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潮樓潮粵海鮮酒家 Seafood Village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在南加州的競爭激烈的 飲茶點心 ,每間餐廳都絞盡腦汁來吸引消費者,有些是以價格來作為特色,像是 半島海鮮酒家 或是 四季新皇宮,或是用品質來鶴立雞群,像是 凱悅大酒樓 或是 名流山莊,但今天介紹這間位於 Rowland Heights 羅蘭崗 ,隸屬於知名飲食集團 避風塘,跟位於 Monterey Park 的 避風塘 一樣有提供「避風塘炒蟹」等招牌菜色,牆上貼滿印有餐點圖案和名稱價格的彩色海報,以及物超所值的特價午餐選擇等,都讓顧客在享用飲茶點心時,多了更自由多元的餐點選擇,吃進嘴裡的風味也更加有趣。


餐廳所在的商場內,停車位並不算是十分的充裕,找車位算是一件讓人傷神的事,周圍的路邊也是停滿週末上午來這用餐的車輛。


雖然餐廳外頭的停車場彷彿如同戰場,但裡頭排隊等位的情況到還不壞,在週末熱們的飲茶點心時間,大約等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熱門程度不若鄰近的幾間餐廳,較為老舊的餐廳環境和一些關於衛生的條件或許都有影響著。


這裡不是以餐車的方式來供應點心,勾選好菜單後交給服務生即可。雖然少了些點餐的樂趣,但餐點的種類完整地以圖文的方式呈現在菜單上頭,讓顧客相當方便地點餐。而在餐單上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天候特價供應的餐點:避風塘炒蟹跟滷水鴨拼滷水豆腐,幾乎是每桌必點的菜餚。


跟一般的港式飲茶點心餐廳相較之下,點心的種類或許比較缺乏,但滷水小菜或是炒菜的選擇看起來都相當美味,各種餐點的價格也相當平價實惠,搭配不定時的特價時段。


一盤只要美金$2.99的滷水鴨跟豆腐口味可不含糊,美味的炸豆腐內層綿密且吸附了飽滿夠味的滷汁,滷水鴨腿也是入味好吃,搭配紅醋後吃起來多了酸香的清新,與香鹹的醬汁也很搭配。


各式滷水點心也是來這不可錯過的美味。蝦米蘿菠糕香氣還不錯,不過味道有些缺乏,鳳爪也有一樣的問題,空有肥嫩的口感,但吃起來都少了些味道。這裡的排骨味道也是清清淡淡,不過肉質處理得宜,不會吃到大塊的肥肉,口感彈牙。


這裡的燒賣賣像十分普通,光是用看得很難勾起人的食慾,不過吃起來口感扎實肉香明確,是一份好吃的燒賣。


牛百葉跟多數點心一樣,吃起來就像是少了一味,只好多搭配一些辣醬或是芥末,或是乾脆沾滷水餐點的醬汁一起吃。大塊頭的牛肉丸或是小巧的蝦餃,用料與口味都讓人吃來滿意。


這裡的點心以腸粉類最為出名,包裹著油條的腸粉讓人想起 名流山莊 著名的百花炸兩,但少了裡層的魚漿,還有只帶有微溫的油條,吃起來有些平淡,但這裡的腸粉外衣很好吃,彈性與口感兼具,帶有淡淡的香氣。


包裹著油條不能滿足您的味蕾的話,這道包裹著炸金針菇的腸粉是查理個人比較喜歡的點心,炸得香酥夠味的金針菇,包在軟嫩的腸粉之中,吃起來意外的對味。


當然受到歡迎的蝦仁腸粉也是許多人必點的。這裡的流沙包外皮很細緻,裡頭的內餡也是香滑濃甜。


點心吃得差不多時,招牌的重頭戲避風塘炒蟹才緩緩登場,但是一出場就以強烈的香氣吸引所有人的食慾。


貴為招牌菜色,但是在飲茶點心時間時點用,價格卻相當超值划算,一整隻螃蟹依照重量算價,價格甚至比自己去市場買回家烹飪還划算,透過油炸的方式讓蟹肉的香氣展露無遺,甚至連蟹膏或是蟹黃的部位也是濃郁夠味,唯一的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跟晚間單點時的份量與精緻程度有些差異。


跟其它間港式飲茶相比,甜點可能是相形失色之處,除了桂花糕等糕點尚具水準,以塑膠小杯盛裝的芒果布丁在份量跟口味上都不足一提,龜苓膏也只剩下苦味,沒有一點中藥的特殊味道。如果飲茶點心沒吃飽,當餐廳旁邊的外帶處帶些燒腊或是餐盒回家也不錯。


種類豐富的各式餐點,從便當熱食、燒腊烤肉、滷水小吃等等,跟飲茶點心一樣,以實惠經濟的價格來提供滿足顧客的各種需求。總而言之,這裡的飲茶點心或許在種類上選擇較少、用餐環境也較為老舊,衛生條件也是考量的因素,但是加入了炒菜及特價的招牌菜色,可以吃到別處吃不到的風味菜餚,加上免去花費長時間排隊,倒也是值得一試的飲茶點心去處。


潮樓潮粵海鮮酒家 Seafood Village

1463 S Nogales St
Ste A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13-2338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