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arugame Monzo - Los Angeles, CA


洛杉磯 的小東京是著名的 日式美食 集中地,其中 拉麵壽司 是最為風行的美食,但近期這家以手工烏龍麵為主打料理的餐廳,卻掀起了一股風潮,就算是鄰近超人氣拉麵店 大黑家,短兵相接的情況下仍有相當多的顧客前來,在網路上也有不錯風評,許多 美食部落客 也開始關注。一樣是主打現場手工製作烏龍麵,查理之前已經介紹過 鶴丸餛飩本舖 Tsurumaru Udon Honpo, 一家讓人輕鬆地品嚐來自烏龍麵簡單美味的餐廳,但這家餐廳除了手工麵條,在湯頭和配料上更加多元,賦予烏龍麵更多的風貌,其他豐富的日式風味餐點也是其吸引人之處。


用餐時間時,狹小的店面裡擠滿了用餐和等位的顧客,跟隔壁的人氣拉麵店大黑家相比不遑多讓。


精神抖擻的師傅正在開放式的廚房吧臺現場製作手工烏龍麵,加上菜單上精美的圖片,讓人對這裡的餐點相當地期待。


罐裝的冰綠茶,很有日系風味,在日式餐廳,當然也要來瓶日本啤酒助興,但送上桌的啤酒卻完全不冰,用餐興致瞬間低落起來。從等待服務生來點菜、點菜完等候上菜,漫長的等候時間就已經讓人質疑服務的品質,也逐漸消磨顧客的耐心,這瓶微溫的啤酒成了壓垮用餐興致的最後一根稻草,只能祈禱餐點的滋味能夠彌補服務不周的地方。


Beef Tataki 的美味讓原本低落的興致稍稍有了些生氣。外熟內生的多汁牛肉,在醬汁還有上頭獨特的胡椒子和調料加持下,是一道滿分的開胃美食,要是能配上冰涼透徹的啤酒就更棒了。


炸天婦羅還不錯,油也得瀝很乾淨,香酥的麵衣讓裡頭包裹的食材更好吃。不過紅色那片好像是帶有辣度的薑片天婦羅,口味不是太討喜。


油炸的水煮蛋,裡頭的蛋黃還有些許的液態,與烏龍麵是有趣搭配,炸雞皮的份量還不少,但是醬汁過多口味偏鹹,讓人吃了猛喝水。


白醬海膽烏龍麵是這裡的招牌創意麵點代表,濃醇的白醬再加上海膽,濃上加濃的滋味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不過查理個人覺得海膽的味道並不是太明顯,麵條搭配醬汁吃來滑順卻有些膩口。(讓查理想起來 Spoon House Bakery 以海膽加上明太子作為醬汁的義大利麵,味道鮮明卻不膩口,口味很有特色。)


咖哩與烏龍麵堪稱絕配,豬肉片、洋蔥等等,用料也很豐富,可惜的是咖哩湯汁的食感好像有經過「勾芡」,湯是很稠但口味說不上濃郁。這裡的手工烏龍麵彈性和口感不錯,可以選擇的湯頭和口味也很多元,讓烏龍麵這道傳統美食有了不同的風貌,下次造訪時再來試試一些比較傳統的湯頭來搭配烏龍麵,也希望服務能夠更上一層樓。

Marugame Monzo
329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346-9762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