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Java Cafe 食全食美 台灣小吃 - City of Industry, CA


時不時湧上心頭的思鄉情懷是許多在海外打拼的朋友們都會感受的,不僅是來自離家許久的情懷與親人之間的情感聯繫,對於家鄉美食的想念也是會特別讓人多愁善感的原因,好在是居住在有著民族大熔爐稱號的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要找到具有家鄉道地風味、能透過口中品嚐到的美食來化解鄉愁的 台灣美食 Taiwanese Cuisine 並不是一件難事,就像是這間開設在南加州華人群聚的城市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一間是讓人在前往同個商場中的韓式三溫暖SPA時才意外發現的小店,卻品嚐到許多道在其它台式餐廳也沒有吃過、記憶中的家鄉風味菜餚。


親切感十足的手寫中文菜單,許多菜色都是在台灣時的熱炒店可以看到的,而來自合作的農家所提供的季節性蔬菜,也是這裡菜單上經常出現的誘人美食。


除了是緊鄰著隔壁的韓國SPA,會讓人在洗三溫暖完休息時點用台式小吃來果腹外,這點不同於一般SPA都是以提供韓式食物為主讓人印象深刻外,擺放在店內與店外的手寫菜單,更是讓人肚皮裡頭的貪吃蟲作祟的一大號召,光是看到菜名就不禁讓人吞了吞口水。


這裡餐桌的數量也不多,但有幾張大桌可以接待多人聚餐,餐桌的碎花圖案桌布有時是清新的白色,有時是充滿喜氣的大紅色,也讓小巧的店面更具有一分活力。


從小菜、點心、飯點、麵食,到各式熱炒風味的餐點,完整地包括大部分的台式料理,菜單的詳細內容與價格可以點 這裡


比較經濟實惠的點餐方法就是點上一份飯或麵食主餐再加上小菜類的餐點,大約是美金十元多的花費吃上一餐。


當然想要完整地感受台灣美食的風味,主廚推薦與風味小炒的內容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當然菜單上最吸睛的還是一碗要價近四十美金的特級清燉牛肉麵,有朝一日再來試試。點餐的同時也送上招待的茶水與小菜,滷製入味鹹香的花生算是挺有台式風味與誠意的開胃小菜。


腮幫肉、大腸、油豆腐,雖然只是在台灣當地的小吃攤上再平凡不過的組合,但是在離家背景的國度之中看到這樣的組合仍是讓人倍感溫馨,雖然口味上普通了些但憑著對於家鄉的思念偶爾點來回味一下吃來挺舒服的。


辣椒醬當然是搭配黑白切不可缺少的佐料,也讓口味比較清淡的食材多了些風味。


經常點用來搭配主食的就是這裡的炸臭豆腐,一份八塊、每顆都炸至外表金黃透著油香,內層鬆軟吸附著特製的蒜味沾醬,搭配酸甜爽口的台式泡菜,如果能再來一份四神湯還真有幾分回到台灣的感受。


在台灣時吃熱炒配啤酒絕對少不了的蚵仔酥,雖然在當品嚐時並沒有以啤酒來搭配,但外酥內軟的多汁鮮味還是挺好吃的,可惜以價格來說份量並不突出。


這裡的大腸麵線也是讓人點用來解鄉愁的小吃美食,用料食材口味道地,當作主餐或是搭配主食的點心都相當合適,大腸烹煮的也很入味。


許多種居住在台灣時經常可以吃到,但是在美國卻相當稀少的食材,是讓許多顧客再三回訪的主因,就像是這道炒龍鬚菜。以往在台灣時就蠻喜歡龍鬚菜這種看似纖維粗雜,但口感卻是意外豐富軟中帶軔,是一種本身就蠻夠味的青菜食材,只是一盤就要價十多元,比起許多肉類餐點還高貴。


在手寫推薦菜單上的筊白筍炒肉絲,一道在台灣相當普遍但是在美國並不常見的菜色,有機會遇到的話當然要來回味一下。爽嫩多汁的筊白筍,綿密的口感釋放著甜度,在台灣又有每人腿的稱號,一入口時滿滿的思鄉情懷又湧現,以往是經常出現在台灣家中餐桌上的一道菜色。雖然要價不非份量也比起其它菜色更為小巧,但品嚐到久違重逢的家鄉美食還是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在心中繚繞。


