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Dae Bok Restaurant - Los Angeles, CA (Closed)


河豚,一種帶有致命吸引力的美味食材,每年在全世界都有近百件因為食用河豚中毒的案例,但是其美味依舊讓老饕們趨之若騖。河豚毒素是一種強力的神經毒素,目前並沒有有效的解毒劑,主要分佈在河豚的皮膚和內臟,它會令誤食者的神經中的動作電位受阻,導致呼吸困難致死。雖然致命,但查理從小到日本旅行時,就聽聞河豚的美味堪稱一絕,在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不同於在日本看見的薄造生魚片處理,在 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中的這家餐廳,將河豚以韓式的 火鍋料理 呈現,雖然料理方式不同,但總算是有機會來品嚐這股期待已久的河豚風味。


店裡頭清一色的都是韓裔的客人,但門口接待我們的服務生會說少許中文,親切的服務讓人倍感溫馨。


從單點到組合套餐都有,這就是查理喜歡到韓國餐廳品嚐料理的其中一個原因,店家通常會將招牌菜色組成一個套餐,可以一次品嚐到所有精華,不然以查理對於韓文的水平,跟服務生比手畫腳之後可能還吃不到。上頭那個美金$89.99的套餐就是兩人份的套餐


看著魚缸裡的活比目魚,其料理風味讓人相當期待,小菜的種類不多,點了瓶韓國啤酒,緩和著心中對於品嚐河豚滋味的激動,等候接下來上桌的美食。


不同的醬料用來搭配著不同魚種料理,其中下方那碗沾了芥末和蔥花的醬汁,是用來搭配鮟鱇魚的,鹹甜口味微酸,可以解油膩,但沾著其它魚肉也很對味。


套餐裡頭首先登場的是比目魚生魚片。喜愛比目魚的韓國人,對於吃比目魚生魚片有著獨特的方式,以菜葉包裹著辣椒片、大蒜、生魚片、醬料,之後將菜葉捲成剛好入口的大小一口吃下,豪爽地品嚐魚肉的風味。


肥美的比目魚,口感爽脆,魚肉油脂很鮮美,但仍屬口味較為清淡的魚種,但接下來上菜的辣鮟鱇魚,可就是一道魚肉油脂和膠質十分豐美的菜餚。微辣的調味讓過多的膠質吃起來不會太膩口,暢快地感受魚肉的滑嫩肥美,搭配豆芽菜口感的相輔相成,吃來相當過癮的一道菜餚。


吃完辣味鮟鱇魚,滿嘴仍是充滿魚油和膠質的感覺,這時吃點炸大蒜或蔬菜天婦羅調整一下口感,準備好來迎接今日菜色的重頭戲:河豚火鍋。


河豚肉的滋味比想像中的清淡,但是肉質很有彈性耐煮,相當適合以湯品的方式呈現,湯頭帶有微甜的鮮味,吸附飽滿湯汁的豆腐吃起來也很美味,整體的感覺跟印象中那種河豚劇毒兇猛的模樣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反而是鍋喝來暖身熱心的美味湯品。


吃完火鍋服務生會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藉著鍋裡剩餘的少許湯汁來作成高湯炒飯。說是炒飯,但吃起來來口感又相當溼潤,整體的味道也是偏向清淡,讓人很舒服地填飽肚皮。最後送上米湯,冰冰甜甜地喝下帶來舒暢的結尾,回顧這一餐吃到的食材,像是比目魚、鮟鱇魚、河豚等,口味濃淡有序,各有千秋,下一回夜黑天冷時,美味的火鍋又是讓人期待的滋味。

Dae Bok Restaurant
2010 James M 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6-666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