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名流山莊 Elite Restaurant - Monterey Park, CA


「美國華人週末上午吃 飲茶點心」的活動今天來到的地點是早期華人區主要聚集發展的地區 Monterey Park,講究吃的華裔居民們,也從家鄉帶來了各式各樣的道地料理風味,而在這些 中式餐廳 中,有許多在週末都有經營港式飲茶來因應廣大的消費族群及其飲食習慣。這間強調由香港名廚進駐掌理的餐廳,以講究品質的精緻飲茶點心,以及晚間以海鮮料理為主的餐點,來跟其它平價消費的港式飲茶餐廳做出區隔,而相對高昂的餐點價格,似乎不影響其絡繹不絕的消費者,在巔峰的用餐時間常常會看到門口聚集眾多等位的顧客,停車場也幾乎都是停滿到這裡用餐的車子,都是來這裡品嚐在其它地方吃不到的美味港式飲茶。


洛杉磯時報等地方媒體,都有報導這家餐廳的港式飲茶點心。相較於一般由推車來販售的點餐模式,這裡的餐點都是點用後才由服務生送上,而在飲茶時段之外,這裡的餐點以廣東、香港的海鮮菜色為出名。


這裡的點心菜單印製地相當精美,每一種點心都有圖片附帶中、英對照的名稱,價位從兩塊多美金到六塊多的餐點都有。


在點餐單上鉤選好想吃的餐點交給服務生後,就可以喝幾口茶與朋友們閒話家常等候餐點。這裡的燒賣跟蝦餃相當值得推薦,不僅大顆,內餡更飽滿扎實,具有口感和風味。


這裡的鳳爪雖不像其它餐廳會作成那種入口就可以將骨頭和肉質輕鬆分離的軟嫩程度,但是帶有更入味具彈性的口感,也很好吃。


雖然點心的價格不低,但是反應在食材及品質上頭來說,可以吃得到其它餐廳吃不到的口味,像是賣像不錯的北極貝魚翅餃,就是代表之一。


口感細緻的粥品,粒粒分明的炒飯,還有翠綠的芥蘭,在品嚐點心之外這些也是用來填滿肚皮的好選擇。


這裡的包子類餐點,外層的口感都相當的細緻,吃得出跟其它地方不同的食感,但一定要趁熱吃才能體會到那股風味。


流沙包香濃甜蜜的餡料緩緩流出,在其它香鹹的點心中特別突出。牛百葉的味道比較清淡,但是口感十分Q彈,而牛肉丸也是少見的大顆,用料也很實在。


這裡的腸粉跟其它的點心一樣,裡層的餡料也是誠意十足,吃得到大隻的蝦子等配料。


名流灌湯餃是這裡的招牌點心之一,如圖所示一整碗就只放了一顆碩大的湯餃,高湯喝起來滋味還不賴,裡層的餡料包括蝦、肉、干貝等等,也是別處吃不到的。這裡的蒸排骨油脂相當豐美,每一塊都是油亮動人,但也讓人不自覺地多喝了幾口茶。


百花炸兩,就是這裡最出名的招牌點心,以腸粉的外皮包裹著油條,而油條之中還有像是魚漿作成的內餡,吃起來軟中帶脆、香中帶甜,多層次的口感之中品嚐到不同食材交融的風味,但也一定要趁熱吃,冷掉之後油條會多了一分油膩的口感,相當可惜。


吃港式飲茶點心的另外一個要點就是最好邀約眾多朋友一起,不但可以品嚐到各式各樣的點心風味,點滿一整桌的餐點看起來也很過癮。


品嚐完鹹點,記得在飯後留一些空間給這裡的甜品點心,像是包裹著各種甜味餡料的包子,還有這份香甜的葡式蛋塔,香酥的外層和濃郁的蛋香,錯過十分可惜。


看著菜單上的餐點價格,以及不知道是否真的需要額外收費的芥末和辣椒醬,一餐吃下來比其它地方多出約三成左右的消費,感覺也比另外一間也是以品質著稱的港式飲茶點心 凱悅大酒樓 還高,但不可否認的是,有些這裡才吃得到的點心滋味,還有整體來說較為精緻的餐點路線,在週末熱門的飲茶時間時,依舊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眾多人潮,想避免排隊,早起排隊是個關鍵。

名流山莊 Elite Restaurant
700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2-9998
elitechineserestaurant.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