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ouse of the Chigae - Los Angeles, CA


火鍋 Hot Pot 這道美食在緯度偏高的韓國,是種當受到歡迎的美食,從各種作法和食材選擇,吃來讓人暖身熱心的火鍋美味,有著讓人眼花撩亂的豐富程度。「Chigae」指的就是韓國火鍋,這間在 洛杉磯 K-Town 算是開店時間比較資歷的店家,中文翻譯是以「火鍋之家」這樣的名稱來當作店名,並且以在韓國當地相當著名的國民美食「部隊鍋」來打出名號。部隊鍋,相較於查理之前介紹過的其它韓式火鍋,像是濃郁的豬大骨火鍋(Gam Ja Gol)有著大量蔬菜和肉品傳統韓式火鍋(Seoul Garden)、香辣可口的螃蟹鍋(Ondal 2)、或是以鮮美河豚魚肉熬煮成的河豚鍋(Dae Bok),部隊鍋更強調的是不受限制的食材選擇、自由自在的吃法,像是罐頭食品、熱狗、火腿、起司等等,各種食材都是拿來煮部隊鍋的好材料。


餐廳前身是一間韓國烤肉餐廳,在改裝後改以部隊鍋來當作招牌,果然吸引到許多客人,用餐環境也成為少了油煙的明亮空間,還有大尺寸的投影螢幕可以欣賞體育轉播。


既然是以國民美食部隊鍋為招牌,菜單的價格大多走平價的路線,但也有像是海鮮鍋之類價格比較偏高的鍋品。當然,吃韓國美食少不了韓國啤酒或是燒酒的搭配。


泡菜湯和生菜沙拉,也是搭配火鍋時的好朋友,吃來清爽解膩。


既然是部隊鍋,連盛裝小菜的餐盤也都是特別的造型,採用不鏽鋼材質的餐具。


雖然在以前刻苦的環境中,部隊鍋強調的是一種帶有簡樸卻樂天的用餐體驗,但在現今富裕的社會中,部隊鍋吃得是一種氣氛,而用料豐富的海鮮煎餅出現在餐桌上搭配也不足為奇。


點用餐單上邊向高價的海鮮鍋,鍋子的體積不大,但裡頭的食材還挺豐富的、魚、蝦、蟹、貝類都有,不過多是以冷凍的海鮮類為主,並不是強調食材的鮮度和品質。附餐的粉絲,雖然服務生一開始就會詢問是否要幫忙加入鍋中,但建議先把其它食材吃一吃,不然吸飽了湯汁的粉絲可是很漲肚皮的。


在部隊鍋中,最受歡迎的食材之一就是泡麵了,在這裡點用泡麵送上來時是已經燙熟的泡麵,在湯鍋中稍稍煮一下就可以吃了。點用魚板的種類和份量也不錯,也蠻值得點用的。


部隊鍋對於各種食材的相容性在點用這盤綜合火腿就可以看得出來,包括一般的罐頭午餐肉、火腿、義式臘腸等等,與帶有辣度的湯汁意外的搭配。


點用海鮮湯頭,湯裡頭得海鮮配料很豐富,還有許多的貝類、蛤蜊等,而配餐可以選擇一般的白飯或是健康的糙米五穀飯,將原本是以國民美食著稱的部隊鍋,賦予較為豐富與華麗的吃法。


餐桌上大大大小的碗盤,圍繞著部隊鍋為中心,各種食材都是丟入湯頭中煮來品嚐的好選擇,選用一般的辣度是可以連湯一起喝下肚,讓飽足感與暖意一起湧入上身。


點用部隊鍋,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品嚐吸附飽滿湯汁的粉絲,或是加入起司香香辣辣的泡麵,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來上一碗還是相當過癮。價格不貴、食材的選擇也挺豐富的,這裡的確是個品嚐不同風味的韓式火鍋的好去處,但比較可惜的是,在餐後不知道是因為湯頭內的調味的辣粉或是味精的作祟,吃完似乎讓人帶有些有別於吃太飽想睡覺的疲憊感,希望是因為真的吃太飽了而想睡覺。

House of the Chigae
3077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388-8681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