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芙蓉樹下 Hibiscus Tree - City of Industry, CA


進入九月的南加州,可以清晰感受到氣溫從盛夏時的酷熱難耐轉變為秋季早晚帶有些許的涼意,而身體所渴望的用餐選擇,也開始趨向帶有熱度與湯水食感的食物,當然 火鍋 Hot Pot 是吃來飽足暖身的首選,但繁雜的準備與採買過程並不是每天都能展開,而川味麻辣燙就是沒時間備料又想吃香辣帶有暖意的食物時的最佳替代方案。這間最早開設在 聖蓋博 San Gabriel 的川味麻辣燙專賣店在開業就已經收入待訪名單,但直到近期在離家不遠的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 開設二店後,總算可以不用驅車多時,就在家附近享用這樣適合天冷時品嚐的 辣味美食 Spicy Food


首家聖蓋博店開設在當地美食群聚且停車位特少的商場中,可說是當地餐廳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能站穩腳步並開設第二間分店必有其口味獨特之處。


第二間分店選在 工業市當地也是許多美食群聚的一個商場內,包括 In N Out翰林茶館Sushi Kamon一福堂小陸子清粥、逗牛士 Cowboy Cafe 等都是熱門的用餐去處,這裡的前身也是一間賣些烤串小吃的中式餐廳。


店裡頭的擺設安排與之前的餐廳雷同,但多了更多的中式元素,整體明亮乾淨。


川味的麻辣燙與冒菜是這裡的主打,也可以點用米線或是麵食來搭配,除了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挑選配料外,也可以點用由店家配好的雙人或是多人套餐,像是綜合口味的麻辣燙叫做一枝獨秀,兩人的叫花好月圓等。


近期的法規對於餐廳內用的規定鬆綁,店家也擺出可供顧客自行選擇食材的方式來料理,跟多數麻辣燙餐廳一樣是以食材的總重量來收費。


除了麻辣燙與帽菜外,缽缽雞這道川味涼菜也是這裡受到歡迎的餐點,一樣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種類來搭配,或是點用店家已經搭配好的綜合口味。


綜合口味麻辣燙,裡頭包括肥牛與鮮蝦,還有午餐肉、豆腐、豆芽、土豆片、腐竹等常見的配料,整體的份量還蠻足的,食材用料也蠻新鮮的,蝦肉還保有彈性與甜度,直接吃就相當美味,搭配乾碟調味增香也很不錯。


雖然麻辣燙是一道經常可見的餐點,但是這裡最大的不同是從打開碗蓋開始就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充滿辣椒仔與辣椒碎的特製辣油是其美味的關鍵,完整保留了香炒後的香氣,搭配其它像是蒜泥、花生碎、香菜、青蔥等調料,讓所有食材的風味都大幅提昇,如果想加強麻辣帶來的刺激食感,可以點用更高的辣度。


各式冒菜也是來到這裡用餐時不可錯過的,冒菜是四川著名小吃,將各種食材放入帶有辣味湯水調料的料理中,為食材帶來麻辣鮮香的風味,可謂「萬物皆可冒」。這裡的冒菜可選的食材有肥牛、黃喉、腦花、羊肉、午餐肉、魷魚、雞脆骨等多種選擇。


其中最受歡迎的食材,就是口感滑潤細膩的鴨血,吸附飽滿的湯汁後讓香氣提昇至更高的境界,下層的豆芽菜則帶來與軟嫩的鴨血不同的爽脆食感,可謂是食感與風味兼具的美味小吃。


缽缽雞是許多人喜愛的開胃小菜,把各種食材以竹籤串好後浸泡在特調的醬汁中,以涼菜的方式來提供,吃來特別清爽開胃。


首次造訪,點用的是藤椒口味的缽缽雞,期待的是香麻卻清新的清爽食感,可惜這裡的醬汁風味比較薄弱,讓人想念在 滋味成都 吃到的缽缽雞風味,可惜滋味成都的缽缽雞已經不提供外帶了。


雖然醬汁的香氣與滋味沒有想像中的強烈,但是各種串串的新鮮度與口感都不錯,或許下回會點用紅油的口味會讓人吃得更加滿意,畢竟在香氣逼人的紅油調味下,應該所有的食物都會變得更好吃。


吃完冒菜與麻辣燙,滿嘴的油膩感與濃郁的香氣,餐後來碗冰粉解膩是必備的美味搭配,讓山楂等配料與糖水搭配的酸甜清清口。



入秋後吃著香氣濃厚的麻辣燙與冒菜小吃,雖然少了一些來自火鍋的熱氣取暖,但吃進口中的美味也足以在天色灰暗的秋天中燃發出提振精神的快意,香氣突出的美味值得一試。

芙蓉樹下 Hibiscus Tree 

www.orderhibiscustree.com


17863 Colima Rd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820-9577


534 E Valley Blvd Ste 4-5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872-0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