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神楽 Kagura El Segundo - El Segundo, CA


品嚐精緻的日式風格餐點時,滿足的不只是單純把食物送入口中帶來飽足感的生物本能,而是一種具有濃厚「儀式感」的享受過程。從推開大門開始,映入眼簾的燈光、環境佈置、迎賓問候聲,還有送上餐桌由各種造型碗盤盛裝的精美料理內容,各種為用餐體驗加分的元素迎面而來,區別出與其它類型餐點不同的格調。洛杉磯 LAX 機場附近、也是一些跨國公司群聚的城市 El Segundo,就有一間來自 神楽 Kagura 餐飲集團開設的日式小店,有別於旗下其它比較豪爽的新派居酒屋風格料理,這裡是提供精緻路線更具有儀式感的日式用餐體驗。


座落於城市之中銜接主要商業區與住宅區之間,來到這裡可以明顯感覺街道變窄,兩旁商店的面積也跟著減少,多是一些看似規模不大的小店與餐廳,但都具有別緻的風格。


放在店外的手寫看板上註明著當日推薦的特別菜色,看似人潮不多的夜晚街道上,也吸引了不少顧客前來。


推開餐廳大門瞬間可以感受到來自暖系燈光與木質裝潢帶來的溫度與明亮,精美的裝潢擺設也瞬間讓心情也放鬆起來。


除了開放式的座位之外,這裡多數的桌椅都是設置在具有一些隱私的包廂內,無論是家庭或情侶之間用餐都很合適。


小包廂的空間雖然不大,但特別適合三兩好友聚在這裡享受美食之間來談天說地,也很適合安安靜靜地來品嚐美食。




這裡不免俗的也有提供握壽司、壽司捲等壽司類的食物,但菜單上最有吸引力的還是多種傳統日式風格的煮物與炸物,或是麵食、餐盒等內容豐富的主食類餐點,當然也很適合單點一些下酒小菜料理,配上一壺清酒來消磨夜晚時光。


十多種的日式清酒,也有啤酒、紅酒、與燒酒等,想要微醺略為放鬆都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包廂內的空間雖小,但擺設仍是讓人可以感受到精美的日式用餐氛圍。


往裡走還可以看到一個小型的壽司台,但無預約的話並不對外開放使用,一來是店裡頭的空間不大也是需要一些擺放雜物的空間,再來是這裡的顧客應該多是點用套餐類的組合餐點,壽司台的功能只用於製作食物使用,並非用來迎賓。


點好餐點首先送上的沙拉,薑汁醬油醬料吃起來特別的清爽。


看似清清如水的味增湯,喝起來風味卻相當足夠,沉在碗底的幾塊老豆腐,也吸附著飽滿的味噌香氣。


點份鮟鱇魚肝來當作開胃小菜,也很適合用來搭配冰涼的啤酒,但感覺橙醋醬汁有點過鹹,魚肝的香味沒有太多的發揮。


造訪當日的夜晚有些寒風,點上一份熱呼呼帶有湯汁的麵食來享用是再好不過了。山藥蕎麥麵套餐,除了配上一些簡單的小菜外,還有一小份用來增加飽足感的豆皮壽司。


柴魚醬油為底的湯頭喝起來是讓人舒服的味道與暖意,山藥泥也讓麵條吃來更加的順口滑溜。


手工製作的蕎麥麵條沒有太突出的彈性口感,卻是與湯汁做出良好的美味搭配,簡單不花俏的餐點內容,互相搭配起來卻能讓口中感受到豐富與舒服的美味享受。


相較於內容簡潔卻美味的麵點,盛裝在漆器與精緻小碟中的組合套餐,是從登場開始就從視覺到味覺帶來充沛感受的華麗饗宴。


選擇炸天婦羅與烤魚為主要菜色,但不免俗的也有小份量的生魚片來加以點綴。


小份量的手工蕎麥麵也包括在套餐之中,讓人感受到吸食麵條純粹的快意。


塗上味噌醬汁的鱈魚西京燒,焦黑的外觀有些慘不忍睹,是當晚用餐中唯一的缺點,還好裡層的鱈魚吃起來仍是細緻滑嫩,配上味噌的鹹香,口味上還可以接受。


除了主角失常的表現外,其餘的配餐內容都是可圈可點,呈現著日式料理的精美,手中的筷子在漆器格子中來來回回,享受著選擇美味之間帶來的樂趣。


外層酥香、裡層肉汁香味濃郁的炸肉餅,雖是一道小點卻有著讓人吃來讓人眉開眼笑的風味。


品嚐內容豐富的餐盒所帶來的美食體驗,再喝口氣味醇香回甘的柴魚高湯,舌尖味覺在一濃一淡之間的來回擺盪,碗筷在各種餐點之間的前後遊走,疊加而成的人生快意不斷延續。


濃郁茶香是飽嚐各種美食之後用來沈澱激動心情的尾聲。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店,各處可以感受到來自店家精心鋪成的用餐體驗。


飽餐一頓之後,似乎夜晚的溫度也不再逼人刺骨,沒有白天的喧鬧與車流,彷彿時間暫停在當下,讓人靜靜回味剛剛在杯盤聲響之間結束的一場演出。

神楽 Kagura El Segundo
403 Main St
El Segundo, CA 90245
(310) 333-0689
littletokyo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