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神楽 Kagura - Torrance, CA


在南加州地區開設的 日本料理 Japanese Cuisine ,神楽 Kagura 也是個相當知名的品牌,從洛杉磯市中心到南灣地區都有開設分店,且每間的特色料理也略有不同,像是日式家常風味的小吃美食、下酒料理、生魚片、壽司等等,但以頂級黑豬肉作成的 日式炸豬排 Tonkatsu 則是在每間都可以吃到廣受好評的招牌菜色,而位於 Torrance 的餐廳也是其中料理選擇最豐富的一間。


推開餐廳的大門,幾個顏色鮮艷的不倒翁擺設在門口迎接客人,在日本不倒翁是在祈福許願時的象徵,會先畫上單邊的眼睛待願望達成時再劃上另外一隻眼睛。


從餐廳擺設到包廂設置,溫暖的木色系裝潢中營造著讓人感到溫度的日式用餐環境。


在日本文化中,離開職場下班後要找個地方小酌,這裡的吧臺設置就帶給人想喝一杯的感覺。


美味的食物與講究日式氛圍的用餐環境,是要在 Torrance 這個日式美食群聚的地區經營餐廳不可缺少的必要條件。


以日式清酒與燒酒為主的飲品選擇,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生鮮時令或是特別推薦的單品都會在每日推薦的菜單上出現,在點餐時要務必留意。


除了每日推薦的特選菜單,在點餐時也可以留心這張沒有附上圖片,看來平凡、內容卻十分豐富的每月特選食材菜單。




不僅是當月特選食材的菜單,光看上方的文字介紹就已經會讓人猛吞口水,打開圖文並茂的固定菜單後更是會讓人期待美食的心情極度奔放,各種美食涵蓋了前菜、小吃、主食、配菜、生食、麵點等各種類型,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點用炸豬排套餐,除了可以續盤的高麗菜絲沙拉,也有蒸蛋與現磨的芝麻醬汁,把芝麻磨碎後加入鹹香的豬排醬,期待主餐的到來。


主餐選用了店家招牌的炸豬排,那開胃的前菜當然也要選個勢均力敵的,捕獲後生鮮直送的竹莢魚切成的生魚片,隨著眼前閃爍的銀光亮麗登場。師傅更以刀工帶來生魚片與切丁兩種不同的魚肉口感。


全年都可捕獲的竹莢魚,在冬季吃到的油脂也更加豐富,每一口吃來都是飽滿的鮮香,直接吃或是搭配佐料都有不同的享受。


選用頂級黑豬作成的炸豬排套餐,出色的肉質與濃郁肉香帶來的強烈風味,絕對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餐點。在特選菜單中還有提供選用連結著肋骨的戰斧炸豬排,看起來也很誘人,但還想品嚐其它餐點就選擇一般份量的炸豬排套餐。


Pork Fillet 選用豬肉的 Tenderloin 腰裡脊部位,肉質特別綿密細緻,展現著豬肉溫柔的口感與風味。


Pork Loin 炸豬排的肉質纖維就比 Fillet 粗,但同時也帶有更多的油脂分佈,推薦給喜歡更強烈的肉汁與豬肉香氣的朋友。


近距離比較兩種不同部位的豬肉作成的炸豬排,雖然口感各有千秋但都十分美味,搭配油炸麵衣與麵包粉帶來的香酥食感,讓肉汁豐美的豬排隨著每次發出聲響的爽快咀嚼聲帶來充分的滿足食感。


被竹莢魚的鮮美刺激過後的味蕾,期待能繼續享受魚生類海鮮的滋味。在特選菜單上由日本進口的鯛魚生魚片自然就是首選,由一整隻鮮魚切成生魚片的豪邁份量,隨著精美的擺盤呈現在餐桌上,光鮮亮麗的新鮮色澤無比誘人。


鮮嫩的鯛魚生魚片透過刀工將不同部位的肉質特色口感與鮮甜風味呈現出來,隨著咀嚼感受不同的口感變化,對於喜愛生魚片的朋友來說是至高的享受。


飽嘗生冷與油炸的美食,用餐時間已經是邁入下半場,但肚皮仍持續發出期待美食的需求呼聲,點用了螃蟹炊飯來為當晚的用餐劃上圓滿的結尾,盛裝在陶鍋中登場時還冒著呼呼熱氣。


一打開鍋蓋那來自各種食材交融散發的香氣彭湃撲來,讓人不自覺深深吸了好幾口香氣,口水都已經流到嘴邊,雖然實品不像是菜單照片上帶有原塊的雪蟹蟹腳肉,但整體蟹肉的份量還蠻多的。


米飯中融入了醬汁的風味與蟹肉濃郁的香氣,再加上炊飯料理方式形成的鍋巴,各種香味交互加持,深刻濃郁的香氣隨次將米飯送入口中前刺激著鼻腔裡的每一吋神經。


除了單純享受炊飯的香濃美味,加入茶湯以查泡飯的方式享用,更是點用這道料理時不能錯過的。


這一碗吃來暖身熱心的蟹肉茶泡飯,平復了之前裝了滿腹油膩與生冷食物的肚皮,溫暖的舒暢感遍佈全身。


原本以為用餐已經在炊飯的美味中劃下完美句點,但吃完油脂肥美的竹莢魚生魚片後,店家會再把連頭的魚骨油炸作成香酥的小菜,讓人可以品嚐到一魚兩吃的快意,香酥的魚肉與魚骨吃起來特別夠味,瞬間肚皮的空間又神奇地增加了許多。


不只是竹莢魚,油炸之後的鯛魚也是極佳的下酒美食,肉質更為肥厚的魚下巴與香酥的魚鰭部份,在口中吃來發出咖滋咖滋的聲響。


沈浸在日式氣氛中享受美食與美酒,釋放來自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與緊張情緒,開心的感覺隨著逐漸累積的飽足感也不斷提昇。


集結魚生的海洋鮮味與油炸豬排的酥濃油香,看似兩個截然不同路線的美食能在餐桌上結合帶來絕佳的用餐體驗,也是在日式料理中稀疏平常的景況,而且在飽嚐美食的快意之外、腸胃並沒有任何不適。


2019 年二月的衛生評比掉到及格邊緣,雖然在之後的檢查已經重回A級,但無論食物如何美味,基本的衛生水準仍是關鍵。


隸屬同一個餐飲集團旗下的其它間店舖,整理完照片之後再來陸續分享。

神楽 Kagura 
1652 Cabrillo Ave
Torrance, CA 90501
(310) 787-0227
littletokyo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