覺得青菜類的餐點都過於清淡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鹹蛋絲瓜,不論在哪間台式餐廳都是廣受歡迎的青菜類餐點,而在這裡吃到的絲瓜清甜可口,並無絲毫苦味。


香根牛肉是一道幾乎每次造訪都會點用的菜餚,香菜梗、綠蔥、豆乾片、牛肉大火快炒,再加上辣椒、胡椒帶來少許刺激的風味,滿溢在空氣中的香氣保證讓人食慾大開。


基本上這裡的炒菜類餐點都有著穩定的口味水準,而只要不特別點用類似龍鬚菜或是筊白筍這類在美國比較少見的食材,在價位與份量上都算是中規中矩。


帶有強烈鹹香風味的三杯系列餐點,無疑是一道廣受歡迎的重口味下飯菜,蒜香與醬油香交織為金屬鍋中的每種食材都帶來濃郁的香氣,雞肉、小卷、大腸,不同的口感變化,一樣地下飯好吃。


帶有來自蔬菜類食材爽脆口感的芹菜與來自海鮮的花枝一起快炒,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家常熱炒組合。


經典的客家菜色薑絲大腸,酸香的風味隨著大腸彈性十足的咀嚼口感湧現,吃來相當開胃的一道菜餚,至於口味道地與否就要留給其它食客們來分享,查理居住在台灣時並不常點用這道菜色。


搭配主食可以點用口味經常更換、一盅一盅盛裝的燉湯,如苦瓜排骨或是香菇雞湯等,香醇的風味為身體帶來溫度。


趁著氣溫驟降之時,總算是找到機會來品嚐這股讓人想念的台式薑母鴨湯品。在台灣時吃過的薑母鴨好像並沒有在湯頭中加入芝麻,但多了分來自芝麻的香氣倒也不壞,而口味上距離上次在台灣品嚐過的薑母鴨也已經是相隔日久印象全無,口味道地與否也無從比較。


將精華完整釋放到湯頭之中的鴨肉吃來有些少許的乾柴,但是吸滿湯汁的其它配料卻是足味,越吃身體越是暖活,甚至到後來開始冒汗,不愧是在冬夜之中補身養氣的湯品。


虱目魚湯是種喜歡來自魚肉油脂鮮香味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的湯品,處理過的魚肉不會有在台灣吃到時那般帶有魚刺,而豐富的油脂更是源源不絕地釋放強烈的香氣,吃來滿口都是魚油的滋味。


這裡的牛肉麵也是相當有個性的獨門口味,會這樣說是因為查理本身就相當喜歡牛肉麵,也品嚐過多間台式餐廳的牛肉麵,但是這般類似藥燉作法帶有強烈中藥香料風味、湯色釉黑透亮、口味濃郁的紅燒湯頭卻是讓人吃來眼睛為之一亮,搭配家常的直條麵和少許的蔥絲與分裝在碟子中的酸菜點綴提味,唯一稍有微詞的是來自肉塊的纖維有些卡牙感。


不同於釉黑湯汁的紅燒牛肉麵在一端上桌時就透過視覺帶來的鮮明感受,清燉的牛肉麵湯色清清如水,但在入口的溫順流暢、一股在喉間留香的牛肉韻味不斷湧現,帶來讓身體溫暖的食感。


不論是紅燒或是清燉、不論是強烈或是溫純,各有千秋的風味、確實是一碗為味蕾帶來興奮食感的美味好麵。


飯點的種類包括一般常見的香腸飯、排骨、豬腳等,這道筍乾燒肉飯算是比較少見的內容。


雖然口味上並無像是其它熱炒類的餐點那般留下讓人深刻的印想,但價格卻是相對的實惠許多,有機會再來品嚐其它種類。


這裡的韭菜盒子,來自表層麵皮的咀嚼感並非那種特別厚實耐嚼,卻有著皮薄餡多的風味,來自內餡的韭菜味與蛋香,扎扎實實地為味蕾帶來豐富的感受。


搭配熱炒類的餐點,當然是以白飯為最佳,但偶爾來上一盤炒麵也不賴。


店裡頭還有老舊過期許久的台灣八卦雜誌、來自台灣的大專同學會所頒發的烹飪比賽獎盃、俏皮風格的財神公仔,來自店家點點滴滴的小巧心思,陪襯著口中品嚐到的食物風味,一股來自食全食美、遙想家鄉美食的台灣味。

Java Cafe 食全食美 台灣小吃
17980 Castleton St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346-2965
javacafetaiwanes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