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aqueria Los Gueros - Anaheim, CA


關於在南加州堪稱全民美食的 墨西哥捲餅 Taco 有此一說,就是在路邊小攤吃到、又稱做 Street Taco 的是最美味。這樣的說法獲得廣大支持的主要原因,是路邊小販為了節省空間,經常將用於捲餅餡料的各種食材丟在大鍋中一起燉煮,像是牛舌、牛頭肉與各種內臟食材等,也讓多種食材的風味水乳交融,且這裝滿各種好料的大鍋就在顧客眼前冒著熱氣與香味,當然也讓吃進嘴裡的料理更加誘人。在 Anaheim 這間廣受歡迎的 墨西哥風味小店 Mexican Cuisine ,完整地把街邊小攤的那種風格帶入了室內,讓顧客在點餐時可以看到眼前大鍋內的各種食材與製作過程。可惜在疫情後餐臺上架起了隔板,大鍋也移至廚房內部,但那 Street Taco 強而有力的美味與 實惠便宜 $ 的價格,還是繼續吸引著各方慕名的食客。


店面位於當地一個比較偏僻的商場中,店內的空間也相當有限,但在巔峰的用餐時間仍是可以看到排隊點餐的人群,想要避免排隊建議避開這些時間。如果想要在店內用餐的話,空間比較寬敞的二店是另外一個選擇。


少了原本在餐臺冒著熱氣的大鍋與製作料理的過程,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的透明隔板,期待疫情平息後可以回到當初熱鬧的景象。


一個軟皮捲餅只要$1.2的超實惠價格,正式平民美食小吃的經隨,而在菜單看板上註明是第一名的墨西哥風味起司餅 Quesadilla,更是這裡著名的美食也一起點用。可惜造訪當日沒有提供 墨西哥風味的醒酒湯 Menudo。


包括醬料、九層塔、蘿蔔、洋蔥等配菜,都改以預先包裝好的方式來提供,雖然少了些自己動手的熱絡感但多了分衛生。另外這裡只收現金,提醒計畫造訪的朋友們。


現點現做的各種墨西哥美食,包裹在印有店名的保溫錫箔紙中,拿到家時還帶有溫度與熱氣。


一個只賣美金一塊多的墨西哥軟皮捲餅,內餡的餡料相當飽滿,搭配兩個小尺寸的捲餅皮,兩三口就可以吃完一個,價錢便宜看起來個頭也不大卻能為舌尖帶來大大的滿足。


對於喜歡品嚐各種食材風味的自己來說,點用這種街邊風格的捲餅方式就是各種口味都來一個,讓各種食材帶來的不同食感與風味在口中激發出強烈的震盪,像是以 Tripa 小腸來製作的餡料,就是風味與口感都很突出的口味選擇。 


不同的食材,風味各有千秋,有的是食材本身風味強烈一些,有的是食材口感更具有特色,像是喜歡微辣與鹹香味重一些的話,就會推薦西班牙香腸 Chorizo 的口味。


Cabeza 牛頭皮肉餡料則是保留更多來自食材本身,那油香油香特色的口味選擇,比起一般常見的烤牛肉 Asada 更獲得自己的喜愛。


喜歡醬香風味烤豬肉的朋友,一定會選擇的餡料就是 Al Pastor,醃製再烤的豬肉多了一份來自醬料的鹹甜與香氣。


點用街邊風味的墨西哥捲餅,提昇用餐滿足感的重要環節就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上各種新鮮的配料,如擠上幾滴檸檬汁與洋蔥與九層塔來增加香氣。


不可錯過的就是店家特製的醬料。這裡提供以青辣椒與紅辣椒製作的兩種醬料,無論是酸香與烤後的辣椒香氣都能讓吃入口中的美味多了一分不同的風貌。


灑上配料與醬汁的完整品,紅紅綠綠白白黃黃的色彩交織如畫,在喜愛美食的朋友眼中都是最誘人的畫面。


品嚐各種不同口味的餡料之間,吃點滋味清香爽口的蘿蔔片來清清口,順便也攝取一些蔬菜纖維來撫平心中吃下大量高熱量美食的罪惡感。


飽嚐各種墨西哥捲餅已經是讓人感到無比的喜悅,但讓用餐氣氛進入高潮的關鍵就是眼前這彷彿拔山倒樹而來的龐然大物,可以自選肉餡,用料與美味都是豐滿強烈的起司餅 Quesadilla。


香濃的起司、特製的醬汁、軟嫩的餅皮、飽滿的肉餡,光是這一份餐點帶來的衝擊性食感,就已經讓人吃得欲罷不能,飽得昏昏欲睡。


起司與肉餡的搭配就是香、香、香!光是看著照片就讓人回想那滿佈口中強烈且厚重的風味。


Horchata 是搭配墨西哥料理最適合的飲料,冰冰涼涼且透著肉桂香氣的豆奶,喝下一大口將口中與喉間充斥的濃郁料理香氣一沖而下,過癮。


疫情使餐飲業受到嚴重的衝擊,但許多店家仍持續努力,抵抗這嚴酷的寒冬,希望自己的食記介紹能讓更多的朋友看到, 一起來支持這些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與感動的美味。


Taqueria Los Gueros

628 W La Palma Ave 

Anaheim, CA 92801

(714) 535-0667


Taqueria Los Gueros 2

1900 W Lincoln Ave 

Anaheim, CA 92801

(714) 603-7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