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HiroNori Craft Ramen - Irvine, CA


入冬後對抗寒冷的天氣,吃上一碗熱呼呼的 拉麵 Ramen 是種享受,如果吃的拉麵又是一碗獲得 米其林指南 推薦的風味那更是再好不過了。HiroNori Craft Ramen 這個拉麵品牌是由兩位原本就都在拉麵界中逐漸展露頭角的廚師,在 2017 年共同成立了這個結合他們姓名來命名於 Irvine 爾灣 開設的拉麵店後,透過其招牌的豬骨高湯風味迅速崛起,並在南加州多處展店,而 2019 年更獲得米其林指南的推薦。


在成立的頭一年,這裡的拉麵美味就迅速地受到南加州主流各大媒體的報導,位於爾灣的店面空間並不大,但總是可以看到門前排隊的人潮,店家也貼心地在門口提供熱茶來讓門口等位的顧客暖暖身。


店家自豪的三種高湯分別是招牌豬骨、雞湯醬油、還有素食高湯,雖然之後還有其它新推出的口味,但基本上都是從這三種高湯變化出來,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受到各界好評的風味,拉麵湯碗中每一個環節都必須是具有水準的表現,才能延續其盛名,其中熬煮二十四小時的豬骨高湯是其靈魂所在,也是別間餐廳吃不到的風味。


餐廳的裝潢比較具有現代感,並不是傳統那種吃拉麵會期待的小店風格,座位安排比較擁擠,以應付各方慕名而來的食客。


桌上擺放著調料除了胡椒之外,另外一罐可是供不應求,沾食或是加入高湯中都能提昇美味的密製辣椒醬。看到這罐辣椒醬許多人應該就不難猜出這裡與 Ramen of York  Silverlake Ramen 的淵源。


看起來並不是那種火熱般豔紅的辣醬,實際上確有相當出色的辣度與香氣,特別適合用來搭配濃郁的豬骨高湯,為原本濃厚的高湯帶來在舌尖產生的爽朗刺激。


點用套餐還會包括沙拉,特別是兼具清爽香氣與濃郁口味的特製沙拉醬,也是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辣味鮪魚泥蓋飯也是搭配主餐拉麵的配角,稱職地為味蕾帶來不同風味的刺激與增添飽足感。


期待許久的豬骨拉麵登場,除了深不見底的厚重湯色,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滿佈鼻腔的濃郁香氣,通常具有如此厚重香氣的豬骨拉麵,很多人的吃法就是把麵吃完而湯汁留在湯碗中,但是這裡的豬骨拉麵高湯有一種特殊的魔力,那就是從第一口開始在口中留下醇香美味的印象,但卻不會讓人感覺到膩口,鹹度也是拿捏的恰到好處,既順口又夠味。


在堪稱完美的高湯助威下,湯碗裡的每一個配料也都十分出色,雖然查理本身是偏好傳統拉麵叉燒肉那種綁起來滷製、會帶有軟嫩肉質的作法,但這個以火槍噴煮用高溫逼出香氣、類似烤豬五花肉的食感也相當突出。


每日新鮮現做現切的麵條,是有別於傳統豬骨拉麵搭配細直麵條,每跟麵條粗細略有差異,中等粗度也帶有彈牙的食感。


糖心蛋也是以精準的熟度呈現,蛋白透著滷汁的鹹甜風味,呼應著蛋黃細緻透香的口感。


特製的蒜泥也是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增添香度之外卻一點也不嗆辣。


一碗從頭吃到尾,幾乎找不到任何理由會讓人停下手中筷子湯匙,吃完至今仍印象深刻的美味拉麵,獲得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可說是名符其實。


不論在那一間分店,在這裡用餐的帳單都會包括已經計算好的15%服務費,收到帳單時不需要再額外加給小費。


至今吃過的拉麵也不算少,一般在喝到如此濃郁的豬骨高湯時多少都會有膩口的感受,但這裡的高湯喝起來像是喝著帶有豬骨香氣的牛奶一樣,除了醇香外更是十分順口,不得不佩服店家的用心。


建議首次造訪這裡的朋友,豬骨高湯是一定要朝聖的風味,之後再來品嚐雞骨醬油或是素食高湯的口味也不遲。


這個拉麵店可以說是近期在南加州展店速度最快的拉麵店之一,甚至在以往並不是以亞洲美食群聚著名的 Santa Fe Springs 也都開設了分店。


嶄新的店面有著夠寬敞的位置與良好的採光,不變的是熱烈具有朝氣的服務招呼。


在非亞裔群聚的這裡,客人的組成除了亞裔之外也有許多不同人種的面孔,大家都是被這裡的美味拉麵吸引而來。


英文版的介紹可以讓有興趣瞭解這裡拉麵背景的朋友能有更完整的認識。


在比較近期的造訪,菜單上多了辣味冷沾麵這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口味,二話不說先點來試試。


這裡的炸雞維持著一如既往的日式炸雞水準,內層的雞肉肉質多汁飽滿,鹹香風味四溢。


辣味涼沾麵的配料基本上與帶湯的拉麵相去不遠,一樣有叉燒、糖心蛋等配料。


以柴魚高湯作為基底的醬汁,吃起來意外地清爽,甚至有點類似吃蕎麥麵時的醬汁,但多了辣油的刺激與芝麻的香氣,香香辣辣鹹鹹甜甜,無比的開胃。


高湯中還帶有一樣也是以高湯製作的冰塊,讓人不會吃到後來感受到醬汁變淡,從頭到尾都是足夠的風味。


用於冷沾麵的麵條應該是在烹煮過後加入了冰鎮水洗的手續,麵條的彈牙口感更加出色,滑溜順入喉間帶來回味無窮的韻味。


冰涼的醬汁不僅只是沾麵好吃,用來沾食雞塊也是一絕,或許只是自己無心組合的搭配,但香、辣、冰、鹹、甘甜的味道應該是搭配各種食物都別具風味。


一碗拉麵再加上一份炸雞的要價已經來到美金二十元的關卡,物價無情的飆升卻也檔不住品嚐美食的樂趣,更何況是收錄在米其林指南之內的美味,絕對值得。


HiroNori Craft Ramen
hironoricraftramen.com

2222 Michelson Dr
Ste 234
Irvine, CA 92612
(949) 536-5800

10574 Norwalk Blvd
Santa Fe Springs, CA 90670
(562) 758-3400

610 E Carson St,
Long Beach, CA 90807
(562) 676-4234

163 S Lake Ave,
Pasadena, CA 91101
(626) 460-8594

4300 Great America Pkwy Ste 180
Santa Clara, CA 95054
(669) 342-5146
(reservation only)

3803 5th Ave,
San Diego, CA 92103
(619) 241-28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