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明治製麵 Meiji Seimen - Costa Mesa, CA


南加州的天氣雖然是以陽光普照為主,但白天熱晚上冷、或是冷冷熱熱之間溫差變化的幅度之大卻往往讓人招架不住。提及同時能滿足在熱天或冷天中口味偏好的食物,就會聯想到這家位在 Costa Mesa、主打手工製麵的 日式餐廳 。在天氣熱時吃上帶有爽快彈牙咬勁的蕎麥涼麵,或是在天氣冷時吃碗冒著熱氣的咖哩烏龍麵,都是讓人吃來回味無比的好滋味。不僅是以手工製麵作為號召,這裡也有提供不少日式小吃和豐富的酒類飲料供顧客選擇,也帶有幾分 日式居酒屋 Izakaya 的風味。


店裡頭的空間不大,座位間有些狹小,在餐桌之外也有吧臺,不論是來這用餐或是想喝上一般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貼在牆上的廣告或是放在外頭的看板,都寫滿了店家自信推薦的料理,雖然一時間摸不著頭緒要點用哪些料理,但來到這不能錯過的主角就是來自柴魚熬煮的高湯所搭配的麵條,點碗麵再搭配一些小菜是不錯的選擇。


以手工製作的麵條為主,像是烏龍麵、蕎麥麵,搭配冷、熱、乾、濕的不同吃法,以及豐富的配料口味,搭配各式小菜和蓋飯類的餐點,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搭配麵食,裡頭的配料都是可以另外加點的,可以讓顧客組合成一碗自己喜歡的麵食。


這裡有提供的酒類種類也不遜於多數的居酒屋風格料理,從啤酒、清酒、燒酒、紅酒等等,讓顧客有豐富的佐餐飲料選擇。


一入座就會送上的小菜,內容包括海帶絲、魚板及蔬菜等,以柴魚醬汁滷製,香香甜甜。


山葵加上生章魚的組合,在各個日本餐廳中都是廣受歡迎的一道開胃下酒菜。雖然多是採用加工包裝完成的市售品來提供,但就是抵擋不了那種透過彈牙耐嚼的章魚所帶來的美味。


特別菜單上頭的推薦菜色,油炸的蒜頭酥與柚子醬油,強烈的香氣與開朗的酸香味無比誘人,為肥嫩的白鮪魚Albacore生魚片帶來開胃的食感。


雖然麵食是這裡的主角,但是可以增添飽肚感的米飯類內容倒也不差,像是小份量的鮪魚鐵火丼或是灑上大量青蔥和柴魚鬆的蓋飯,香氣和口味都讓人吃得胃口大開。


山藥泥、水煮蛋、再加上柴魚醬汁調味的烏龍麵,為烏龍麵帶來的富有生氣的活力,各種食材交融出一種吃來順暢無比、能夠大口吸附入口的過癮食感。


灑上一些將天婦羅粉漿油炸後的香酥,增添原本吃來就滑順入口的麵條香氣和帶來更豐富的口味,對於冷及熱的烏龍麵都有增添風味的效果。吃下一口麵條再喝一口冰涼的生啤酒,來自食物所帶來的滿足感在臉上露出藏不住的喜悅。


蕎麥涼麵與烏龍涼麵的組合,是在夏日炎炎中吃來消暑過癮透清涼的美味,可以一次品嚐到兩種不同麵條。


兩種個性截然不同的麵條,與芝麻醬汁的搭配帶來各自富有樂趣的風味,唯一的小遺憾是感覺醬汁可以更濃稠,讓麵條更能沾附足量的調味,吃起來會更有味道。


在天氣冷的時候,這碗以香濃帶有微微刺激感的咖哩加上咬起來帶勁夠味的手工烏龍麵條,透過口中的咀嚼同時刺激著味蕾與為唇齒間帶來爽快的口感,吃著吃著身體也跟著暖活起來。


能夠在這樣的日式小店中,同時感受到來自居酒屋的熱絡氣氛,也能品嚐到來自手作麵條的舒暢食感,雖然是離家遠了一點,但有到附近的話還是會想來這吃碗麵。

明治製麵 Meiji Seimen
1113 Baker St
Ste E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45-5175
meijinood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