供,口感仍十分具有彈性,單吃會覺得風味有些單薄,但沾上沾麵的醬汁或是辣醬一起吃都不賴,像是吃一道小菜的感覺。


叉燒的口感與調味都不錯,可以在一碗麵中吃到兩種不同風味與口感的肉品,確實可以感受到店家在口味研發上的用心,就算是單價比起其它種類的麵點還高,但份量上要讓人吃得飽足是絕對沒問題的。


夾入醬汁叉燒與醃製洋蔥的割包是這裡為數不多的小菜選擇,肉香味與酸爽味搭配得宜,在主餐之外肚皮還有些空間的話可以點來試試。



對於主要風味鮮明的辣味沾麵來說,辣醬可用可不用,但對於乾拌麵來說卻是提昇美味檔次的要角,在香辣風味的主導下將原本混亂的場面壓制下來,香辣的風味延續在每一口咀嚼中。


如果不是在店內品嚐的話,建議下回外帶時先將醬汁冰在冰箱降溫,或是再丟入一些碎冰,更可以感受到自家製麵條在香辣醬汁的調味洗滌之下呈現出的脫俗美味。


還好是透過 外帶 Takeout 在家享用這重口味的拉麵,如果是在外用餐要清除口中厚重的氣味又是一大難題。又是一間充滿特色風味的拉麵店出現在華人區,的確是值得讓人高興的。

 

Jikasei Ramen by HiroNori

111 N Rural Dr,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872-6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