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稻禾烏龍麵 Inaka Udon - Taipei, Taiwan


現場手工製作的烏龍麵,不僅帶有讓唇齒滿足的咀嚼口感,滑順的吸食感更是讓人吃來大呼過癮,不論以冷麵或是熱湯的方式來享用都別具風味,在 日式美食 Japanese Cuisine 分佈普遍的南加州大 洛杉磯 Los Angeles 地區也是一種熱門的人氣美食。之前查理介紹過許多專賣手工烏龍麵的熱門店舖,包括 Marugame MonzoOtafuku Noodle HouseIchimi Ann Bamboo明治製麵 Meiji Seimen Oki Doki,還有跟本篇介紹的餐廳路線最接近的 鶴丸餛飩本舖 Tsurumaru Udon Honp 等等,每間都是帶有純正日式風味、想要品嚐烏龍麵時的好去處。在與日本鄰近、也將日式風味餐點發展的相當成熟的 台灣 Taiwan,手工烏龍麵的魅力也是無遠弗屆,其中又以這間主打親民價格的連鎖品牌為佼佼者。


在餐廳入口處運用有限的空間設置了一個帶有日式風格的庭園造景,也讓人的心情在用餐前先放鬆起來,準備好來享受美食。


就算是造訪時肚子並沒有感覺特別飢餓,在看到擺放在門口的餐點內容圖示時,也會不自覺地吞了吞口水。


佔地空間不算大的店舖,座位的空間相當有限,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位子,再來去排隊點餐。


找到座位後,依照指示上一到五的步驟來點餐與在餐後將餐盤返還。


咖哩、明太子、蒜香牛肉,三種人氣口味,透過看板上的大圖片看起來都散發著誘人的魅力。


琳瑯滿目的各式小菜,是第一個會拖慢點餐流程的地方,五顏六色的小菜讓人一時間難以做出決定,建議趁著人多一起用餐時多拿個幾盤。


炸蝦、炸雞塊、炸可樂餅,三種炸物當然都要點用來嚐嚐,油炸的功夫確保了麵衣的香酥口感,各種包裹在裡頭的食材口味也都不錯。


拿取自己喜歡的小菜後,接下來就是點用主角烏龍麵的口味,這也是會讓人稍微遲疑一下的地方,因為看板上的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很可口,尤其是咖哩口味的烏龍麵,要是當時是在冬季造訪的話,絕對是首選的口味。


人氣口味之一的蒜香牛肉烏龍麵,適合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朋友來點用,多加一些七味粉吃來特別過癮。


海帶芽、溫泉蛋、還有查理吃日式烏龍麵時最喜歡搭配的豆皮,雖然柴魚湯頭的清淡風味不算搶眼,但吸附飽滿湯汁的豆皮還是讓人吃來津津有味。


輕鬆、油渣、白芝麻,搭配日式烏龍麵不可缺少的妝點,在這裡都是可以自行依照喜好取用。


加上梅子乾醃製的蕃茄小菜,吃來香香甜又透著讓喉間舒爽的微酸,是眾多小菜口味中讓人吃來感覺特清新的。


來自梅子的酸香風味,與蕃茄本身酸香相互提攜,吃來順口開胃,作為開胃小菜或餐後水果也都蠻適合。


日式的炸雞塊最特別的地方來自於雞肉經過醃製不僅風味足也保有豐富的肉汁,加上香酥帶有實在口感的麵衣,好吃。


從涼菜小品到各式油炸天婦羅,每種的口味各有千秋,也都與烏龍麵搭配相得益彰。


在眾多的配菜加持下,原本應該是簡簡單單、帶有溫暖風味的烏龍麵,也變成了一頓豐富華麗的饗宴,滿足顧客的各種用餐需求。


飽餐一頓後,再回到門口那個專門製作手工烏龍麵的小房間,看著師傅的手沒有停歇不停地重複製麵的過程,就知道這股來自手工的美味是如何地受到大眾的喜愛了。


「覺得好吃請敲一下」,離別時帶著飽足愉悅的心情,敲響鐘聲來感謝廚師與服務人員的辛勞。便利、快速、美味,想要感受手工烏龍麵帶來的過癮咀嚼口感,來到這裡是不會錯的!

稻禾烏龍麵 Inaka Udon
inakaudon.com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1號
+886 2 25362828

110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886 2 6636 5559

220 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
+886 2 8953 5298

338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112號5樓(台茂)
+886 03-3127-6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